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嘻哈界特輯】非主流派系,你所不知道的友誼,韓國饒舌crew大集合

「crew」一詞時常出現在hip-hop界裡,代表著一群志同道合,具有相同理念的好友或是人們聚在一起,是一個組織、或者一群不管做什麼事都膩在一起的好兄弟好姐妹們,有在觀看韓國饒舌節目的應該都有發現,有許多藝人除了經紀公司或本身的團體組合外,也經常與某些製作人、歌手合作,這些都是因為在經紀公司外的他們私底下其實是一群時常膩在一起做音樂的crew,通常都是非官方並且跨公司的組合,像是最知名的可以說是成員包括了CrushDeanZico以及PenomecoMillicStay Tuned的92年生FANXY CHILD(虛榮少年)了!

 

 

#kiff clan (Keep It Fuckin Flexin clan)

除了已具知名度的crew外,今年最具話題性的大概就是由八位十代少年組成的kiff clan(키프클랜)了吧?最大的原因就是在第二季《高等rapper》中,kiff clan的成員參加了五個,而五個都進入了前十強,除此之外前三名也由kiff clan成員包辦,大家說這群孩子未來是不是值得期待呢!

VINXEN(이병재)創辦,隊長為Yenjamin(김윤호),成員除了有參與《高等》的VINXEN(이병재)Yenjamin(김윤호)a.mond(방재민)以及WEBSTER B(이로한),和在節目開始後被VINXEN邀請的冥想boy H △ O N(김하온),還包括了未參賽的Young Kay(김민규)Mayer Soo(임수)Woong(조웅)共八位成員!目前成員中的已有合約的為a.mond-Amoeba Culture(旗下藝人:Dynamic Duo、Crush、Primary)、VINXEN-Romantic Factory(旗下藝人:오반 (OVAN) ),H △ O N-H1GHR MUSIC(旗下藝人:G.Soul、Sik-K、WOOGIE、Groovy Room),令人期待今後所展現的音樂風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ickids crew(딕키즈크루)

如果說2018年高中生代表crew是kiff clan,那麼2017年就是Dickids crew了!2014年創立的dickids crew,人稱屌孩子,共十四位成員,其中最知名的不外乎是《高等rapper》第一季奪冠的Young B(양홍원),以及在第二季中也有參賽的Bully Da Bastard(윤병호)B-NOM(김세령),雖然在第一季中因為惡魔剪輯的關係讓병호飽受網民攻擊,但說到底當時也還只是個小小孩啊(現在也是),但在第二季中流露真性情的他讓觀眾逐漸接受,而到了最後也成為了相當受歡迎的人呢!

成員其中也包含了少見的女性成員Bryn(최란)也參與過《SMTM》,Dickids crew在國高中生群當中相當受到歡迎,不免俗的會將他們拿來與近期竄紅的kiff clan做比較,但各有各的特色啊!你們說是不是,4/23起也有新節目《배워서남줄랩(學習起嘻哈吧)》開始,有許多Dickids的孩子參加,喜歡他們的千萬部要錯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딕키즈 갤러리

 

#Yelows Mob (옐로우스 맙)

由隊長Sik-K、成員Groovy RoomBOYCOLDMackidd以及Naeezy等93-94年生的十位同齡所組成,另外Yelows Mob與ONE的感情也相當好,SNS上時常出現合照!以製作人居多的Yelows Mob,相信如果不認識人也認得他們的音樂,同為H1GHR MUSIC的Sik-k與Groovy Room就經常合作,「Groovy everywhere」這句Signature Sound是不是相當洗腦?

除此之外還有,「Hey boy it’s cold」熟悉的聲音是否在耳邊出現呢?這些都是94年生的大男孩所製作的歌曲,多才多藝的Yelows Mob不只在音樂上展現過人的才華,製作歌曲上也是品質保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VV:D(비비드)

最後壓軸來介紹感情如同家人般的VV:D crew,成員共五位,都是目前線上非常知名的歌手,包含了AOMG的LocoGrayElo以及THE BLACK LABEL的Zion.T,與Amoeba Culture的Crush,雖然因為各自的事業非常繁忙,因此crew的消息也不多!

但在《SMTM5》導師表演中Zion.T在歌詞中提到

「Gray Loco Crush Elo 都過得很好呢

在各自的位置上閃耀著 真好 帥氣的

偶爾想要一起喝燒酒時 卻因為見不到而苦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是就算苦澀也沒辦法

前面的路還很長

照明燈熄滅以後 我們會在哪裡呢 很好奇」

透過歌詞傳達對成員們的思念及關心,相信就算彼此忙碌友情還是不變的!

在嘻哈圈有許多令人意想不到是好友的組合,但也多虧了crew的組成能讓大家看到跨公司的合作以及各多風貌的音樂,透過這些都使韓國嘻哈文化更加穩固,也讓我們能夠享受更多更棒的音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反正優勝的是Kiff Clan,原來是高中生!跟著十代小rapper大鬧韓國嘻哈界

竟然連最帥大叔蘇志燮和防彈SUGA都合作過!​人人搶著feat的天才型Rapper&Producer

這些擁有反差萌的Rapper們!舞台上是克里斯馬大爆棚,但私底下卻是…

「Show me the Hip-Pop」一聽就愛上!絕對音源排行保證,就屬藍調嘻哈製作人Groovy room!

鮮肉養成計畫,姊姊願意等你們十年,小學生們的逆襲,你今天OGZ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點我追蹤泡菜IG@popkimchi_mag#迷妹路上你我同行

#crew #Dickids crew #FANXY CHILD #kiff clan #VV:D #Yelows Mob #韓國 #韓國嘻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