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人氣爆棚!盤點12部「在海外更受歡迎」的韓劇,《魷魚遊戲》稱霸Netflix、這部超令人意外!

1 / 1

雖說近期只要一提到2021必追韓劇,大家首先聯想到的不外乎都是《魷魚遊戲》,但相較於它在各國NETFLIX排行榜上佔據一位的佳績,其迴響在韓國國內卻意外的有些差強人意!而鑒於過往韓劇史上也有不少類似的例子,今天編輯就將12部在海外更受歡迎的韓劇盤點出來,讓你們看看是哪些作品在榜上吧~

1、《魷魚遊戲》

由《熔爐》、《南漢山城》的黃東赫導演所執導、編劇的《魷魚遊戲》,講述著人生失敗者們參加一場總獎金高達465億韓元的神秘生存節目所發生的故事。從預告片釋出開始便因華麗的卡司與刺激的題材而引發網友熱議的該劇,開播後雖然在演員演技、角色刻畫、後期製作方面都受到了各界極力讚賞,甚至在美國Netflix登上第一名!但當你回過頭來仔細一看卻會發現其中還是有不少缺點,像是支線不知所云、劇情因循守舊、細節漏洞百出等。只能說到時候製作第二季時,若能針對上述部分加強改善,應該會讓人更加心服口服。

2、《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

除了上述的《魷魚遊戲》之外,同為NETFLIX出品的《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也是一部在海外更受歡迎的作品!講述著對這個世界毫無期待的活著的前科者「趙尚九」與身患亞斯伯格症的天才少年「韓可魯」,在經營遺物整理公司的過程中,逐漸領悟到人生和死亡的故事。從職場霸凌、約會暴力,到同性戀、獨居老人等社會議題,在透過一個個小故事讓我們看見自身縮影、反映出社會寫實面的同時,演員的精湛演技更是讓人得以投入100%的專注度!而有別於它在台灣、新加坡、日本等國所取得的成績,在韓國Netflix排行榜上則是大多處於第5~7名,被《不瘋不狂不愛你》、《Law School》等作品給超越。

3、《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

改編自中國人氣電視劇《步步驚心》,《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以高麗時代為背景,講述著生活在21世紀的現代女子「高夏真」,因一次意外靈魂穿越到古代女子「解樹」的身上,並與四皇子「王昭」展開一連串宮中生活的故事。在民族主義至上的韓國,該劇雖然已經將原版的清朝設定打掉重寫、融入自身歷史文化,但在必須合乎原作精神的情況下,要想在國內收視率上取得佳績,基本還是難如登天!而針對作品表現的部分,許多海外觀眾則是認為,儘管前期的角色設定與剪輯手法有些缺失,集李準基、李知恩、姜河那於一身的高顏值陣容,不追反而會對不起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 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 (圖片來源:SBS)

4、《雲畫的月光》

雖說和同時段競爭對手《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相比,《雲畫的月光》的收視率表現其實算是相當優秀,但就熱度來看,海內外的反應還是差了一大截!講述著專門替人撰寫情書、搭橋牽線的愛情諮詢專家「洪羅溫」,因欠下巨額債務而女扮男裝潛入宮中,並與世子「李韺」展開一段既心動又悲催的故事。該劇作為朴寶劍繼《請回答1988》爆紅之後的首部回歸作,除了最終出演消息確定時,就已成為一大話題之外,和同樣在海外享有超高人氣的金裕貞搭檔起來更是達到了如虎添翼的效果!因此還沒看過這部劇的,有時間一定要記得追起來啦~

雲畫的月光 雲畫的月光 (圖片來源:KBS)

5、《觸及真心》

繼2016年李棟旭與劉寅娜所組成的前世今生CP,在《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中為觀眾留下滿滿遺憾之後,時隔三年於《觸及真心》再續前緣的兩人總算是讓粉絲圓夢了啦~講述著因與財閥三世爆出緋聞而開始走下坡的頂級演員「吳允書」,為了憑藉知名編劇的作品翻身,便在律師事務所學習的過程中,與旗下的王牌律師「權正祿」展開一段甜蜜的辦公室戀情。本以為有著養眼的卡司陣容與不敗的甜寵題材,這部劇的收視率應該可以讓人放心,殊不知和海外的熱烈迴響不同,韓國觀眾則是給予了「老套又無聊」、「看點只有男女主角」等負面評價。若不拘泥於劇情平淡、空虛,純粹將該劇當成《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番外篇來看的話,或許各位也會喜歡這部作品也說不定喔~

觸及真心 觸及真心 (圖片來源:tvN)

6、《屍戰朝鮮》

改編自金銀姬、梁慶一作家的網路漫畫《神的國度》,《屍戰朝鮮》以16世紀末的朝鮮為背景,講述著為了尋求父王臥病在床的真相,世子「李蒼」在微服出巡的過程中,意外發現恐怖瘟疫的存在,整個國家頓時陷入了一場滅亡危機的故事。該劇作為Netflix出品的首部原創韓劇,不僅找來了朱智勛、裴斗娜與柳承龍等忠武路大勢演員,將歷史、宮鬥與喪屍等元素結合起來,更給觀眾帶來了前所未有的視覺享受!而該劇在獲得韓國本土觀眾的青睞的同時,在海外則是數週蟬聯多國Netflix排行榜,迴響更為熱烈。

屍戰朝鮮 屍戰朝鮮 (圖片來源:NETFLIX)

7、《德魯納酒店》

由《當你沉睡時》的吳忠煥導演與《主君的太陽》的洪氏姊妹合作打造!《德魯納酒店》講述著因影響命運的往事而前往酒店任職的人類經理「具燦星」,與像月亮般高傲美麗的社長「張滿月」相遇後所發生的故事。憑著華麗的卡司、新穎的設定、緊湊的情節從首播開始便獲得觀眾口碑好評的該劇,隨著劇情進入到白熱化階段,不僅使得演員知名度大增、收視率屢創新高,劇中出現的美食、景點在當時更造成海外粉絲爭相朝聖!而光看該劇日前於Netflix上線後,又立刻登上台灣排行榜就知道,這一部的熱度真的是相當可觀啦~

德魯納酒店 德魯納酒店 (圖片來源:tvN)

8、《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

講述著從出生開始就過著猶如惡作劇般的人生的小說編輯「卓東景」,在某天陷入絕望向天空怒吼時,能使萬物消失的神秘男子「滅亡」便與她簽訂生命合約、展開一段為期100日的奇幻浪漫故事。《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作為童顏女神朴寶英與吻匠男神徐仁國時隔多年的回歸作,雖然曾在首播以4.422%收視率順利啟航、期間也打造出不少名場面,但隨著劇情發展至後期,有一派觀眾則給予「收視率滅亡了」等負面評價。而該劇收視率之所以會和海外聲量呈反比,最主要還是敗在了劇情上!像是原地打轉的主線、毫無進展的支線、過於文藝的台詞,真的只有對演員是真心喜愛的粉絲才有耐心繼續追下去!

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 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 (圖片來源:tvN)

9、《任意依戀》

從金秀賢、孔劉,到李昇基、南柱赫,素有男神收割機之稱的秀智,當然也不會錯過與長腿男神金宇彬一同合作的機會啦~《任意依戀》講述著因年少時結下惡緣而黯然分離的男女主角,長大後以目中無人的甲方頂級演員「申俊英」,與卑微勢利的乙方製作人「魯乙」身份再度相遇的故事。當時主演名單一公開時,雖然曾讓許多劇迷都表示顏值高到不可不追,但實際開播後,不僅出現了架構鬆散、劇情老套等問題,就連熱度也被同時段的《W-兩個世界》、《嫉妒的化身》給壓了下去!和上述的《觸及真心》、《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一樣,海外粉絲多半是秉持著對於演員的喜愛才會堅持追到最後。

任意依戀 任意依戀 (圖片來源:KBS)

10、《我的上流世界》

有別於過往韓劇史上啟用雙主角的作品大多以男演員為主,《我的上流世界》除了讓我們盼到了難得一見的雙女主作品之外,居然還請來了李寶英與金瑞亨這對神仙組合一同擔綱!以兩名嫁入財閥世家的女子為核心,講述著表面上看似光鮮亮麗,實則充滿謊言、秘密的她們,決定尋找真實的自我與追求真正的快樂的故事。雖然該劇在兩位實力派演員的帶領下,成功吸引了一票忠實觀眾準時收看,但也正因為除了這項看點之外,修女、少爺、家教等人的配角線皆讓人感到乏味,多數人才會選擇轉台,去收看同時段更狗血的《婚詞離曲》或更爽快的《模範計程車》。只能說幸虧該劇的卡司選得好,不然迴響肯定會比現在又低上好幾倍!

我的上流世界 我的上流世界 (圖片來源:tvN)

11、《Doctors》

講述著因兒時傷痛而緊鎖心門的問題少女「劉慧靜」,在生物老師「洪智弘」的感化下,便決定奮發圖強、成為一名醫生的故事。雖然朴信惠與金來沅這一蘿莉配大叔的設定,使得《Doctors》在開播前就有些讓人抗拒,但該劇不僅證實了只要劇本夠好、演員夠會演就有機會擄獲觀眾的心,其親情、友情、愛情在編劇的巧手潤色下,更是將人性與社會的寫實面淋漓盡致的描繪出來!而在平均一年出產不下數十部醫療劇的韓國影視中還能讓人感到耳目一新,這部的好看程度一定要由你們親自去體會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octors Doctors (圖片來源:SBS)

12、《便利店新星》

由《熱血司祭》的李明佑導演與《甜蜜殺氣的家族》的孫謹珠作家合作打造!《便利店新星》以24小時便利店為背景,講述著四次元惡女兼職生「丁新星」與呆萌暖男店長「崔大賢」之間,無法預測的愛情故事。雖然該劇在甫開播時,便因原著漫畫尺度過大而在韓國引起一些批評聲浪,但隨著調整製作後,連帶讓劇情漸入佳境,該劇也讓不少人表示值得一追!特別是劇中有不少搞笑、浮誇又不失內容的情節,平時壓力大的朋友們追這部就對了!

(圖片來源:SBS)

以上就是12部在海外更受歡迎的韓劇盤點介紹!若你喜歡的韓劇被列入其中也不用擔心,因為一部作品好看與否本來就是見仁見智,只要自己喜歡、看得開心就可以了啦~

撰文編輯 #joyce

#DOCTORS #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 #任意依戀 #便利店新星 #劉寅娜 #南柱赫 #呂珍九 #姜河那 #姜泰伍 #尹均相 #屍戰朝鮮 #康美娜 #徐仁國 #德魯納酒店 #我的上流世界 #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 #朱智勛 #朴信惠 #朴寶劍 #朴寶英 #朴海秀 #李寶英 #李帝勳 #李政宰 #李棟旭 #李洙赫 #李準基 #李知恩 #李聖經 #李賢旭 #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 #柳承龍 #池昌旭 #池珍熙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洪宗玄 #洪承希 #玉子妍 #申度賢 #申正根 #蔡秀彬 #表志勳 #裴斗娜 #裴海善 #裴秀智 #觸及真心 #郭東延 #鄭好娟 #鄭振永 #金來沅 #金宇彬 #金旻奎 #金玟錫 #金瑞亨 #金裕貞 #陳峻相 #雲畫的月光 #韓劇推薦 #韓善伙 #魏嘏雋 #魷魚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