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源大盜來襲!IU新歌《eight》MV悼念雪莉、鐘鉉,8大玄機解析一次看!

1 / 1

撰文編輯 #佳佳

音源強盜IU於5/6推出新數碼單曲《eight》에잇,與防彈少年團Suga合作,堪稱歷代級組合。先前釋出預告時,就因充滿太空感的場景讓人猜不透新歌曲風如何,引發大批粉絲好奇,而現在《eight》終於發行也不負眾望衝上六大音源榜冠軍,輕快曲風加上rap調和讓人聽不膩,此外,MV畫面及歌詞其實暗藏許多巧思,就讓我們來一一挖掘吧!

👉IU新曲《above the time》是《You and I》續集!李玹雨跨刀出演、超詳細MV故事分析在此

(影片來源:1theK)

1. 歌名《eight》《∞》數字暗藏玄機

IU分別於2017年及2019年痛失SHINee鐘鉉及雪莉兩位好友,觀看新歌《eight》含意像是在暗示鐘鉉4月8日生日之意,加上IU在2011年擔任音樂節目《人氣歌謠》主持人時與雪莉相識,兩人友情在雪莉輕生前剛好滿8年,有悼念好姊妹之意,此外歌曲長度為2:48,2*4=8也剛好呼應此次單曲名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歌詞藏回憶

第一句「so are you happy now?Finally happy now are you?」像是在對著某個思念的人問好,離開這個世界你是否感到開心,接著「一聲招呼都沒有就離開,這樣下去感覺什麼都不想再愛了」,毫無預警地接連面對好友離世,離別總是顯得猝不及防,讓IU把不敢愛的心境唱進歌詞中。

相比IU在2019年發行的《Love Poem》歌詞傳達著希望我愛的人都能知道它其實被愛著,就像歌詞「你屏氣凝神吞下的淚水,就像在我眼前潰堤,希望不會太晚才到你那」沉浸在悲傷之中,這次《eight》才有種對離別漸漸釋懷的感覺,「並不存在什麼離別,在那動人美麗的記憶中相見」,配上活潑曲風與夢境裡快樂回憶,在另一個世界裡我們繼續玩耍吧!


(圖片來源:《eight》MV截圖)

3. 夢境裡我與你相遇

MV中所出現的壁虎代表著靈活的變通能力,有一天它消失了,IU到處尋找著最終在夢境與之相遇。然而夢境出現兩個人,仔細觀看的話乘坐飛機的女孩臉頰中間有一顆痣,代表IU本人;另一位女孩勇敢的飛上天並乘著龍四處遨遊,他們擦肩而過四目交接,示意著他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很好。


(圖片來源:《eight》MV截圖)

(圖片來源:《eight》MV截圖)

4. 「橘色」的太陽

歌詞中「我們在橙色的陽光下,頂著豔陽一起跳舞」,橘色介於黃色與紅色之間,同時具有紅色的能量與與黃色的幸福,結合起來代表勇敢與活力,因此橘色有激發人在艱困中,從失意與絕望之中再度站起之意。


(圖片來源:《eight》MV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為什麼出現壁虎?

以現實來說,壁虎被斷尾後,會重新再生同時也代表著新的能量與生命週期,暗示著人總是能期許重啟自己的人生。壁虎在夢境中變成飛黃騰達的龍,從飛機反方向飛過去別的世界,另外也有粉絲指出壁虎的出現是因為鐘鉉生前很喜歡壁虎,或許有象徵他之意。而在MV中,白衣女孩最後騎著由壁虎變成的龍向反方向離去,或許也代表著IU看著好友們相繼離去的心境。


(圖片來源:《eight》MV截圖)

6. 繼《Twenty-three》、《Palette》的年齡作品

從2016年發行的《Twenty-three》來致敬自己的23歲,再到2017年《Palette》述說邁入25歲的我選擇自己喜歡的,就像歌詞「比起粉紅色,我更喜歡深紫色」不畏大眾眼光忠於自己所愛的樣子。新歌《eight》代表IU及 Suga今年要28歲,雖然現在生活無力但是依然是我們青春的一部份,我們不用感到傷心,一同感受「橘子島」的快樂回憶。

7. 按下「儲存」開始旅程

故事一開頭出現的畫面是「你要把回憶都儲存起來嗎?」按下「是」之後,時光旅行正式展開。在夢境重新感受美好回憶的洗禮之後,IU留下眼淚並且醒過來,原來在自以為已經釋懷之後,我的心依然會感到悲傷,「如果是此等惡夢,那我永遠不要醒來」,看似美好回憶其實就像是惡夢一樣撕裂我,但終究夢一場還是要起身繼續過生活。


(圖片來源:《eight》MV截圖)

(圖片來源:《eight》MV截圖)


(圖片來源:《eight》MV截圖)

8. 概念照的玄機

《eight》釋出的概念照中IU手上有27顆珍珠,其中無名指有8顆,手臂有19顆。有一種猜測是好友雪莉在20「19」年逝世,今年的她27歲;8顆珍珠在無名指上,「8」代表無限,無名指上的神經又與心臟相連,暗示雪莉將永遠存在IU心中。今年28歲的IU,也許自己就是代表著那第「28」顆珍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U Facebook)

看完以上8點分析你認同嗎?其實MV所呈現的想像因人而異,得到的感受也可能全然不同,但是聽著IU溫暖的歌聲,配上Suga才華作曲及featuring所得到的滿足感相信大家都是一致的,要是還沒聽過的話就趕快手刀去下載試聽吧!

#BTS #BTS防彈少年團 #EIGHT #eight MV解析 #F(x) #IU #IU好友 #IU新歌 #IU新歌MV分析 #IU新歌MV解析 #IU李知恩 #IU鐘鉉 #IU雪莉 #KPOP #KPOP新歌 #MV分析 #mv解析 #SHINee #SUGA #崔雪莉 #李知恩 #李知恩MV解析 #李知恩新歌 #泡菜精選 #泡菜聽歌 #泡菜追星 #泡菜電台 #金鐘鉉 #防彈少年團 #防彈少年團SUGA #韓國新歌 #韓語新歌 #에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