吼~不是綠綠的食物都是抹茶啦!韓國傳統糕點_艾糕,快出來澄清你自己身分!

最近抹茶的商品非常火紅,無論是飲品或是湯圓都出了抹茶的口味!韓國的巧克力派也出了抹茶這個罪惡的口味啦~但是!!不是每個綠綠的商品都是抹茶啦,在越來越多人認識你之前….我說 艾糕阿艾糕!你要不要快點出來澄清一下自己的身分?快告訴大家你真的不是什麼抹茶糰子啦!!!(是說韓國傳統糕點也不太用糰子這種單詞喲~ 一律都是使用,年糕)

這圓圓胖胖拿起來非常有份量又有彈性的其實是 艾糕 本人!它是利用艾草所製作的年糕。在韓國的端午節台灣人吃著粽子的時候~韓國家庭就會自製艾糕來過節(根據韓國友人說法,在端午節、新年的時候都會吃!) 外型比較偏向台灣的草仔粿,但口味卻截然不同喲!上次拿一塊草仔粿給韓國朋友吃, 結果沒想到草仔粿才是第二個臭豆腐啊XD 朋友吃第一口後就拒絕還給我喏..

下次去韓國旅行時,可不要傻傻誤認成抹茶或綠茶口味的年糕啦

裹上黃豆粉看了真讓人口水直流啦!如果怕不喜歡它的味道,也能詢問老闆是否有其他口味可以做選擇喲!

艾糕不像抹茶糕點一樣加入抹茶粉就好,其實是要將艾草直接打碎混合製成,以下就來介紹給大家簡單自製艾糕的做法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準備材料:150g艾草、300g麵粉、一大匙的鹽、三大匙的糖和六大匙的水。

首先將艾草放在鍋子裡用水煮開,滾燙過後再放冰水去冰鎮。

將艾草放置篩子中等水瀝乾。再來用篩子將麵粉篩過,並將糖和鹽和水放到鍋子裡煮滾。

依序將麵粉、艾草和屬好的鹽糖水放入攪拌器之後~麵糰就完成了!

將麵粉拉長成適當的厚度,切成適中的大小後,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花紋去壓製!

最後放在電鍋或是蒸汽爐裡面蒸好就完成艾糕啦~

好奇味道想要品嚐看看的話,可以去專門的年糕店或是路邊攤都會有呢~當然市場裡面每天現做的年糕專賣店是最美味的選擇啦!下次去韓國可不要傻傻把它當作抹茶年糕就開心買下一盒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韓國年糕的保鮮期極短,儘量都是當天吃最軟Q,第二天就會稍稍變硬沒那麼好吃了~因此想嘗鮮還是在當地試吃,將它當作伴手禮可能會有點不適合喲!🙂


資料來源: 整理報導

#年糕 #抹茶 #抹茶糰子 #泡菜 #泡菜旅遊 #泡菜美食 #艾糕 #艾草 #韓國 #韓國傳統點心 #黃豆粉年糕 #떡 #쑥떡 #인절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