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歸都再創奇蹟!IU必聽金曲TOP10,每首都該聽一次現場啊~

以一首〈好日子〉爆紅的「國民妹妹」IU,如今11年過去了不僅成長為國民女神,在音樂方面也一直給大家帶來不同的聽覺享受!今天就跟著編輯來回憶一下這些年來必聽的「IU金曲TOP10」吧!

1、棉花糖

描寫著初戀心情的〈棉花糖〉憑著可愛的歌詞與率真的表演在當時可是融化許多人的心。而隨著時間的流逝,去年IU在10週年演唱會上時也說「因為自己長大了,所以棉花糖君該隱退了!」雖然可惜,但這首歌真的會成為一輩子的回憶啊~

2、好日子

2010年以一首〈好日子〉席捲南韓音樂界的IU,在展現她那三段高音的驚人歌唱實力時,也成功奠定了她「國民妹妹」的封號,將該曲稱為IU最經典的曲目也不為過啦!

3、星期五見面

由IU親自作詞作曲的〈星期五見面〉描寫著在戀愛初期時的悸動。貼切寫實的歌詞再加上當時那個年紀才有的情感,真的是甜到心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YOU & I

歷年來經典中的經典!和〈好日子〉的作曲家二度合作的〈YOU & I〉不僅再次展現出IU獨特的高音實力,配上舞蹈中標誌性的「時鐘手勢」也成為大家爭相cover的熱門曲!

5、Not Spring, Love, or Cherry Blossoms

描寫著在春暖花開的季節裡獨自孤獨的心情〈Not Spring, Love, or Cherry Blossoms〉是一首為了單身族製作的歌曲。即便沒男友又怎樣,有著IU甜美的嗓音陪伴就足夠啦!

6、你的意義

收錄在翻唱專輯《花書籤》的〈你的意義〉是歌手金昌完的名曲。2014年時兩人一同合作,用IU獨有的清新與金昌完厚實、沈穩的嗓音,賦予了這首歌一個新的生命。

7、秋日早晨

同樣來自於翻唱歌曲的〈秋日早晨〉在經過IU的詮釋後又讓人深陷其中。以清爽的歌聲開始,再緩緩加入吉他、笛等旋律,舒舒服服的很適合做為喚醒一天的歌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夜信

如果說早上要聽〈秋日早晨〉那麼晚上就非〈夜信〉莫屬。有別於10代的可愛、純真,20代的IU則唱出了她專屬的感性。憑著這首〈夜信〉不僅席捲了各大音源榜、在夜晚時給予大家安慰,也讓她在歌謠界的地位更加屹立不搖。

9、Palette

由GD參與合唱的〈Palette〉是 IU 25歲時發表的歌曲,從調色盤一般百變的造型與寫實的歌詞中找到自己真正的樣貌,似乎也告訴著大家IU已經成熟了。

10、BBIBBI

迎來了出道十週年,IU又帶著熱門曲〈BBIBBI〉回來了。這次除了嘗試新穎的曲風之外,在MV及歌詞中也可以發現許多隱藏的寓意,而透過這首歌也不禁讓人思考藝人這個職業所該受到的尊重。

以上就是IU歷年來的金曲好歌啦!在等待新專輯《Love Poem》的同時,不妨先去回味一下歷年來的金曲TOP10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U #IU新歌 #IU金曲 #泡菜聽歌 #泡菜追星 #韓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