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名字讓人恐懼一輩子!盤點13位「捲入霸凌爭議」韓星,穗珍、金佳覽都遭殃!

1 / 1

身為全球數一數二的造星工場,想要在韓國出道的人除了要有顏值、有實力之外,人品也是他們非常注重的一點!只要你的惡行被曝光,通常不是被黑粉攻擊就是被經紀公司雪藏或解除合約。以下就為大家盤點了12位捲入「霸凌爭議」的韓星!不過也希望各位在看這篇時,都夠盡量能保持中立立場看待,畢竟事件真相只有當事人才清楚!

【2022.07.20更新】金佳覽退出LE SSERAFIM

繼先前5月,HYBE娛樂公告旗下捲入校園霸凌爭議藝人—金佳覽暫停活動、專心於心理治療後,今7月20日,HYBE再度通過官方立場文聲明「本社終止與金佳覽的專屬合約,今後組合LE SSERAFIM將以五人形式活動」。其中還提到「對於因和金佳覽有關的爭議而帶給許多粉絲不悅、給很多人帶來不便,真心地道歉。以後會盡力給予藝人LE SSERAFIM持續地支持,使大家能夠看到其成長的模樣」。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AOA 智珉

因為飽受惡評所苦,AOA的前團員「珉娥」便透過IG表達了自己多年來的心境,以及提到了和某位姊姊的關係,或許是因為曾經歷過「花英事件」,即便大家都知道那位姊姊就是智珉仍保持著中立的態度。而智珉在珉娥發佈這則貼文後,居然在限時動態以「小說」兩個字回應,也正因為這兩個字成為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事發過後一天,智珉雖然有在IG上公開道歉,但似乎是避重就輕這點讓珉娥覺得沒有誠意,接著又讓她再度陷入低潮並爆料,這次的爆料也讓智珉以退團收場。而身為所屬社的FNC沒有盡到公關責任,反而還急於撇清,至於事件中的兩位主角,只希望她們能好好處理並且照顧好自己的身心狀況。

2、NCT 泰容

沒想到身為NCT的主力隊員,「泰容」居然也曾捲入校園暴力的疑雲!當時一名爆料者出現在論壇中,總共對泰容進行三項指控包括團體霸凌、嘲笑同學身材、貶低性少數者。但根據韓媒報導,該名爆料者本身就有加油添醋的嫌疑,而關於團體霸凌,泰容並非加害者而是旁觀者。至於不當言論,他坦承的確是他年幼無知時所做出的行為,後泰容也和曾經有過心結的當事者見面並誠心道歉,最後以和解收場。

3、李新英

憑著超強外貌、高挑身材與磁性嗓音成為新一代鮮肉演員的「李新英」,在《愛的迫降》熱播時也意外身陷霸凌風波。當時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爆料「李新英中學時期是出了名的小混混,經常對同學拳打腳踢,還參與過幾次校園霸凌」、「有必要的話可以提供音檔以示證明」,當時面對這樣的指控,所屬社便立即回應會查明真相。沒想到經查驗後才發現,該名爆料者不但沒有證據,還改口表示「我記錯了,不是他,是別人」,幸好這件事最後是烏龍一場,不然好好的前途卻被人給故意抹黑,形象重創可是再也彌補不回來的!

4、柳和榮

自出道以來便以《Bo Peep Bo Peep》、《Roly Poly》等多首經典好歌紅遍韓國的「T-ara」,在2012年遭遇了「柳和榮霸凌事件」。起初因為柳和榮受傷與練習生的爆料,讓一系列經過加料的截圖與影片開始瘋傳,而在事件越演越烈時,柳和榮的退團也讓多數網友認為隊內霸凌是真的。而經過數年後,柳和榮又再度在節目中重提舊事、委屈落淚!而這一操作也讓當年T-ara的工作人員忍不住出來爆料表示「團員並沒有霸凌她,是她一直在扮演被害者」,公開了當年的真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現場脫口秀Taxi》)

5、孝琳

以極具爆發力的唱功與健康性感的形象,被譽為韓版碧昂絲的「孝琳」,居然在出道9年後捲入了霸凌爭議!當時該名網友以《校園暴力Me Too,真的不寒而慄》為標題,在韓國論壇揭露了被孝琳霸凌的過程。雖然經紀公司一開始表示「將以名譽毀損提告」,但在事發後沒多久又說「經過漫長溝通後,兩人已達成和解」,對於公司反覆的說法讓有些人覺得是在「間接承認」真有其事,但事實內容到底為何也只有當事者才清楚了。

6、韓朴河

節目尚未開播就因為霸凌爭議而下車,曾為《Produce 101》第二季參賽者的「韓朴河」。當時介紹影片才剛公開,就恰巧被他曾經霸凌過的同學看見,該名受害者因為回想起過往痛苦的回憶,便決定將他的惡行公諸於世。而因認知到錯誤火速從節目中下車的韓朴河,沒過多久又出演《MIXNINE》想藉此翻身,結果還是無疾而終,現在則以男團LUCENTE活動著。

7、慎惠仁

以患有厭食症為由在《偶像學校》首集就下車的「愼惠仁」,萬萬沒想到隨著她的退出,黑料也接二連三地被曝光,對方表示當年在KTV中受到愼惠仁一行人長達三小時的霸凌。一開始面對受害者的指控,愼惠仁是堅決反對,表示自己只是旁觀者,直到受害者二度貼出證據後她才承認過錯。其實無論是旁觀者還是加害者都一樣有份,確切認知到自己的錯誤、誠心誠意給予道歉才是更重要的。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Jannabi 劉永㧋

以一首《為了猶豫不決的戀人們》人氣直線上升的韓國獨立樂團「Jannabi」,在前景備受矚目之際,鍵盤手「劉永㧋」卻也意外地被學生時期的同學揭露了黑歷史。對方表示「原本是因為喜歡他們的音樂、想去了解他們,沒想到卻看見了當年拿著塑膠袋套我頭、讓我恐懼一輩子的名字」,從字裡行間都能感受到他的痛苦。

9. 趙炳圭

趙炳圭因主演電視劇《驅魔麵館》而知名度上漲,後卻被自稱和他在紐西蘭一起上課的同學指控「被趙炳圭及另一人叫出去,在現場被多達30人以言語辱罵」,消息一出趙炳圭的經紀公司也發出聲明澄清「目前在網路上對趙炳圭散播不實消息者,將以法律對應,已經交由警方展開調查」,而隨後該名同學便改口,承認一切都是他的「造謠」。

然而校園暴力的爭議沒有因此結束,又有一名網友新創IG帳號並上傳多張趙炳圭在紐西蘭留學的照片,並在文中指控趙炳圭曾經「半強迫把自己拉去KTV,除了要負擔現場所有人的費用外,如果拒絕唱歌就會被歐打」,還指控「趙炳圭把自己在科學課製作的作品搶走破壞」、「平常打人、踢人都是基本,手上拿的東西都能成為武器」等行為。面對多項爆料,趙炳圭也親自在IG以全黑背景寫下:「一定會表明我的立場,請等等我」的文字。


(圖片來源:趙炳圭IG截圖)

而後在3月10日,爆料者再度發文表示自己被趙炳圭事務所提告、威脅,瞬間引起韓網的討論。趙炳圭則忍無可忍,在個人IG上傳表明自己立場,否認自己是霸凌者說道「我原本堅決表示不要再回應了,但是實在看不下去,到底怎麼才能證明不是我呢?16年前的事情,怎麼可能都記憶猶新呢?沒錯,我活到現在,不是不曾給某人帶來傷害而活的人,也不是成長過程中和所有人像君子一樣生活的人。曾因為很小的理由被敲詐金錢,也曾遭受過暴行,那麼從現在開始,我也是受害者嗎?」等留言。

同時趙炳圭也強調事務所、律師都沒有用過金錢來威脅對方,反而對方通過朋友聯繫了律師,請求輕判。最後趙炳圭表示「我也是人,會受打擊,所以為了守護我,從現在起所有發放虛假訊息及文章的人也會採取強硬法律行動去應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趙炳圭IG)

10. (G)I-DLE 穗珍

【2021.08.14更新】穗珍退出(G)I-DLE

以下為CUBE娛樂聲明:大家好,這里是CUBE。首先,因為本公司所屬藝人徐穗珍的相關爭議讓大家擔心了,對此進行道歉。從今天開始徐穗珍退出組合,今後(G)I-DLE將繼續以5人組的形式進行活動,公司將一如既往地支持(G)I-DLE,努力為大家展現更加成熟的音樂和舞台,謝謝。

(圖片來源:CUBE娛樂)

(G)I-DLE的穗珍以優秀舞台實力狠圈一票粉絲,然而就在團體大勢之際,被網友在匿名論壇指控曾是校園暴力的加害者。文章中提到穗珍曾對同學徐某有過污辱性發言如「壞傢伙」、「你沒爸沒媽嗎?」等謾罵,事後網友更向記者透露「當中被害者正是童星出身的徐信愛」。(爆料者表示他和穗珍就讀同所國中,而徐信愛曾在2012年記者會上透露「在拍攝電視劇《穿透屋顶的High Kick!》時曾被同學嘲笑」一事)


(圖片來源:(G)I-DLE IG)

校園暴力的文章一出讓穗珍隨即登上韓網熱搜,而所屬公司Cube娛樂也發出聲明表示:「傳聞毫無事實根據」,當晚徐信愛卻在個人IG寫下「None of your excuse(不需辯解)」意味深長的文字,讓外界感到疑惑。就在傳聞發酵一整天後,穗珍在隔天早上透過官咖上傳長文表示「自己在學生時期是很顯眼的人物,也因為徬徨抽過菸,之後再也沒有犯」,並強調「和匿名者是朋友關係,文章中所謂的施暴、主導孤立、偷東西都不是事實。甚至和演員徐信愛沒有在學校聊過天」,親自否認了校園暴力的爭議。


(圖片來源:徐信愛IG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G)I-DLE U CUBE)

11. 朴慧秀

憑著電視劇《青春時代》人氣直升的朴慧秀,卻在主演作品《Dear.M》開播前爆出霸凌醜聞!一名網友在韓國論壇以「沒有證據但要怎麼證明被女藝人校暴」為標題,稱「國一國二期間曾被現在以清純形象走紅的女演員欺負」,包括被對方丟書包、把便當摔壞、剪頭髮以及強行塞防腐劑到嘴裡等暴行,而加害者被指出為演員朴慧秀。對此經紀公司聲明否認「關於朴慧秀的校園暴力是虛假事實,將採取強硬法律應對」,後《Dear.M》也進入了無限期停播狀態。


(圖片來源:朴慧秀IG)

12. 金東希

【2022.01.12更新】金東希承認霸凌事實

根據體育京鄉獨家報導,金東希承認小學5年級時確實實施過暴力,但在暴力程度上,他和受害者的主張存在分歧。受害者A某主張小學5年級時遭到金東希毆打,金東希還用剪刀或美工刀威脅要殺害A某,但金東希僅承認小學5年級時對嫌疑人A某施暴過,但從未像A某所指出的那樣拿過剪刀或美工刀,也沒有裝模作樣地做過那樣的行為。A某還主張「當時因遭受金東希的校園暴力,還受到過教導主任和小學代表的道歉,金東希和他的媽媽也曾到我家里道歉」,為了證實這一點,他提交了當時擔任教導主任的B某的錄音記錄,以及校園暴力目擊者的多數陳述等。

就在趙炳圭、穗珍霸凌爭議震驚演藝圈後,先後出演《天空之城》、《梨泰院Class》以及《人性課外課》等電視劇晉升「新一代收視保證」的金東希,迎來演藝高峰之際也逃不過校園暴力的醜聞!一名網友在論壇上以「99年生金東希是校暴加害者」為標題,上傳金東希小學畢業照作為證據,並指控其「過去曾因為寶可夢遊戲去打其他孩子、打群架,甚至欺負過身心障礙同學」,並公開國中時期抽菸的照片。對此金東希所屬公司npio娛樂聲明表示「該文章於2018年首次上傳,和金東希以及學校相關人士確認後,確定校園暴力不存在的事實,當時上傳者刪除文章後,我們也不再採取法律措施。儘管如此,三年後造謠內容再次出現,對此本公司將採取法律措施,不讓藝人受到傷害」。


(圖片來源:金東希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3. LE SSERAFIM 金佳覽

HYBE旗下女子團體LE SSERAFIM成員金佳覽,從出道前預告釋出後,就不斷在網上湧出關於她的爆料帖,不但有金佳覽在學校時站在「畫滿性暗示圖案」的黑板前與其他同學們的合照,更有他曾於Facebook貼文的截圖,截圖中可以看到金佳覽加上了「今天SEX怎麼樣?」的文字編輯後上傳的照片。爆料人更表示,金佳覽在學校時很沒規矩、會霸凌其他同學。當時所屬公司HYBE則是表示「此為惡意抨擊即將出道新人的手段,將蒐證後採取法律途徑」。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而當時金佳覽所屬女子團體LE SSERAFIM就在一片爭議聲中出道,當他們在接受採訪遇到大膽記者提問此話題時,隊長金采源立刻跳出來表示「公司會整理立場讓大家知道」,而後HYBE曾聲明表示「金佳覽並非加害者,而是受害者」。沒想到事件越演越烈,網路上出現了「校園暴力對策自治委員會」通知書的照片,且通知書「加害學生」一欄中印有金佳覽的姓名,稱是受害者的對方表示,若沒有收到道歉並且公司堅持表示金佳覽才是受害者,那麼他將會公開這封通知書的內容,及金佳覽傳過給她帶有霸凌性質的簡訊。因為有「校園暴力對策自治委員會」通知書照片的佐證,令許多網友表示「若沒有過任何作為,根本不會收到通知書」,更堅信了金佳覽校園霸凌一事為實。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2022.05.20更新】金佳覽中斷活動

就在通知書照片出現後不久,HYBE即表示「因金佳覽在此次出道過程中受到非常多各式各樣的流言蜚語及攻擊,在與本人溝通後,決定暫時中斷活動,專心集中於心理治療。在金佳覽康復回歸以前,旗下女子團體LE SSERAFIM將以五人形式組合活動。」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韓網上接著有人爆料表示,金佳覽是BTS的粉絲,曾說過「我一定會把V(BTS成員)吃掉」及「很討厭張員瑛(IVE成員)」等發言,雖HYBE表示金佳覽並沒有說過此類發言,但不料卻又遭爆一張金佳覽手拿手機的照片,而手機背面貼著印有「BTS」字樣的姓名貼。也有很多網友表示「到底是有多糟糕,才會到現在一篇幫他說話的文章都沒有,都是爆料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以上就是13位曾引發過「霸凌爭議」的韓星介紹,雖然霸凌行為實在很不可取,但我們也千萬要記得不要因一時衝動而成為鍵盤俠!

撰文編輯 #joyce

#AOA #AOA智珉 #AOA珉娥 #gidle #GIDLE穗珍 #Jannabi #LESSERAFIM金佳覽 #NCT #NCT泰容 #PRODUCE101S2 #TARA霸凌事件 #偶像學校 #劉永㧋 #孝琳 #孝琳霸凌 #愼惠仁 #智珉 #朴慧秀 #李新英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泰容 #泰容霸凌 #穗珍 #花英 #花英霸凌 #趙炳圭 #金佳覽 #金佳覽校園暴力 #金佳覽退出LESSERAFIM #金佳覽退團 #金佳覽霸凌 #金東希 #霸凌 #韓國演藝圈 #韓國演藝圈霸凌 #韓國演藝圈黑暗面 #韓國藝人醜聞 #韓宗延 #韓星醜聞 #韓星霸凌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