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人殺女神爆抄襲IU!粉絲搜證「完美對比圖」傳到韓國,鬆口承認:確實有參考MV

1 / 1

撰文編輯 #安琪拉

先前有報導過《梨泰院Class》長家LOGO抄襲台灣品牌的事件,連設計師本人也出面指控,在網路上引起不小討論。沒想到事情才過去沒多久,現在竟爆出台灣藝人荳荳新歌《可不可愛》抄襲IU《Palette》的風波,粉絲更截圖對比這2首歌的MV,連韓國導演本人也出面回應了!

👉《梨泰院Class》爆抄襲!長家招牌抄襲「台灣設計」網友:根本一模一樣

(圖片來源:荳荳IG

台灣藝人荳荳何紫妍,因為參加《娛樂百分百》的「凹嗚狼人殺」單元而廣為人知,憑藉理智的思維,加上井井有條的口語表達,讓她晉升網友們心中的狼人殺女神。而她日前發行新歌《可不可愛》找來同樣狼人殺偶像陳零九合作,沒想到卻爆發了抄襲風波。

(圖片來源:荳荳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網友看了MV後發現與韓國國民偶像IU的歌曲《Palette》有高度的相像之處,這首MV也瞬間在網路上引起討論,甚至有粉絲對比2首歌曲的MV畫面,把截圖傳給韓國導演,意外讓這件事傳到了韓國。

(圖片來源:《Palette》截圖、《可不可愛》截圖)

(圖片來源:《Palette》截圖、《可不可愛》截圖)

韓國導演之後更在自己的IG上傳對比截圖,標注了《可不可愛》MV的導演陳大天。事情鬧大後,許多韓國網友都在《可不可愛》MV下方留言,指責團隊抄襲,不管是從構圖、色調、插畫等等,都充滿了IU的影子,甚至連曲風都有點相像。

(圖片來源:韓國導演이래경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導演이래경IG

對此,陳大天也在留言處致歉,承認有參考IU《Palette》MV,但不承認有抄襲,他寫道:「色系選擇也是歌曲風格能選擇的色調,一定有其限制。粉色,紫色,淺藍,淺綠,鵝黃,這類的顏色都是少女色系,我們不可能選擇過度灰暗的色系,比如黑白,因為這跟整體歌路跟形象也太不一致。」

(圖片來源:《可不可愛》MV留言截圖)

荳荳本人隨即也在IG上致歉,表示未來會改進。

(圖片來源:荳荳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覺得有抄襲的嫌疑嗎?其實泡菜編看完MV、聽完歌後,都覺得與IU的《Palette》有相似的地方!希望大天可以藉這次經驗吸取教訓,別再犯這樣的錯誤了!

#IU #IU Palette #何紫妍 #凹嗚狼人殺 #可不可愛 #可不可愛抄襲 #台灣抄襲 #娛樂百分百 #狼人殺女神 #荳荳 #荳荳IU #荳荳MV抄襲 #荳荳抄襲 #荳荳抄襲IU #陳大天 #陳大天抄襲 #陳大天抄襲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