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視也要長知識!看透人情冷暖的智慧老人言,就在職場喜劇《Jugglers》

1 / 1

這陣子《疑問的一勝》、《Jugglers》以及《我的鬼神搭檔》,三部月火劇的劇情都非常精彩,而且收視率不相上下,競爭激烈的很!其中《Jugglers》因為搞笑的詮釋「職場祕書」一職,深受大家好評,而劇中台詞更有不少韓國老一輩的智慧名言,讓大家可以追劇學韓語,看電視也長知識啦!

一、要小心拿甜的東西誘惑你的人

本質就是專門到公司吃飯的皇甫理事,看似吊兒啷噹,桀驁不羈,但其實是個智者,也成為女主角允兒挖掘南致源常務個人情報的來源,當時允兒在最容易感到疲勞的午後時光,拿著甜食給皇甫理事,打算做個小交易時,皇甫理事就說了奶奶曾經告訴他的這一句話,畢竟一但被甜食誘惑,就像走到森林裡的糖果屋一樣,一不小心就出不來啦~雖然話是這樣說,但是上班族還是抵抗不了下午茶的精神慰藉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KBS

二、要小心阿諛奉承的人,遠離無條件對你好的人,但要把相反的人留在身邊

忠言逆耳,從古至今有多少忠臣,死在諫言下,但是兩班家的黃甫律,卻是很喜歡這樣的南常務!秉持著公平、公正、公開原則的南致源,就這樣從媒體業,被挖角到YB集團工作,在巴結上司當道的社會裡,能夠有這樣一個所言甚是的南常務在,不也正是職場的一股清流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KBS

三、吾鼻三尺

自己的事情都火燒屁股了,哪還有時間管別人的事,以為自己與團隊辛苦加班建立的計畫,可以被公司所採用的南常務,在瞭解內定的利害關係,並無法被改變的潛規則後,默默地對正在炫耀自己找到新秘書的皇甫,說出了「吾鼻三尺」這句話,可見當時的心情是有多麼的複雜!

(圖片來源:K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KBS

雖然故事主軸脫離不了老闆、秘書以及同居,這幾個老掉牙的劇情梗,但是在職場就業與工作辛酸方面,可是讓小資女心有戚戚焉~如果最近劇荒不知道要看哪一部劇的話,播映完畢的《Jugglers》絕對是讓你擁有好心情的最佳首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Jugglers #KBS #泡菜影劇 #韓劇 #韓國俚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