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網友票選】不只《寄生上流》!10部「人生韓國電影」清單,你最愛哪部?

1 / 2

撰文編輯 #佳佳

平常熱衷於看韓劇歐巴的大家,是否也對韓國電影有一定的涉略呢?近年來韓影在國際影壇上大放異彩,受到全世界的矚目,像是《寄生上流》橫掃四項奧斯卡金像獎,以黑色幽默的拍攝手法真實演繹韓國社會,成功擄獲評審心!今天泡菜編就要來整理出網友票選的「人生韓國電影」,如果好奇名單的話,就跟我繼續看下去!
👉別只看《屍速列車》!2020網路好評爆表的「韓國電影清單」,台灣都看得到!
👉每一部都是經典!網友票選「人生韓劇」TOP10名單出爐,你的最愛有上榜嗎?

1. 《82年生的金智英》

改編自人氣作家趙南柱同名暢銷小說,由鄭有美、孔劉領銜主演。講述出生於1982年的平凡女性金智英,在產子後因為周圍人事變化,以及婆家的言行造成其心理疾病,在丈夫和家人的幫助下尋找恢復生活的故事。電影道出韓國女性社會地位,女性就該「當全職家庭主婦」,在父權主義下不該有自己的夢想,反正終究要「生小孩」,在家相夫教子等不平等思想。而母親一句:「智英啊,想做什麼就去做吧」看似平凡的話語,卻是最遙不可及的目標,電影裡的苦不只女性,所有人都應該認知並省思。
👉都是真人實事!2019韓國這幾部電影全是真實事件改編,知道後更想爆哭啦~
(圖片來源:《82年生的金智英》)

2. 《寄生上流》

由奉俊昊執導,為影射韓國社會的黑色幽默電影。以「半地下室」作為窮人家的象徵,而山坡代表上流階層,片中金基澤一家人進入有錢人家工作,面對華麗生活起心動念,但「寄生蟲」窮人終究無法越界,離開宿主後無法存活,更別說是取代。寫實演繹韓國「貧富差距」的鴻溝,諷刺的深植人心,讓《寄生上流》橫掃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劇本以及最佳外語片四項大獎,實至名歸。
👉一個月花37萬!5點帶你認識韓國有錢人的生活,想當富豪只能下輩子投胎?
(圖片來源:《寄生上流》)

3. 《七號房的禮物》

2013年上映的電影,講述智能障礙的李永九,偶然在路上對一名昏倒兒童進行搶救,卻捲入意外事件,蒙受不白之冤。入獄後除了與女兒妍思分開外,甚至因弱勢被逼破承認所有罪行,而同為「七號房」的獄友則協助永九,希望他能夠洗脫罪名。人性善惡及偉大的親情逼哭觀眾,也順勢突破1000萬觀影人次,成為當年度必看電影之一!

(圖片來源:《七號房的禮物》)

4. 《急速醜聞》

由車太鉉、朴寶英主演,講述電台DJ南賢秀除了對自己非常要求外,在開導聽眾黃靜楠後鼓勵她前去尋找父親,卻意外揭開黃靜楠的生父就是他,還帶著一個兒子黃琪棟,一場演藝圈緋聞即將引爆。上映後除了蟬聯票房冠軍外,也勇奪當年度百想藝術大賞最佳編劇、新人女演員及人氣賞,之後也被中國翻拍,片名為《外公芳齡38》。

(圖片來源:《急速醜聞》)

5. 《與神同行》

改編自韓國漫畫家周灝旻同名漫畫,講述消防員金自鴻在一場救災行動意外身亡,被被幽冥使者江林、日值使者解怨脈以及月值使者引入地府,須在49天內通過七大地獄審判檢視自己的一生,並迎接來世興衰。電影請到實力派演員河正宇、朱智勳、金香起以及車太鉉共同飆戲,隔年續集更是邀請馬東石飾演「家神」,觀影人次創下韓國影史第二名紀錄,僅次《鳴梁:怒海交鋒》,來勢洶洶!

(圖片來源:《與神同行》)

(圖片來源:《與神同行》)

6.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以真實事件西德記者于爾根·辛茲彼得實地拍攝「1980光州民主化運動」為背景,在機緣巧合之下搭上首爾金萬燮的計程車,前往光州進行採訪工作,並目睹軍關無情屠殺老百姓的悲劇。以小人物的視角,重現全斗煥軍政府的暴力血腥政壓,再次喚起韓國人的民族血淚,認知到民主得來不易的過程。

(圖片來源:《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

以韓國「六月民主運動」為背景,講述1987年接受警方調查的22歲大學生朴鍾哲,在南營洞對共分室偵訊過程中,遭受水刑窒息而死,促成國家改革浪潮。從光州民主化運動為起點,7年後蔓延成全國性示威活動,遊行中一名延世大學學生李韓烈遭催淚彈擊中死亡,人民不滿情緒一發不可收拾,而全斗煥於同年結束8年均權統治,繼任總統盧泰愚發表「民主化宣言」,舉行公民投票修改憲法、直選總統並沿用至今。若是想了解韓國歷史,這部絕對不能錯過!

(圖片來源:《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

8. 《分秒幣爭》

由金惠秀、劉亞仁主演,以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為背景,韓國向國際貨幣經濟組織申請援助談判的過程。由小企業主、金融分析師以及中央銀行三個不同故事視角,展現當時韓國的危機。政府喪失民生、行政、經濟層面等權力,一夕之前從位列經濟高峰的發達國家,瞬間瓦解,成為不得不宣布國家破產,屬於韓國最近代的「國恥日」,絕對值得你了解。

(圖片來源:《分秒幣爭》)

9. 《殺人者的記憶法》

改編自作家金英夏同名小說,講述患有阿茲海默症的連續殺人犯炳洙,從小被家暴因而殺死父親,事情便開始崩塌。因為車禍傷及大腦漸漸失憶,編劇採倒敘法回顧過往,拼湊炳洙殺人回憶,甚至懷疑自身犯下的殺人案為親生女兒男友所為,複雜又懸念的劇情,讓觀眾投入其中,一刻都不得閒。

(圖片來源:《殺人者的記憶法》)

10. 《翻供》

由資深演員裴宗玉及實力女星搭檔出演,講述律師貞仁得知罹患失智症的母親花子涉嫌下毒殺人,與家人失聯多年的她懷疑事有蹊翹決定親自調查。追查案情的過程中,貞仁遭遇各方層層阻撓,陷入該自保或是為母親翻供揭開醜露真相的兩難處境。《翻供》在全韓票房突破兩億台幣,反轉結局也讓觀眾讚不絕口,贏得好口碑。

(圖片來源:《翻供》)

網友票選處📪

看完網友票選出的「人生韓影」名單,有沒有認同呢?趁著疫情期間無法出遠門,待在家裡看電影度過休閒時光,也是不錯的好選擇!要是還有片單沒被提及,也不妨分享給泡菜編喔!

#《分秒幣爭》 #《寄生上流》 #《殺人者的記憶法》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 #2020韓國電影 #82年生的金智英 #七號房的禮物 #人生韓影 #奉俊昊 #孔劉 #宋康昊 #寄生上流奧斯卡 #崔宇植 #急速醜聞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曹如晶 #朱智勛 #朴寶英 #朴素丹 #李善均 #河正宇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網友票選 #泡菜追劇 #翻供 #與神同行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 #與神同行2 #車太鉉 #鄭有美 #金香起 #馬東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