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韓國超商美食!韓綜特製七大便利商店菜單,其中還有台灣料理!

1 / 1

撰文編輯 #佳佳

電視台KBS2製作的綜藝《新品上市便利餐廳》由播音員都慶完主持,固定嘉賓則有李敬揆、李英子、丁一宇、李幼梨、李貞賢等人出演,每集透過自製菜單進行對決,獲勝者的菜單將在全國便利商店進行販賣,所有收益則會全數捐給弱勢兒童。而今天泡菜編要來介紹開播至今所有勝利菜單,究竟他們利用何種創意來擄獲評審團的心,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香蕉牛奶又出新口味啦!2020九個韓國超商怪奇零食,五花肉軟糖真的能吃?
👉🏻在家防疫太無聊?不如來試試「400次咖啡」!6種韓國人才知道的創意零食吃法盤點


(圖片來源:KBS2)

1. 麻醬麵 마장면

第一項優勝菜單為「台灣麻醬麵」,清爽黃瓜配上香醇麻醬成功擄獲韓國人的心,一上市首日就突破5萬碗銷量,打破歷史紀錄。值得一提的是,李敬揆當初為了找尋麻醬麵最原始的滋味,親自飛來台灣品嘗,好吃到連忙請教店家麻醬的美味作法,此舉可說是一項台灣之光!此外,單一售價為3200韓元(約台幣85元),還加碼推出麻醬麵泡麵版本,帶來巨大商機。

2. 香料肉派塔 고기파이

第二項優勝菜單為肉派塔,派皮採用100%小麥製成,裡面餡料則用滿滿的豬頸肉、五花肉、牛腿肉等填滿,一切開滿滿肉香撲鼻而來。為了滿足大眾需求推出原味及香辣口味,若想增加酥脆口感可以放入氣炸鍋180度5分鐘或是微波50秒,不僅如此,官方還建議大家可以沾優格來享用,提升酸甜香氣,吃起來更清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豬扒年糕包 떡쭈빠빠오

以澳門豬扒包為發想的第三項勝利菜單由丁一宇發明,首先漢堡選用國產大米100%製作,吃起來會有類似吃年糕的軟儒嚼勁,此外,麵包上塗上剁碎的青陽辣椒混合美乃滋,夾著清甜洋蔥及肉排,加熱過後麵包更加酥脆,甜鹹口味讓它獲得高人氣。

4. 海菜泡麵 파래탕면

第四輪對決的主題為「回憶的味道」,李英子就決定以泰安湯麵來一決勝負。其中最特別的一點是,麵條利用海菜作為材料,青綠色的外觀狠狠抓住評審團的視線,加上湯頭利用各種海鮮下去熬煮,一喝下去彷彿有置身大海的錯覺。為了因應便利商店食材的簡便特色,變身成泡麵版本,除了維持綠色麵條,裡面的海鮮乾燥包也很豐富,得到的評價多為「是不辣的清爽海鮮麵」、「媽媽應該會愛上的健康食感」,由結論可得知是值得嘗試的好味道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雞肉蓋飯 꼬꼬덮밥

使用國產雞的雞肉蓋飯,裡面內容物也不容小覷。總共分醬油及麻辣雞肉兩種口味,最特別的是還會淋上「麻辣美乃滋」,增加甜辣口感。如果怕美乃滋會太膩口的人可以撒上附送的炸洋蔥片或是配上泡菜食用,隨個人喜好自由變換選擇。

6. 半熟蛋蓋飯 수란덮밥

蓋飯的醬料採用李貞賢發明的「萬能醬油」作為基底,一播出就有許多網友敲碗詳細料理方法。而李貞賢也透漏作法其實很簡單,只需要準備一個拳頭量的銀魚及櫻花蝦,之後再大鍋裡放入4公升的水、蔥、蒜、海帶等配料,再以6:4比例將醬油及肉湯混合煮滾就完成了。此外,蓋飯的重頭戲除了完美醬料之外,晶瑩剔透的半熟蛋增加整體滑順口感,美味更升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火辣奶油筋麵

愛吃辣的朋友們看到這道火辣筋麵絕對垂涎三尺,料理方法很簡單,只要將麵及甜辣奶油醬汁混合在一起,拿進微波爐加熱三分鐘就大功告成,如果覺得不夠辣可以加其「angry辣醬汁」,或是加起士粉增加濃厚口感,吸附滿滿醬汁的筋道麵,光想像就超美味的啦。

看完目前《新品上市便利餐廳》所販賣的飲食,有沒有大開眼界呢?身為隨時宅在家的追星族,能隨時到鄰近的便利商店買到美味的食物是我幸福的來源,等這波疫情過後,泡菜編要立刻買機票衝韓國,享用創意的便利飲食,到時候也希望能合我的胃口啦~

#2020韓國便利商店 #2020韓國綜藝 #CU #丁一宇 #便利商店美食 #新品上市便利餐廳 #李幼梨 #李敬揆 #李英子 #李英子美食 #李貞賢 #泡菜生活 #泡菜精選 #韓國便利商店 #韓國便利商店必吃 #韓國便利商店美食 #韓國創意料理 #韓國創意美食 #韓國必吃美食 #韓國旅遊 #韓國旅遊必吃 #韓國綜藝 #韓國超商 #韓國超商必吃 #韓國超商必買 #韓國超商美食 #韓綜美食 #신상출시편스토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