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冤枉啊!誰說好劇一定是高收視率?5部收視率被低估,卻值得細細品味的心中年度韓劇

1 / 1

韓劇何其多,每年都會有來不及看的幾部,在迷妹們的記憶裡,漸漸的被遺忘!去年就有五部韓劇,在韓國收視率並不是那麼理想,卻有著值得細細的品嚐與一再回味的劇情。秉持著寧可錯殺一百,也不願放過一個的心情,就來看一下這些收視率被低估,卻是心中無法抹滅的年度好劇!

#《芝加哥打字機》
雖然台灣網路上討論度很高,但是在韓國的收視率卻沒有這麼的驚人,實在是意料之外。影帝劉亞仁與相隔十多年久回歸小螢幕的林秀晶,在《芝加哥打字機》裡拚演技,可是讓人看了大呼過癮!再加上幽靈高更杓,在編劇筆下,流暢的刻劃出三人之間的情和義,完成彼此心裡的遺憾。完整的劇情,與電視劇中少有展現的京城時代氛圍,直到現在都是許多人心中的經典好劇之一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內衣少女時代》
不是我的少女時代,而是《內衣少女時代》!與《Argon》一樣都是短集數的韓劇,描述的是1979年代的大邱,那個經濟正起飛,但民風仍純樸的社會,17歲的美好初戀回憶!青澀的愛情在成長的回憶裡,就像女孩子第一次接觸到內衣這個商品的感覺一樣,喜悅卻覺得羞澀,也有點不知所措,同時也描繪了那個年代的壓抑與謙卑,如果你喜歡復古、青春、戀愛三要素的短劇,那絕對不能錯過這部充滿生活共感的《內衣少女時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rgon》
以揭露韓國閨密門事件的JTBC電視台,以「孫石熙主播」為原形,講述實事求是的電視台工作者們,如何實現公平與正義,在調查真相的過程中,難免會受到干涉、威脅與利誘,要如何莫忘初衷,成為一個專業且公正的天秤,也都在在考驗著媒體工作者的智慧,和觀眾們的信心!《Argon》裡的金百鎮最後離開了他的工作崗位,卻也一直是最好的榜樣,就像大G哥,雖然已經離開了我們,但他所留下來的感動,卻是深深的印在我們的心裡,讓我們以《Argon》向永遠的金柱赫致敬!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魔女的法庭》
隔壁棚的《當你沉睡時》很強大,但同樣是以「檢察官」為主要類型的《魔女的法庭》,也是一部好劇!不同於其他政治與財團勾結的劇情內容,編劇成功的表達出,希望收視者可以注重在「婦幼犯罪與親情」等類型的的生活議題上,替社會的弱勢者發聲。明確的劇情節奏,加上男主角沒有開外掛的設定,這麼實在平穩的劇情,非看不可!

(圖片來源:KBS

(圖片來源:KBS

(圖片來源:K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世紀少男少女》
受到電視台罷工,被連累波及的《20世紀少男少女》,因為延播與停播等因素,影響觀眾收看的忠誠度,即使打出美女韓藝瑟的主演牌,收視卻也未見起色。當年少無知的初戀,與友情一起橫跨了三十年再度相遇,會是什麼樣子?而這部電視劇,更也講述了三十歲世代的未婚女性,所受到的關注與壓力!

這五部電視劇,雖然一開始都沒有鋪天蓋地,排山倒海而來的精彩劇情,卻是可以一步一步,抽絲剝繭的,完整交代角色之間的關係與他們內心的感受,並傳達給觀眾們。經過大風大浪的船隻,終究要回到避風港,如果重鹹吃多了,想暫時換個口味,不妨中場休息,回頭打開這五部溫潤實在的韓劇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世紀少男少女 #Argon #內衣少女時代 #芝加哥打字機 #韓劇 #魔女的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