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聽歌】不只SISTAR!12首「夏季必聽韓樂」歌單,出遊消暑Playlist在此奉上!

1 / 1

撰文編輯 #joyce

近期隨著氣溫飆高大家是不是都漸漸感受到夏天的來臨了呢?夏天除了吃剉冰、去海邊之外,聽歌當然也是一年四季都不能少的啦!而講到夏季KPOP大家都會想到誰呢?今天泡菜編就為大家強力推薦12首必聽「夏季消暑歌單」,包準你們聽完暑氣全散!下次出遊就配上這些歌單好好享受一下吧~

1、〈Leo〉臉紅的思春期(feat.伯賢)

由臉紅的思春期與EXO伯賢合唱的〈Leo〉是首將小貓的獨特魅力比喻成愛情的故事。除了歌詞本身就很可愛以外,背景愉快的旋律再搭上兩人和諧的音色,不僅適合春天,即便在夏日午後聽起來也會很舒服。

2、〈Hot Summer〉f(x)

一說到夏季歌單當然就少不了f(x)的熱門歌曲〈Hot Summer〉啦~從充滿夏日風情的歌名、中毒性100%的歌詞到超經典的抹汗編舞,所有夏日元素都集中在這首歌上了,怎麼能不拿出來回味回味一下呢!

3、〈Cover Up〉太妍

收錄在太妍正規一輯《My Voice》的〈Cover Up〉,是首透過有趣的歌詞將男女之間悸動且曖昧的心情所表達出來的歌曲。而在這首歌中除了有甜甜的歌詞之外,還可以享受到太妍那一貫的迷人嗓音,聽著聽著也陪著粉絲們度過了好幾個夏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彩虹〉Standing Egg

總是以輕柔的嗓音與獨特的曲調擄獲人心的「Standing Egg」,歷年來的歌曲其實也一直在許多人的音樂播放清單中。而若要說到最適合夏日聽的歌曲那絕對非〈彩虹〉莫屬!將戀愛中的男女生活一點一滴的記錄在這首歌中,簡單又不失新意的曲子才能讓人聽得長久。

5、〈夏夜裡〉Navi

在一段感情中有甜蜜的戀愛那必定就會有苦澀的失戀,由Navi演唱的〈夏夜裡〉就是一首這樣的歌曲。講述著分手後的女孩獨自在夏夜裡懷念前男友的心境。雖然聽似感傷、悲哀,卻也可以給人在夜裡帶來治癒。

6、〈Touch My Body〉、〈Shake It〉SISTAR

今年夏天沒聽到她們的歌,根本就不能算是有過過夏天啊~在韓國有著「夏日女團」之稱的SISTAR,從2012年的〈Loving U〉開始便一路帶來了〈Touch My Body〉、〈Shake It〉等消暑歌曲!實力派的唱功與有趣的編舞,也讓人瞬間就能留下深刻的印象。

7、〈冷麵〉Jessica&朴明秀

於2009年在《無限挑戰—歌謠祭》中合作〈冷麵〉的Jessica和朴明秀,當年因為朗朗上口的歌詞與輕鬆歡快的節奏,在節目播出後便立即登上熱搜、橫掃音源榜!即便十多年過去了,每次聽到這首歌時還是會讓人想來碗冷麵涼快一下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Umpah Umpah〉RED VELVET

每每回歸都以多變的曲風與亮眼的造型奪人眼球的RED VELVET,在近年來也以一首首夏日歌曲成為新一代夏日女團!從去年造成話題度的〈Umpah Umpah〉,到先前發行的〈Ice Cream Cake〉、〈Red Flavor〉及〈Power Up〉,通通都是很值得一聽的夏日歌曲。

9、〈ALOHA〉曹政奭

除了《梨泰院Class》的〈開始〉與《浪漫的體質》的〈在搖曳的花朵中,我能感覺到你的洗髮香〉,近期佔據音源榜的OST還有《機智醫生生活》的〈ALOHA〉!翻唱自韓國90年代混聲組合「Cool」的同名歌曲,〈ALOHA〉在經過重新編曲與曹政奭的完美詮釋後也給粉絲們帶來不一樣的感受。

10、〈Every End of the Day〉IU

於2012年發行的〈Every End of the Day〉是首講述著陷入愛情的女孩,期待不懂自己心意的男孩能率先朝她走近一步的歌曲。雖然該首歌曲是收錄在《20歲的春天》這張專輯中,但只要是出自IU的金口,無論什麼時候聽都很可以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1、〈EOY〉鄭基高(feat.朴宰範)

當年以一首〈Some〉紅遍大街小巷的鄭基高,歷年來除了演唱過不少知名OST之外,夏日必聽的〈EOY〉也是許多粉絲們的愛歌之一!充滿節奏感的旋律與粉紅泡泡的歌詞,再加上鄭基高與朴宰範時而溫柔時而嘻哈的嗓音,即便外面再炎熱、身體再疲憊,聽完後瞬間都會一掃而空。

12、〈Phonecert〉10cm

近年來在《德魯納酒店》、《愛的迫降》等電視劇皆有獻聲的「10cm」,除了OST的成功之外,他本身的作品也是好聽到不行!撇除嗓音極具特色這點不說,他的歌詞寫得是既寫實又有趣!像是講述著熱戀中的情侶在夜晚通話時如同開演唱會般的〈Phonecert〉!不僅好聽入耳,當這首歌的前奏一響起時,就會讓人懷念起漢江河畔的夏日音樂祭。

以上就是泡菜編強力推薦的12首「夏季消暑歌單」介紹!趁著近期天氣熱,大家趕快把這些歌曲拿出來聽一聽、消暑一下吧~

#10cm #EXO #F(x) #IU #Jessica #KPOP #Navi #Red Velvet #SISTAR #Standing Egg #伯賢 #夏季歌單 #夏日歌單 #太妍 #曹政奭 #朴宰範 #朴明秀 #泡菜聽歌 #泡菜追星 #臉紅的思春期 #鄭基高 #韓樂 #韓樂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