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毀滅,職場就成地獄了,穿那麼短的裙子才會這樣啊!盤點4部必看揪心又無力的「職場性騷擾」韓劇!

其實現在的韓劇並不是只有灑狗糧放閃光的浪漫愛情劇,更多的是反映著社會真實存在的議題和現象,特別是針對「職場性騷擾」相關事件被琢磨上演的最為寫實又心痛,劇中做為弱勢的女性如何被迫隱忍和接受,也許這並沒有發生在我們身上,但必須說的是你我身邊或許有些人也正在默默承受這一切,但卻不知道如何反抗和說出口,現在就來看看近期這幾部跟「職場性騷擾」相關的經典韓劇吧!

 

 

《今生是第一次》

很會讀書上學拿過全額獎學金,有著編劇夢想,目前是編劇助理的尹志浩在職場上也遭遇過這種待遇,差點遭到酒後亂性的同僚強暴,而且被一起合作的導演和編劇知道後,他們還笑著說「我昨天狠狠教訓他了一頓」、「我真打算殺了你的,但看在朴導演面子上才忍住的!」就像志浩說的:「為什麼導演你要教訓趙導演(加害者)呢?,編劇你要忍什麼呢?受害的是我,那是性侵和強姦未遂,我為什麼要這樣接受道歉呢?走在路上被石頭砸到,我現在正在流血,背著我向醫院跑才是努力,說你沒有流血你沒事,所以繼續走下去,這樣強拉著我向前走,被害者已經流血流到快要痛死了!」嘴上說著是很珍貴的家人,實際上卻是為了不破壞團隊,說為了一件「小事」,你就這樣抓住不放的話,以後要怎麼製作電視劇,這是teamwork,你能夠走到這裡,還有以後也是,沒有我們的話,你的作品一個也不能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魔女的法庭》

馬檢察官上司部長知法犯法,不僅在聚餐上對女職員言語性騷擾,甚至對女記者肢體性騷擾摸大腿強行親吻,被提告後還說「你喝醉不會這樣嗎?如果這都是性騷擾,那大韓民國所有男的都要蹲監獄!」事件發生後,部長還以升職為由讓馬檢去找女記者撤銷告訴,結果部長只是忽悠馬檢而已,在利益和良心之間,馬檢毅然決然地站出來揭開部長的惡行,從時間發生的所有事情,包含摸了三次大腿、揉了兩次肩膀、強制擁抱一次、推到牆壁上親吻據實以告。除此之外,其實職場性騷擾不僅發生在男對女身上,後續還有「大學女教授試圖強姦男助理」的案件,但因為受害者是同性戀者,不得韓國社會大眾所接受,所以證據被迫隱瞞而使得判決過程複雜又艱辛!

 

 

《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

貫穿十六集的職場黑暗,總部經營組孔次長以自己的職位與身份對公司女職員性騷擾,經常在聚餐時對女職員呼來喚去又動手動腳,同時還在跟尹代理珍雅出差時,要求下班吃個飯喝個酒,甚至將這種行為視為理所當然,孔次長絕對不是公司裡第一個慣犯,珍雅也不是唯一一個受害者,但卻是第一個勇敢反抗說「不」的人,隨後雖然公司要進行調查但卻隨著職位晉升的誘惑和害怕嫌麻煩的畏懼,而將職場上位者骯髒的嘴臉和無理的要求心軟,覺得可以放過他們,甚至還出現視而不見的狀況,礙於職場關係的和諧和面子的重要性,也不敢強出頭抵抗站出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漢摩拉比小姐》

首集以「地鐵鹹豬手性騷擾」作為開端,而且對方還是知名的倫理教育系教授,受害者卻被指責是因為穿那麼短的裙子才會發生事情,女學生就要有女學生的樣子,女人不是生為女人,而是要做的像個女人,要努力才能成為像女人的女人,到底為什麼發生事情被責怪的都是女性!而單純的職場性騷擾案件中,部長傳露骨的私訊和照片給實習生,為了讓自己可以在公司生存下去而以玩笑帶過,以男性為主的職場生態下,女性要想生存下去就必須配合,為了小事而哭鬧對公司會帶來不良影響,所以就算下流也忍耐了。除此之外,在法院聚餐時,敬酒的乾杯詞居然是「男尊女卑」、「男人存在的理由是為了討好女人」,利用權力持續地性騷擾會毀滅當事人的自尊心,心毀滅了,職場就成了地獄!

社會很注重評判,身上有污點或者痕跡的人,就算是再出眾的人才也會變成無用之人,是不會被大企業所接納,別人都可以接受的事情,感覺會是自己忍耐不足,因而產生罪惡感和丟臉感,但事實是做錯事的人是誰?除了當事人之外,更多的是旁觀者,覺得沒有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就不要多管閒事強出頭,「職場上的性差別和權力壓迫」依然是我們現在可以從韓劇中反思的議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18必看韓劇 #2018推薦韓劇 #今生是第一次 #泡菜影劇 #漢摩拉比小姐 #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 #職場性騷擾 #職場性騷擾韓劇 #韓劇 #韓劇推薦 #魔女的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