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留學之前,你需要知道的20件事!韓國生活怎麼樣?要交換還是語學堂?泡菜編通通幫你解答!

1 / 1

如果你夢想未來有天去韓國留學,或是你正值要過去韓國的等待日子,這裡準備了20題常見問題與解答,提供編輯自身經驗分享,每個人感受不同,沒有絕對正確。希望可以幫大家解惑囉~「韓國留學之前你需要知道的N件事」開講囉!

韓國遊學|

Q. 是不是因為哈韓才去的?

我本身是沒有特別韓星,是喜歡韓國的食物,也喜歡到處去旅行,語言也是到那邊才學會的!但是編輯身邊有很多朋友是因為追星驅使,反而對學習語言很有動力!(因為迷妹要追直播、Vapp、偶像最新資訊,就算看不懂也要死命的看懂!)

Q. 韓文要到那個程度才適合去韓國?

個人覺得到韓國其實不會韓文也死不了的啦!英文、日文甚至中文有時候在店家都有通,當然能有點基礎還是比較好,初學者完全不用害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Q. 交換X語學堂X上大學

#交換

真心說:交換可以說是最棒的留學之路了!因為你只要繳原本在台灣大學的學費,然後就可以爽上韓國的大學,因為韓國大學連國立的學費都超!級!貴!所以交換等於是賺到,而且同時可以認識許多外國人(東洋、西洋)以及韓國人,不過交換通常都是看大學在校成績與多益,自己要提前先努力喔!(比較少聽到交換就需要考到韓語證照的,所以就算不會韓文也可以去喔!)

優點:

通常大學都會幫交換學生安排Buddy(就是會你的語言的韓國人),他會在你的交換期間對你負責,帶你出去玩,還會陪你一起練韓文,也可以透過他更了解韓國文化!交換生裡通常也比較多西洋人,遇到各國人種的機率比較高!

缺點:

人家說:「交換嘛~有一半都是想出去玩才申請的」這句話,有對有錯!個人認為交換期間除了認真讀書,更要認真玩!因為沒意外的話,你人生一輩子就「交換」這一次,要好好把握遊歷各地、結交各國好友的機會,但是可能會因為玩太嗨就沒有顧到唸書,不過還是有例外的喔!(我本人~甩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語學堂

如果你是對韓文非常有興趣的人,或是你本身很愛追星,蠻多這樣狀況的朋友都會選擇可以挑時間去的語學堂!因為語學堂通常以「期」做分隔,一年會有春夏秋冬四期,每期時間2-3個月,很多人會趁暑假或是給自己一個長假去語學堂學韓文,也可以邊打工賺錢!(但主要是看你的簽證類型)

優點:

語學堂顧名思義就是「語言補習班」,緊密的行程與穩紮穩打的韓文課是你每天的重心,滿滿的作業讓你能夠快速地提升韓文實力,透過語學堂考過TOPIK高級的人很多哦!雖然比較少能遇到真正的韓國人,不過和班上同學以及老師感情會非常好!

缺點:

語學堂就是超~多台灣人,或是華人!大家都是要學韓文,想當然爾不會有「韓國本地人」的出現,所以對於交到韓國朋友這件事,就比較困難啦~語學堂根據不同學校學費也不同,通常最便宜的一期(2個月)都是台幣四、五萬起跳,實在是不便宜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直接上韓國的大學
如果你想上哪間韓國大學,有個算是小撇步,就是報名那間大學的「語學堂」,至少上到三級或四級,然後考到等級相符的TOPIK,如果你是該校的語學堂學生,直接上該所大學的機率非常高!(韓國大學TOPIK三到四級就可以上,研究所可能要五級以上喔!)

 

韓國生活|

Q. 韓國人對台灣人友善嗎?

韓國人其實蠻喜歡台灣人的(跟中國人比起來),會覺得台灣人比較恬靜,講話比較有撒嬌的感覺(不論韓文中文),而近年來也很多韓國人來台灣旅遊,覺得整體來說他們很喜歡台灣人喔!

Q. 跟韓國人初次見面應該注意的小地方?該怎麼交朋友?

初次見面盡量不要用「半語」,反正句尾全部都加「喲」或「絲米打」就好!你是外國人,講錯他們會理解你的~編輯認識的韓國朋友,都是介紹來介紹去的,大家一起出遊的話,就能一次認識超多韓國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完全沒有熟識的人可以介紹韓國朋友,也可以參加一些語言交換的活動,通常會辦在咖啡廳然後10幾個人一起交流聊天,打關鍵字上網查就很多囉!(不過編輯本人沒去過,無法跟各位分享拍謝捏~)

 

韓國文化|

Q. 去韓國夜店要注意的事

韓國夜店不需要穿的很露!大部分都是穿得休閒且正常的。韓國男生真的蠻熱情的,很敢搭訕!(也很敢摸XD)另外因為夜店酒很貴,所以大家會在外面便利商店或是小吃店(有賣酒的),先灌幾瓶微醺後再進去。p.s.外國人要記得帶護照喔!

Q. 韓國真的很重長幼嗎?

真!的!只要韓國朋友比你大,恭喜你,你吃飯都會被請(很爽),如果相反,你荷包就要噴很多錢!韓國人之間對於這點很重視,很尊重哥哥或姊姊,不過不太適用於外國人身上啦~

Q. 韓國情侶真的路上滿街跑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先戴上墨鏡)韓國人認為「單身是罪!」有交往的機會都不會放過,也不會錯過放閃的任何機會!因此情侶單品都賣很好~這也造成韓國人大部分速食戀愛,交往快分手也快,但還是有很穩定的情侶喔!

 

Q. 韓國的男生為什麼都會休學再回來念?

韓國男生很可憐,當兵要當一年九個月(有的人是兩年以上),大部分男生在大學二年級的時候,先暫停學業去當兵,因此去大學時,同學期的男生都是歐爸居多,因為跟你同年的人現在還在喊「忠誠」啦~

Q. 韓國治安如何?

其實跟台灣差不多安全喔!雖然晚上走路或是搭地鐵偶爾會看到喝醉酒的大叔,通常是也不會對你怎樣,閃遠點就好!但是我覺得整體來說真的算安全,不用太擔心,阿不過還是要保護好自己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食衣住行|

Q. 韓國的物價高嗎?吃東西會不會很貴?

日常用品的部分,跟台灣差不多!化妝品平價,衣服以CP值來說也算合理。但吃、住、喝還有遊樂方面,真的有偏貴(跟台北比),光一餐就會花掉台北的1.5甚至2倍,但如果真的要很省,也是可以跟在台北生活差不多的!只是就會少掉很多娛樂,也不能太開心的大吃。

舉例來說,一餐如果到外面吃就要兩百台幣左右(6000-8000韓幣),烤肉吃到飽大約15000韓幣,而且吃飽後韓國人習慣會去喝個咖啡,再花台幣一百五(平均5000韓幣)或是去喝個小酒(啤酒比較便宜,大概2500韓幣)錢一下子沒了呢~真哀傷!

Q. 首爾、釜山物價真的差很多嗎?

我覺得吃的方面,跟首爾比,釜山真的有比較便宜一點點喔!其他部分沒太大感覺~(同場加映:「釜山+慶州」三天兩夜懶人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Q. 到了韓國皮膚是不是真的會變好?

韓國天氣乾冷,氣墊粉餅一上都不用上蜜粉定妝,穩穩地在你臉上躺好躺滿!而且空氣劉海也不會塌,Perfect!不過夏天的時候,熱度也是跟台灣差不多,只是沒那麼悶!

Q. 考試院?宿舍?住宿問題

宿舍一定比較便宜,交換有保障住宿,但語學堂的就要用抽的(很難抽)。考試院雖然空間小又不能大聲講話,但真的是省錢的好地方(大約台幣九千到一萬五/月),不過便宜的通常沒電梯,然後都在三樓以上XD如果你要住比較好的租屋,找朋友一起share比較好唷!

Q. 除了地鐵的交通方式

其實大家可以善用google map的地圖功能,會教大家怎麼搭公車,哪條線跟哪站下都講得非常清楚,大部分公車有跑馬燈,不怕搭錯!另外搭乘客運跟KTX也是出去玩得好方法喔!

Q. 一個人吃飯去哪吃?

想省錢的話,可以去超市買快煮料理包,微波即可。如果你有廚房,就可以買麵條或水餃煮!如果你是住考試院,都會提供免費白飯跟泡菜(有時候還有泡麵跟雞蛋),可以做很多相關料理,或是去便利商店買紫菜包飯或飯糰也很省錢唷!畢竟韓國很難一個人吃飯的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哇~洋洋灑灑寫了三千字,希望編輯嘔心瀝血的心得可以幫助到有著韓國夢的你,有好有壞,大家自行斟酌囉!有問題就在下面留言,泡菜編會盡力幫你解答的!

🙋🏻‍♀️ 🙋🏻‍♀️ 更多韓國新資訊,請追蹤波波泡菜Instagram 帳號(@popkimchi_mag)

#TOPIK #泡菜生活 #泡菜精選 #留學 #語學堂 #韓國交換 #韓國夜店 #韓國大學 #韓國文化 #韓國生活 #韓國留學 #韓文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