剛出道就有成員離世!2020韓國演藝圈「解散團體、退團成員」事件盤點

1 / 2

撰文編輯 #joyce

本以為韓國演藝圈在度過了黑暗的2019後會迎來一個嶄新的2020,但萬萬沒想到從年初的新冠肺炎重創娛樂產業,到近期藝人們的隊內霸凌、酒駕等爭議,也是鬧得相當不平靜!而今天編輯就盤點出2020年解散/退團事件,讓大家一起來回顧一下2020目前為止所發生的事情吧~

👉WANNA ONE三週年快樂!11位成員現況整理,姜丹尼爾、朴志訓SOLO創佳績!

👉二代團僅剩一團仍是完整體!KPOP盛世不再?盤點解散+成員變動的二代韓團

1、X1 解散:pd排名爭議

從第一季開始便在海內、外造成不少話題度的《PRODUCE》系列,在去年隨著第四季《PRODUCE X 101》出道名單的出爐後便接連引發一系列造假作票的風波!在輿論越演越烈的情況下,該節目的製作人安俊英最終則承認了黑箱一事!而這一承認不僅讓X1被迫暫停活動,也連帶的讓他們背負著莫大的輿論與謾罵,甚至走上解散這條路!雖然對於掏心掏肺追這檔綜藝的粉絲們來說這樣的行為真的不可恥,但不要忘了那些孩子們其實也都是受害者!在此還是要祝福他們,不管將來要如何發展,花路、飯路、錢路也通通不會少!

2、Yellow Bee 解散:某團員私生活混亂

這種解散理由真的是南韓史上第一次!2017年以5人女子團體出道的「Yellow Bee」,在發行了三張專輯後人氣依舊是不溫不火,期間公司為了讓團體持續下去,甚至不惜換掉全部的成員、砍掉重練,但卻因為「B成員的私生活太亂」和成員與公司的意見喬不攏,而決定放棄。雖然後來隊長有出來反指控表示是公司高層對她們性騷擾並非是成員的問題,但在雙方各執一詞的情況下,至今也沒有後續,仍是一團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SPECTRUM 解散:團員猝死、新冠肺炎

由曾出演《Produce 101》的金宰漢與《MIXNINE》的金桐潤等7人所組成的「SPECTRUM」,在2018年5月出道後僅2個多月,便傳出成員金桐潤離世的消息!當時公司並未說明原因,而此事在各界紛紛給予哀悼後也就此沒落。轉眼間一年多過去了,他們這次則是遇上新冠肺炎的問題!因疫情導致公司情況惡化,在無法繼續支持他們的團體活動的情況下便只好與成員們解除合約。雖然這團的壽命就好比煙火般短暫,但在粉絲們的心中,與他們曾經有過的回憶想必也是和煙火一樣光彩奪目的。

4、ANS 解散:霸凌疑雲+雷社

於2019年以主打歌《Wonderland》正式出道的女子團體「ANS」,本因小小年紀就有著不凡的實力而備受矚目,卻在近期捲入霸凌疑雲後宣布解散!該事件的起因是因為成員「Haena」在IG上發了一則長文,被外界懷疑是否發生隊內霸凌後,其餘的團員才出面說明了這幾個月的遭遇。從今年的3、4月開始,ANS的所屬社便大量裁員,不僅讓她們在沒有經紀人的情況下跑行程,就連練習室、保母車、聲樂課也隨之消失!

當成員們向公司表態時,公司不但以「沒辦法」來回應,甚至還威脅成員的父母「不聽話的人,會讓她們像垃圾一樣被丟掉」。至於Haena的事ANS則表示,她們之間從來沒存在過問題,但自從她說自己精神不佳後就與成員斷了聯絡!期間雖然被公司施壓「Heana是因為妳們才進醫院的」,但成員們深怕公司是試圖以這件事做文章所以才沒有直接與她聯繫!看完整件事後,只想說ANS真的辛苦了。雖然好好的一個團體最終以這種方式解散不免會讓人感到可惜,但一方面其實也很慶幸她們有站出來為自己發聲,正如同成員們所說的希望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再以更好的模樣見面。

5、AOA 智珉退團:霸凌

2020年最震驚韓國演藝圈的新聞無非就是「AOA霸凌事件」了吧!因前團員「珉娥」的一則長文而讓此事件開始在網路上發酵!該事件概括的說就是珉娥多年前便因為智珉的某些行為感到痛苦,而這份痛苦也早已在她心中埋下憂鬱的種子。雖然起初一來一往鬧得有些激烈,最終智珉還以退團收場,但經過FNC與成員真誠的道歉後,珉娥也關閉IG決定專心治療。其實對於非當事者的我們來說,這件事的真實是什麼我們也不得而知,唯一能做得就是不要妄加揣測!在此也希望她們能早日放下心中的那顆石頭,以健康的模樣回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VIXX 弘彬退團:直播爭議

平時經常透過Twitch直播與粉絲互動的VIXX「弘彬」,這次卻也栽在了直播上。今年3月本想以輕鬆愉快的方式與粉絲聊天的他,因為在飲酒放送的過程中喝多了而失控對前輩團體的編舞與歌曲做了批評!後來在被公司暫停演藝活動後,弘彬雖然也有多次道歉,但5個月過去了最終還是以退團收場。或許是因為弘彬有著另一個人生目標,也或許是這次的爭議真的造成團隊不小的影響,但不管未來如何,希望他都能記取教訓,不要再喝酒誤事就好。

7、AB6IX 林煐岷退團:酒駕

同樣也是酒精惹的禍!憑著精湛的歌舞實力與可愛、帥氣兼具的外型,在《Produce 101》選秀期間就有著超高人氣的「林煐岷」,後來以「AB6IX」出道時也同樣獲得了許多粉絲的喜愛!而今年在演藝事業水漲船高之際,卻突然傳出他的酒駕消息,可說是令大家都相當震驚!相信對於韓國文化有著一定了解的人就知道,韓國藝人只要一有品行爭議,特別是「酒駕」,基本上可以說是毫無轉圜的餘地!而為了不耽擱團體的活動,林煐岷最終也已退團謝罪。年僅24歲的他,若說會以這件事斷了他所有的後路好像也有些言重,只能說希望透過這次的事件他能深刻反省!另一方面也要打起精神,繼續為了喜愛他的粉絲們好好生活!

8. gugudan解散

2016年出道的韓國女團gugudan,在12月30日無預警宣布解散!經紀公司jellyfish娛樂發佈聲明:「經過長時間的慎重討論,將在31日正式結束團體活動」。前一天宣佈解散,隔天就是活動最後一天,令不少粉絲感動震驚。但公司強調,即使解散,未來還是會為成員們的音樂、演技等多種個人活動提供全力支持。

(圖片來源:gugudan IG

9. BTOB鎰勳退團

BTOB的鎰勳以擁有創作才華的RAPPER爲名,然而卻被爆出他其實是個大麻慣犯、還為了逃避罪名而入伍!經紀公司CUBE娛樂隨後表示鎰勳承認罪名,並正在反省中。 沒想到沉寂了10天後,所屬經紀公司CUBE娛樂宣布:「鄭鎰勳退出BTOB!」聲明中寫道:「鄭鎰勳對於因為這次事情讓粉絲的信心全毀,讓粉絲失望這點感到相當痛心並深刻反省,與本公司慎重討論後決定不能再對團隊造成影響,尊重他本人的意見決定即日起退出團隊。BTOB未來將以6人組形式活動,本公司也會盡全力讓BTOB展現更成熟的音樂和表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鎰勳 IG)

以上就是2020年解散/退團事件的盤點整理!在感到難過、心寒的同時,也期許2020下半年韓國演藝圈只會有好的事情就好了!

#《MIXNINE》 #《Produce 101》 #《Produce X 101》 #2020解散團體 #2020退團 #AB6IX #AB6IX林煐岷 #ANS #ANS解散 #AOA #AOA智珉 #PRODUCEX101 #SPECTRUM #SPECTRUM解散 #VIXX #VIXX弘彬 #X1 #X1票數造假 #X1解散 #YellowBee #YellowBee成員 #YellowBee解散 #弘彬 #智珉 #林煐岷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解散 #退團 #金宰漢 #金桐潤 #韓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