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 A co~這些你一定常聽見,中毒般的代表商標,製作人的Signature Sound大盤點!

平時有在聽韓國歌曲的人一定有發現,在音樂的前奏時總會聽見一些代表性的聲音,像是大家一定都熟悉的「JYP」氣音~而身為音樂人,這些稱為Signature Sound,也就是個人標籤般的存在,代表著自身的產物,通常也是對音樂的品質保證,粉絲也能藉由這些Signature Sound來辨識製作人,當然辨識度越高,製作人也就越有名囉!

 

在這邊就來盤點幾位時常聽見辨識度極高的製作人們Signature Sound,Signature Sound重要的不外乎是要有個人風格特色,偶爾也會配合音樂而做點改變,其中也會有像編輯一樣特別喜歡聽某些製作人Signature Sound的粉絲,雖然只是短短幾秒而已,卻令人想反覆著聽著啊!

 

#ZicoZi A co」

身為Block B隊長以及FANXY CHILD一員,我們時常聽見他那招牌的「Zi A co」,但其實最一開始Zico並不是以「Zi A co」為標誌,而是以「Mr.Z」為開始,成為Block B後才轉變為現在的。在2016年無限挑戰中曾擔任過嘻哈導師授課的Zico也說明了Signature Sound的重要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回顧一下(順便笑一下)!

(0:17秒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0:51秒處)

 

 

#DPR LIVE「 Coming to you live」

DPR LIVE是DPR團隊下唯一的歌手,其中DPR為Dream Perfect Regime的縮寫,而LIVE是原本的名字,Coming To You Live也是DPR LIVR在2017所發行的第一張EP名。DPR LIVE是在關島長大的,熟悉他歌曲的人應該都有發現,在歌詞裡英文的部分居多,且聲線也是屬於低音砲路線相當有特色,專輯也時常跟許多不同領域的人合作,特別的是跟Gray共同製作的『Action!』這首歌的開頭也由Coming to you live改成Coming to you Gray了!

(0:12秒處)

(0:21秒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0:20秒處)

 

#Gray「 Gray 」

提起Gray的Signature Sound一定要提到,這個讓人著迷的聲音到底是誰的呢?沒錯~就是好友Zion.T的!相當有才華的Gray在許多藝人的歌曲中都能發現他的身影,無論是製作或是擔任Feat都能夠包辦,只能說無論是Gray這個名字或者是人都已經是品質保證,讓許多人都想跟他合作。

(0:13秒處)

(0:18秒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Woogie「 woogie on and on 」

隸屬於H1GHR MUSIC的Woogie也幫過許多藝人製作歌曲,近期非常紅的Loco與華莎螢幕情侶歌曲《주지마》也是出於Woogie之手!與AOMG成員們也經常合作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CQAh8VBlkE

 

(0:13秒處)

 

#Groovy Room「 Groovy everywhere 」

最近很紅的雙人組Groovy Room,洗腦的「 Groovy everywhere」可以說無所不在,《高等rapper》中冠軍金河溫(音譯)也成功被H1GHR MUSIC收服,「我們能夠給你很多好歌!」節目中自信滿滿的這樣說著,確實Groovy Room儼然成為一個辨識度極高的品牌了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0:16秒處)

(0:11秒處)

 

#BOYCOLD「 Hey boy it’s cold 」

H1GHR MUSIC真的是出盡了人才!除了Groovy Room、Woogie外,另外還BOYCOLD,鮮少出現在螢幕上的Boycold聽著他所製作的音樂實在很難想像是個長相可愛的大男孩,不過倒是與名字相當符合,有著小男孩的氣息!(?)

(0:26秒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Giriboy「G R boy」

由kasper所錄製的Signature Sound,據說是因為她英文說得特別好而請來錄製的,可愛的Giriboy名字在韓文中所隱含的意思為「看見道路」,意指無論做任何事前方都是光明的,如同名字般,Giriboy所帶給大家都音樂都是較輕快的,而本人也是相當無害的長相(小可愛)。在《SMTM3》中有出演,在選秀節目也擔任導師過,招牌是那快要到臉一半的大眼鏡,不過近期好像開始嘗試不戴眼鏡的風格了!(?)

(0:47秒處)

 

#Primeboi「 Primeboi music 」

最後是95年生的Primeboi,年紀輕輕(其實以上介紹的也都差不多年齡),就與許多知名rapper甚至偶像合作,像是GOT7以及MadtownHANHAE等,實力也是相當受到認可的製作人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0:12秒處)

(0:30秒處)

以上介紹完這幾位製作人,相信大家能夠更全方面掌握喜歡的音樂類型,像是編輯相當喜歡Groovy Room,就會把所有她們製作的歌曲都納入歌單呢!好的歌手很重要,有好的製作人以及音樂更是讓歌手更上一層的主要幕後推手,可以說是核心人物呢!

 

 

#BOYCOLD #Coming to you live #DPR LIVE #G R boy #Giriboy #Gray #Groovy everywhere #GROOVY ROOM #Hey boy it’s cold #hiphop #Primeboi #Primeboi music #rapper #Signature Sound #Woogie #woogie on and on #Zi A co #Zico #泡菜追星 #韓國嘻哈 #韓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