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沒那麼單純!徐睿知《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重新解讀3大童話,你看懂了嗎?

1 / 1

撰文編輯 #安琪拉

大家看《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了嗎?除了秀賢的演技依然征服人心之外,女主角徐睿知的角色設定、嗓音、演技、服裝都讓人眼前一亮!在劇中飾演童話作家的她,其實内心擁有反社會人格,她筆下的童話故事不是想像中的夢幻甜美,而是讓人面對現實的警世故事!現在就讓泡菜編帶你看看她眼中的童話是什麼樣子吧~

👉第二集收視下滑!金秀賢新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評價兩極,5大看點告訴你!

👉號召力不再?8位男神「退伍首作」評價,僅有「這位」撐住亮眼收視!

(圖片來源:tvN)

童話是什麼?

由徐睿知飾演的「高文英」,在第3集中受邀到精神病院中教課,第一堂就問了一個問題:「大家覺得童話故事是什麼?」大家也可以先想想自己的答案是什麼。其實大眾對於童話的定義就是幸福美好的可愛故事,但高文英卻不這麼覺得。她賦予童話的定義是:「將現實世界的殘酷與暴力,以違反常理的方式寫成的殘忍幻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以下泡菜編就整理了高文英作家重新解讀經典童話的寓意,不得不說,看完之後也忍不住重新思考這些故事的意義!

1. 興夫傳

【故事簡介】興夫和孬夫是兄弟。貪婪的孬夫霸占了遺產後,把興夫趕出了家門。由於受不了飢餓,被趕出門的興夫前往孬夫家求米,卻遭到一頓打。興夫心地善良救活了一隻摔傷的小燕子。小燕子為了報恩,銜來一粒葫蘆種子給興夫。興夫從結出的葫蘆里得到大量的金銀財寶和一座富麗堂皇的房舍。財迷心竅的孬夫得知後故意折斷了燕子的腿,然後再為它醫治。結果孬夫不僅沒能得到金銀財寶,還落得傾家蕩產,身無分文。

👉大眾寓意:善有善報,做人不能貪婪。

👉高文英版:興夫不是長子,所以過得很貧困。這是在批判長子獨占財產的繼承問題。

(圖片來源:tvN)

2. 醜小鴨

【故事簡介】鴨媽媽孵出了一窩鴨寶寶,可是最後孵出來的那隻小鴨子,卻長得又大又醜。大家都嫌牠長得難看,欺負他。儘管鴨媽媽很疼愛他,但醜小鴨還是忍不住逃離了這個讓牠傷心的地方。逃出來的醜小鴨經歷過許多波折。等到溫暖的春天到了,牠鼓起勇氣跳進池塘,這時,牠看到自己映在水中的影子,那不是醜小鴨,而是一隻潔白高貴的天鵝!牠做夢也沒想到自己也是一隻美麗的天鵝,最後牠回到了故鄉,幸福的生活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眾寓意:不要以貌取人,接受自己獨一無二的美。

👉高文英版:養育別人的孩子只是白費力氣,顧好自己的小孩就夠了。

(圖片來源:tvN)

3. 小美人魚

【故事簡介】小美人魚公主對英俊的王子一見鍾情,天天守護著他。渴望著與王子接觸的小美人魚,決定用聲音換取成為人類作為代價。女巫說,如果不能得到王子的愛並與他結婚就不能獲得靈魂,而且會在王子與別的女人結婚後的隔日黎明,化作波浪上的泡沫死去。變成人類的小美人魚,因為美貌而把王子迷得神魂顛倒,但國王和王后早就安排王子和鄰國的公主結婚,王子誤把鄰國公主視為救命恩人,決定和她舉行婚禮。傷心的小美人魚最終化成了泡沫。

👉大眾寓意:懂得接受自己、愛自己,才有辦法愛人與被愛。

👉高文英版:覬覦有婚約在身的男人,必遭天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現實的童話故事

看到這邊,想必大家多少都覺得高文英的想法有點偏激對吧?但仔細想一想,現實世界確實不會像童話一樣,結局只停在幸福快樂。相反的,真正的故事在「幸福快樂」後才正要開始。早就認清這一點的高文英作家,在課堂的最後總結就說:「童話不是承載夢想的迷幻劑,而是喚醒現實的清醒劑,所以各位要多多閲讀童話故事,拜託你們不要再做夢了。別抬頭看夜空繁星,低頭看看踩在泥濘中的雙脚吧,那才是現實。當你承認並接受現實的瞬間,每個人都會開心。」

(圖片來源:tvN)

看完高文英作家以上的解讀,大家是不是對童話有另一番看法了呢?泡菜編目前覺得《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這部作品有很深的寓意,而且在韓國這個高壓環境下,大家的心靈或多或少都生病了,希望大家透過這部劇可以治癒心靈,接受並克服各種困難啦~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NETFLIX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女主角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徐睿知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金秀賢 #2020韓劇 #Netflix韓劇 #小美人魚 #徐睿知 #徐睿知金秀賢 #徐睿知韓劇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童話故事 #童話故事寓意 #興夫傳 #醜小鴨 #金秀賢 #金秀賢徐睿知 #金秀賢韓劇 #韓劇推薦 #韓劇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