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新歌《BBI BBI》完整MV解析!看了起雞皮疙瘩,隱藏寓意原來是在警告___

出道十週年的歌手IU,10月10日發行了紀念特別歌曲《BBI BBI》(삐삐),剛推出音源就橫掃各大排行榜,也在完全沒有上節目宣傳的情況下,登上無線台三冠王的寶座!這次除了挑戰Alternative R&B曲風,帶給大眾新穎感之外,許多人也發現《BBI BBI》這首歌的歌詞意義和MV都深藏著IU想要告訴世人的話!

MV的每一個畫面搭配歌詞一起欣賞的話,就能發現其中的秘密,這邊泡菜編也為各位整理出《BBI BBI》的MV解析

 

#歌名、副歌歌詞帶有「警告意味」

從歌名《BBI BBI》可以知道,這個「嗶嗶聲」是狀聲詞,可以代表著球賽時犯規、警告的哨聲,也可以是警鈴的聲音,另外,從副歌的「Yellow C.A.R.D」黃卡也是在足球競技時,裁判提出警告的表示,因此從歌曲本身這兩個地方就可以感受到濃厚的警告意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MV中可以發現主要使用的色調是「黃色」,黃色在生活中被廣泛用在「提醒、警告、警示」,如工業用的警告標誌、交通號誌…等。無論是影像還是音樂,這次IU都鄭重的發出「警告!」。

 

 

#自己 v.s. 公眾人物

那麼IU大量使用「警告」的元素,是想要警告什麼呢?這次歌曲用曖昧模糊的歌詞和象徵性的影像手法去表示「警告大眾勿侵犯藝人私生活」!

 

從MV的一開始,在一個房間裡醒來的IU,被牆上掛著各種動物畫像直盯著看,讓人聯想到公眾人物,從醒來的那刻起一舉一動都被注目著,絲毫沒有隱私。IU也把自己比喻成「金魚」,觀賞用的金魚也就像是藝人這個職業一樣無時無刻被監視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警告大眾「別越線」!

除了歌詞「越過那條線就是侵犯」搭配劃線的舞蹈動作,還有在足球場上不停的畫線靠近自己以及橫跨在線上電視機…等畫面,都是在警告著世人,即便他們是公眾人物,也不能輕易的被侵犯私生活。

 

另外,在一個充滿電話的小房間裡,也表示著有太多人想要探聽IU的隱私,讓她不得不摀住雙耳。相同的在一個充滿「黃色新聞報紙」的空間裡,加上歌詞寫的「最近是怎樣呢 我的八卦傳聞」,也象徵著,比起IU的音樂,更多人在挖掘且好奇她的隱私,這讓她不得不提出警告「BBI BB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U的影響力,用音樂來為自己也為其他藝人發聲

出道10年的IU,也算是相當資深的演藝圈前輩,經歷過風風雨雨的她,更能感同身受,那些成為藝人背後不為人知的辛酸。MV也有一個地方表示了IU/藝人的影響力,足球場上,眾人原本拿著的都是黑色雨傘,只有IU一個人撐著黃色雨傘,下個畫面全部的人也換上了黃色雨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透過這首歌的發行,也讓更多人去注意到了「公眾人物的心聲」,無論是歌詞還是MV,都展現了IU高度的渲染力。

 

當然MV之中還有更多小細節可以去聯想,不過最重要的是,即便是讓世人景仰、崇拜的藝人,他們其實也跟我們沒有什麼不一樣,一樣是人,會受傷也需要有自己的空間,希望大家在追星的同時,也要去尊重並且愛護他們。

 

#BBI BBI #IU #IU新歌 #IU新歌MV解析 #KPOP #MV #mv解析 #套路 #推薦kpop #新歌 #李智恩 #泡菜追星 #追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