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車銀優都被迷倒!6點認識《惡之花》文彩元,臉被燒傷也堅持去試鏡!

1 / 2

撰文編輯 #佳佳

於7月開播的韓劇《惡之花》由實力演員李準基、文彩元主演,以連續殺人事件作為背景,揭開男主角悲慘過去與重案組刑警妻子之間逐步猜疑並守護愛情的懸疑浪漫故事。從首集就以熱吻作為開端的李準基、文彩元讓觀眾感受兩人之間火熱的化學反應,加上充滿反轉的劇情,好評不斷。今天泡菜編就要來介紹演員文彩元,究竟其有什麼特別經歷,就讓我們來了解他吧!
👉落選超過200次!7點認識《惡之花》李準基,一窺神秘感情世界、黑歷史!
👉20部顔值、卡司、故事都完美的「待播新劇清單」,宋仲基、朴寶英回歸啦!
(圖片來源:tvN)

1. 學生時期

出生於大邱廣域市的文彩元,今年34歲。小學六年級轉學至首爾鳳恩小學,畢業後就讀清潭國中,卻因為帶有方言口音遭到同儕排擠,造就其內向的個性。值得一提的是,在大邱就讀小學時學習舞蹈,卻在搬家前歷經大手術,改為學習美術,並熱衷於觀賞戲劇、電影,甚至曾經瞞著父母把補習費用拿來報名表演班。

(圖片來源:KBS)

國中畢業後進入善花藝術高中專攻繪畫,也在風氣自由的藝高性格漸漸開朗。升上高三時,文彩元萌生想當演員的想法,想放棄藝術大學就讀演藝相關學科,但卻遭到父母大力反對,她只好屈服於現實進入秋溪藝術大學西洋畫系就讀。儘管如此,文彩元依然沒有放下演員夢,第一個學期便休學放下畫筆,進入經紀公司Star K娛樂,開啟表演生涯。


(圖片來源:KBS)

2. 出道過程

文彩元首部試鏡的作品為2007年SBS電視劇《奔跑吧鯖魚》,前一天晚上為了緩解壓力在床頭邊燒芬香蠟燭,不料精油掉下來燒到眉毛、頭髮,甚至連面部都遭殃,當天纏著繃帶去試鏡,仍然成功取得角色,正式出道。可惜《奔跑吧鯖魚》並未獲得正面反響,從24集砍至8集,連2008年大銀幕處女作《我們學校的ET》票房也十分慘淡。

(圖片來源:SBS)

(圖片來源:《我們學校的ET》)

3. 上升時期

2008年出演歷史劇《風之畫員》飾演妓生「丁香」一角,與「男扮女裝」的文瑾瑩在劇中演繹女女cp,被韓飯稱為「五兩情侶」,獲得當年度SBS演技大賞「最佳情侶」與「最佳新人」兩獎肯定。2009年與韓孝周、李昇基搭檔主演《燦爛的遺產》,在劇中飾演搶男人的女二「柳承美」,該劇創下超過40%超高收視率,成為大勢演員。同年接演KBS電視劇《拜託小姐》,在劇中挑戰開朗形象,戲路更加寬廣。

(圖片來源:SBS)

(圖片來源:SBS)

(圖片來源:KBS)

4. 奠定人氣地位

2009年與Star K娛樂合約到期的文彩元,歷經1年的演藝空白期。隔年簽約ms team,成為孫藝珍同門師妹。2011年出演電影《弓箭之戰》創下745萬觀影人次,一舉拿下大鐘獎、青龍獎最佳新人賞,並在同年7月主演電視劇《公主的男人》飾演首陽大君長女「李世姈」一角,起初因台詞語氣拿捏不當遭受演技批評,隨著劇情發展逐一改進,劇中惹人愛戀的角色設定掀起「世姈症」風潮,創下19%收視率,並橫掃KBS演技大賞最優秀演技獎、人氣獎以及最佳情侶獎,成為三冠王。

(圖片來源:K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12年9月與宋仲基主演《善良的男人》,在劇中飾演冷漠純真、內心多變的「徐恩琪」一角,精湛演技被導演封為「劇組模範生」,2013年出演醫療劇《Good Doctor》飾演小兒科住院醫生,與周元上演純真感人的愛戀,該劇創下平均19%收視率,獲KBS演技大賞優秀演技獎、人氣獎及最佳情侶獎,再次成為三冠王霸主。

(圖片來源:KBS)

(圖片來源:KBS)

2015年與李昇基睽違6年再次合作主演電影《今天的戀愛》,飾演個性大刺刺的氣象主播,兩人演繹現代社會熱衷於「曖昧」的現況。2016年與柳演錫搭檔演出電影《那天的氛圍》,並於同年與namoo actors簽訂專屬合約。2017年與李準基主演《犯罪心理》,飾演行動分析師「河善雨」一角,並在2020年續前緣合作《惡之花》飾演強勢刑警車智媛。

(圖片來源:《今天的戀愛》)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5. 愛豆的理想型女神

氣質優雅的文彩元,曾經在節目上透露自己的理想型是「聲音有磁性、年下」的男生,出道超過10年還未傳出任何戀情。值得一提的是,Astro車銀優、Winner金秦禹以及Teentop天地等愛豆都曾表示文彩元是自己的理想型,漂亮又溫柔的形象,可說是殺遍眾多少男心。

6. 保養秘訣

擁有蜜皮膚及纖細身材的文彩元,也大方公開保養秘訣。除了每天補充大量水份外,也會自製「人蔘柚子牛奶」攝取維他命C,加上「一天一面膜」維持皮膚水分,對抗高強度的拍攝日程。日前也在《惡之花》發佈會上透露:「戒了辣炒年糕、米腸等宵夜」,原本圓潤臉蛋及水腫也明顯消失,五官更顯得立體突出,美貌再次升級!上述保養秘訣,大家一定要筆記起來啊~

(圖片來源:꿀픽)

(圖片來源:꿀픽)

看完演員文彩元的介紹,有沒有更加了解他呢?靠著後天努力磨練演技,奠定現今女神地位,非常厲害!若是不想錯過文彩元更多樣的魅力,現正熱播中的《惡之花》也絕對不能錯過啦!

#《今天的戀愛》 #《奔跑吧鯖魚》 #《弓箭之戰》 #《我們學校的ET》 #《拜託小姐》 #《燦爛的遺產》 #《犯罪心理》 #《那天的氛圍》 #《風之畫員》 #2020韓劇 #五兩情侶 #公主的男人 #名人專題 #惡之花 #文彩元 #文彩元出道 #文彩元宋仲基鐘基 #文彩元文瑾瑩 #文彩元李準基 #文彩元理想型 #文彩元車銀優 #泡菜追星 #波波名人 #車銀優理想型 #金秦禹理想型 #韓國女演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