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文化大不同,妳能接受的有哪幾點呢?只能說韓國路上撞到人不道歉實在太問號了啦

喜歡韓流的女孩們,有沒有在看韓劇或是韓綜時,發現韓國有許多和我們不同的文化呢?Liv小編自己初來乍到韓國生活時,也常常因為不懂韓國在地文化,而鬧了許多笑話呢。

這位叫做Lling Cheng的女孩就以短片的形式道出了港韓兩地之間的文化差異之處,對於曾在或是正在韓國生活的港台人們來說,絕對都會是有共鳴到不行。小編在看這段影片的同時可真的是點頭如搗蒜到脖子都酸了呢。一起往下看看吧!

1.韓國人走路撞到人時,沒有道歉的習慣。

這點小編身邊許多臺灣友人和西方國家的友人到韓國旅遊時,也都是超級不解,並對這個舉動頗有微詞,但就連小編自己至今也依舊無解就是了,但是他們國人之間對此並不覺得這是一件奇怪的事。

被撞到的當下真的會很想抓對方的衣領回來向自己道歉,但是在韓國久了,發現韓國人與韓國人之間有時也是會以美式橄欖球的姿態撞來撞去,仍然不說道歉也無所謂。看多了就釋懷很多啦!這也是小編一直覺得很奇妙的地方,韓國被稱做是東方禮儀之國,但走路時撞到人卻不必道歉,而且男女老少都這樣。這實在是太值得列入X檔案了!

2.韓國人大部分不會隨身攜帶行動電源。

在臺灣豈有出門不帶行動電源的道理!?!?是不是看到標題的妳正在內心這麼想呢?

是的,沒錯!在韓國唯二可以不用擔心的就是wifi手機沒電這兩件事。因為大部分咖啡店都是可以隨意插電來使用的,筆電當然也是比照辦理啦!這點真的很棒!小編身邊的韓國友人甚至有時連充電線和插頭都不會帶,直接請店員幫忙充電,居然也是沒問題的!但如果是私人營業的咖啡店,就不見得每家都可以這樣囉。想要保險一點的話,連鎖咖啡店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韓國人頭髮很常頭髮不吹全乾。

對於討厭吹頭髮的女孩們來說,妳們現在一定是看著手機螢幕或是坐在電腦面前拍大腿叫好吧?小編個人是堅持頭髮要吹全乾的人,所以這點也是抱持著一個"你們都不要攔我~~~"的心態一直在吹全乾就是了。(嗯,所以也很常大靜電以天女散花的瘋樣在房間裡出現。)

但不知道是因為流行還是韓國人性子就是急的關係,在家吹頭髮時總是很少吹到全乾,甚至有時還會直接不吹。小編以前的室友也是夏天用毛巾撥一撥,冬天意思意思吹一下這樣。根據小編前室友的說法是:"吹全乾太麻煩了,而且又傷髮質。",這點其實大家真的可以笑笑參考就好啦,要是因此而頭痛或是感冒可就真的大事不妙了呀!

4.中秋節比照新年時期,很多店家不會營業。

這點在韓國,問較年長的女性長輩應該就能得到較完整的答案。(會伴隨著許多抱怨也請不要感到意外。)因為一年之中她們最疲勞的就是過年和中秋節這兩個大日。根據小編觀察,年輕一輩的似乎比較無感,但有些依舊會回家過節倒是真的。

5.喝酒時不能自己倒酒到自己的杯子裡。

這在韓國的喝酒禮儀上是大忌,但如果像是韓劇主角失意自己到布帳馬車裡買醉,那就另當別論啦。總不能叫隔壁桌的幫自己服務吧!!!米邱搜!?

說到喝酒文化又是一籮筐好講,年紀小的要幫年紀大的倒酒,倒了一輪之後還要再換一個人幫自己倒酒,也不能自己偷偷喝,一定要大家一起喝才是有禮貌的行為。結帳時通常也都是年紀最大男性需要優先買全場的單喔。小編在韓國和較年長的朋友吃飯喝酒時,也很常被強迫白吃白喝,對於習慣AA制的小編,至今依舊常為此感到不太好意思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不管是哪個國家,都有許多不同的文化習慣需要被尊重,關於韓國與台灣之間的文化差異,真的也很光難以區區五點去闡述完。而文化也是有可能會隨著時代的變遷而被改變,最重要的是希望大家瞭解了之後,更能包容與尊重彼此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