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檢察官歐逆一起來伸張正義!盤點3部俏皮卻又寫實的「法律女性職場劇」!

這幾年以檢察官律師警察為題材的韓劇非常多,雖然看了常會覺得燒腦,但又充滿解謎與發掘真相的神秘感,因此還是非常的受歡迎,其中更有幾部以「女性」角度,完整了描寫女性在職場上會遇到的歧視與困擾,就讓歐逆們帶我們一起來為女人們伸張正義,勇敢站出來吧!

 

#漢摩拉比小姐

六月才剛剛開播的《漢摩拉比小姐》,講述的是由鋼琴系休學後自學考上法官的新人,在進入職場後面對各種民事案件時,只因為是女生就要接受各種不成文的規範,像是不該協助申報性騷擾案件、穿短裙、更不能隨便表露情緒,但有趣的是,這些摩擦都在編劇的巧手,用非常俏皮的方式呈現在劇集中!

像是第一集裡為了檢舉電車上性騷擾犯,而用「反諷口吻」在電車裡大呼小叫的誇張行為,或是為了反抗部長說的那一句「都是女學生穿短裙的問題啊!」而在隔天換上惹人注目的花色短裙套裝,還有反其道而行的超保守全身黑裝,都讓人看了一邊覺得好笑,一邊不得不大讚「做得好啊!」可愛的高雅拉在這部劇中時而俏皮可愛,時而感性流露,自然的演技讓人看了非常喜歡,喜歡她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囉!

(圖片來源:JTB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魔女的法庭

而在去年播出的韓劇中,則是有鄭麗媛飾演馬翌檢察官的《魔女的法庭》,雖然一開始她看起來非常冷血,只為了提升自己的名聲而辦案,但隨著轉入「女性兒童部」後,開始願意打開自己的心靈,傾聽被害者的心聲,而幫助了許多在社會上收到欺凌的女性,劇中也藉由女性部長、事務官的角色,演出了女性在職場上受到性別歧視和打壓的不公平待遇。

不過幸好這些沉重的劇情中,偶爾都會搭配人來瘋馬翌檢察官的搞笑與自命清高優越感,還有酒後亂親的好笑場景,讓整部劇在輕鬆幽默與寫實中調節,看完實在太喜歡鄭麗媛歐逆了啦!

(圖片來源:KBS

 

#奇怪的搭檔

最後一部《奇怪的搭檔》同樣也是在去年播出,跟法律案件相關的題材,由池昌旭南志鉉主演,兩人一開始可以說是死對頭,對於工作和案件的態度完全不同,而南志鉉在劇中飾演的奉熙,一開始不但遭受到男友劈腿,甚至還因此受到大眾對女性的低評價歧視,幸好後來機緣偶然和一群搞笑又溫暖的律師們成為搭檔,以女性的細微心思來查明案件,幫助了不少受害的人找到真相與公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且這部劇不只有各種案件讓劇情非常令人期待之外,奉熙的可愛逗趣對上志旭高傲卻略顯呆萌的樣子,讓男女主角的粉紅泡泡也是從沒停過,每一集都若隱若現地散發在四周,直到看見昌旭歐爸親下去之後,大家才終於感到心花怒放,終於能夠繼續專心看下去了對吧!

(圖片來源:SBS

看完這幾部劇實在讓人很佩服韓國編劇們,怎麼能夠寫出如此貼近我們生活,卻又帶有幽默輕鬆氛圍的女性職場劇,讓我們可以在劇中找到自己的縮影,一同揪心一同哭笑地感受人生!

 

 

 

#奇怪的搭檔 #必看韓劇 #法律女性職場劇 #泡菜影劇 #漢摩拉比小姐 #韓劇 #韓劇推薦 #魔女的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