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迫降》脫北方法是真的?海外勞動、賄賂樣樣來,真實竟比韓劇還韓劇!

1 / 1

撰文編輯 #佳佳

現正大熱播出的《愛的迫降》意外掀起「北風」,隨著劇情來到後半段,也不斷激起觀眾對於封閉國度「北韓」的好奇心,今天泡菜編要繼續延伸北韓特輯,在看似什麼都不缺的世界,其實有一群人身處於專制貧困的社會,他們是利用什麼方法脫離他們的故鄉,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愛的迫降》掀北韓潮?編輯特蒐11個「真實北韓文化」冷知識,滿足你的好奇心~

1. 國家代表隊、擔任海外勞動者

在《愛的迫降》第六集中孫藝珍想利用國家運動選手的機會逃到歐洲,還特地前往平壤拍攝證件照,不料最終還是失敗。但是,利用官方機會逃到國外是得以實現的,以Youtuber「韓勾ㄟ金針菇」影片中訪問脫北者Minhee Na的陳述中可以知道,通過選拔成為海外勞動者可以出國,只要逃過監視就有機會成功逃脫。

✈︎脫北路線:北韓➡️成為海外勞動者➡️抵達歐洲➡️拿到護照➡️南韓➡️脫北成功

2. 仲介接洽,泳渡過江

中國與北韓相隔一條鴨綠江,只要泳渡過江就能抵達,若被發現的話可能會遭遇危險。Youtuber「韓勾ㄟ金針菇」影片訪問的脫北者姜娜拉提到,當時與仲介接洽後,不會游泳的她硬是掙扎過江,甚至還驚動軍人鳴槍,若因為害怕而返回絕對是死路一條,根本就是電影才會出現的場景啊!

✈︎脫北路線:北韓➡️仲介聯繫➡️鴨綠江➡️泰國(逮補)➡️國情院分發紙本護照➡️南韓➡️脫北成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賄賂站崗軍人

在《愛的迫降》第一集軍人殷桐的片段裡可以得知北韓需服「十年」兵役,長時間離家,深陷無法照顧家人的處境。而Youtuber「韓勾ㄟ金針菇」影片中的脫北者Yusung當初也是面臨兵役問題,但想到家中身體不便的母親必須孤身在家,毅然決然決定帶著母親脫北。

Yusung先是賄賂軍人,為了保險起見還付比「行情價」高的錢,待軍人算計好站崗時間,沿著圖們江爬行,再與仲介做接洽,成功脫北。

✈︎脫北路線:北韓➡️賄賂軍人➡️沿圖們江爬行➡️泰國(逮補)約滯留20天➡️南韓➡️脫北成功

4. 逃到中國,可能遭人口販賣

2015年出版書籍《為了活下去:脫北女孩朴研美》中看到,13歲就展開脫北旅程的朴研美,她先是與母親越過鴨綠江抵達中國,卻因為美貌,被人口販子盯上,加上語言不通,只能被迫做奴隸。為了逃離地獄,從蒙古穿越沙漠,最終終於踏上自由的土地。

✈︎脫北路線:北韓➡️越過鴨綠江➡️抵達中國➡️遭人口販賣➡️蒙古➡️脫北成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秘密地下通道,前往南韓

《愛的迫降》玄彬穿越往南邊的礦坑通道,抵達南韓。也許現實中有這種秘密封閉的通道,但是通常冒這種沒有「回頭路」的風險,大概只有玄彬這樣的高官能勇敢前行了吧!

✈︎脫北路線:北韓➡️金礦秘密通道➡️抵達南韓➡️脫北成功

看完上述脫北歷程,是不是很慶幸自己身處在自由的台灣呀!雖說脫北完成是全新生活的開始,但是真的有那麼美好嗎?起初面臨到的各種文化差異及「再教育」社會過程,都讓你想不到!下次泡菜編還會持續挖掘南北韓不同文化,就讓我們期待一下😆。

#北韓 #北韓文化 #孫藝珍 #愛的迫降 #泡菜影劇 #泡菜文化 #泡菜生活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玄彬 #脫北 #韓劇 #사랑의불시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