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朴寶劍、少女時代等大咖藝人邀你關懷「漸凍人」!南韓演藝圈再次掀起冰桶挑戰活動!

每年的6月21日是「全球漸凍人日」為了喚起社會大眾對於漸凍人的關心,南韓藝人紛紛接受「冰桶挑戰」並上傳在自己的SNS上,藉此引起大家對於漸凍症的關注!

像是朴寶劍徐玄秀英呂珍九金所炫IU金聖喆WINNER姜昇潤郭東延姜漢娜、張度妍等人,都接受了這項挑戰並點名其他藝人一起來共襄盛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泡菜維基百科時間漸凍症是一種「逐漸不能動」或「逐漸失能」的疾病,最初是肌肉乏力,四肢、軀幹等全身逐漸無力癱瘓、吞嚥困難,平均3-5年會進展至呼吸衰竭。但其實這個病,在幾年前其實沒有太多人的關注,甚至連研究醫治辦法的基金都非常不足,直到瑟納查(Anthony Senerchia)在2014年發起這項活動,才讓「漸凍症」這個疾病廣為人知。不過,瑟納查也是遭受這個病痛之苦的人,雖然他在2017年病逝,但由他發起的「冰桶挑戰」活動,迅速的傳遍世界各地,像是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臉書創辦人薩克柏、英國知名物理學家史蒂夫霍金(Stephen Hawking)等知名人士一起響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因為冰桶挑戰活動,各界開始關注這項議題、相關基金會也獲得許多善心捐款,使研究人員可以進行相關研究,根據報導目前已經找出與漸凍症有關的基因變異,期盼在不久的將來能找出治療的方法!

 

 

#ice bucket challenge #IU #WINNER #全球漸凍人日 #冰桶挑戰 #呂珍九 #姜漢娜 #張度妍 #徐玄 #朴寶劍 #泡菜追星 #漸凍人 #秀英 #郭東延 #金所炫 #金聖喆 #아이스버킷챌린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