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糞便噴臉、三餐吃不飽!8點認識《大逃脫》金東炫,從無名小卒變身格鬥天王!

1 / 1

相信有在關注韓國綜藝的人,一定對「金東炫」不陌生!格鬥選手出身,擁有魁武身材的他,卻在綜藝中展現與外表截然不同呆萌魅力,深受觀眾喜愛。今天泡菜編就要來介紹金東炫的演藝經歷,究竟他是如何從選手變身綜藝新星的,好奇的話就繼續下滑看吧!

1.金東炫學生時期

1981年出生今年40歲的金東炫,小學曾是滑輪選手,直到國中三年級開始練習柔道,同時精通合氣道、跆拳道,高中畢業後就讀龍仁大學柔道系,並取得龍仁大學體育系碩士學位。2001年作為海軍陸戰隊入伍,也在退伍後參加格鬥業餘比賽Spirit MC出道,然而選手的收入太少(一場比賽能拿50~100萬韓元,但一年只有3、4場比賽),加上家裡經濟陷入困境,只好選擇退役飛往紐西蘭賺錢。

2.金東炫無名時期

為了維持生計,金東炫在紐西蘭兼了三份工作,拼命賺錢。先是早上六點起床,到餐廳花四小時打掃、處理生魚片,接著去扛水泥、搬磚,晚上再去KTV櫃台打工,然而努力與收入不成正比,一個月只賺200萬韓元,水準相當於當地最低工資80%,就這樣度過四個月艱辛生活。之後為了轉換心情,朋友帶金東炫到柔道訓練館運動,也在過程中領悟到「做自己喜歡的事比起賺錢更有活著的感覺」,決定回到韓國再次追夢。

然而回國說服父母時,換來的卻是「不支持」的答案,畢竟成為選手之前,能否養活自己才是最實際的問題。起初金東炫在首爾求職不順利,先是擔任餐廳與住宅下水道疏通的設備工,工作環境惡劣時不時還會被動物糞便噴一臉,之後透過伯父介紹,在市場的運動服店打工,領著僅70萬韓元的月薪,住在月租13萬韓元的小房間,和獨居老人們一起使用臭氣沖天的公共衛生間,連三餐都難以溫飽。對未來感到無比徬徨的金東炫,鼓起勇氣再次說服父母同意他從事格鬥,這次得到肯定的答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金東炫格鬥選手生涯

2006年金東炫簽約日本DEEP(日本綜合格鬥賽事),也是在這時與秋成勳結下情誼。金東炫憑藉出色的KO能力一路乘勝追擊拿下七連勝,被日本媒體封為「K.K.K」(Korean KO King),也吸引了UFC(美國混合格鬥賽事)星探的注意,在2008年1月和UFC簽下四場比賽的合約,價碼為2萬美元出場費、2萬美元勝利獎金。

金東炫作為首位進入UFC的韓國人以及UFC最多勝場的亞洲選手,無庸置疑是亞洲格鬥界最高層人物之一,然而長年生活在高強度訓練以及比賽中,他也多次發生韌帶受傷的事故,甚至被檢查出心臟問題,休養一陣子,最終金東炫在2019年7月在個人SNS坦言隱退消息。

4.金東炫綜藝節目

金東炫憑藉四次元呆萌魅力,深受節目組青睞,成為備受矚目的綜藝新星。2010年在MBC《來玩吧》作為嘉賓首次出演綜藝,2013年6月則是在《Running Man》復仇者聯盟特輯作為「浩克」驚喜登場,帶給所有成員莫大衝擊和歡笑。2014年開始,金東炫陸續參與《Radio Star》、《真正的男人》、《超人回來了》以及《眼色王》等多樣綜藝,單純直率、虛張聲勢的幽默感,贏得觀眾好感,廣告、節目邀約接踵而來,演藝事業邁向高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片來源:SBS)

2018年4月起金東炫成為《驚人的星期六》主持群,瘋狂的變裝加上傻氣形象,成為節目開心果,尤其熱情舞蹈總能成為全場焦點,展現超強存在感。而不只《驚人的星期六》,本身個性膽小的他,在《大逃出》故作堅強的虛勢,已經成為他的官方設定,反轉魅力讓他狠圈一票粉絲。目前金東炫手上握有《驚人的星期六》、《家師父一體》、《團結才能投》、《大逃脫4》、《天啊天啊怎麼回事》以及《鋼鐵部隊》6部固定主持綜藝,行程如此滿檔,也見證其大勢程度。

(影片來源:tvN)

5.金東炫在節目向女友求婚

2018年時金東炫在《做家務的男人2》中策劃了一場求婚驚喜,把現場逼成淚海!當時金東炫已經和女友宋夏律交往11年,並將在9月舉辦婚禮,於是他在7月播出的節目中特別佈置了一個鮮花環繞的房間,並唱著Noel的《求婚》向她告白,毫不知情的女友當場感動得落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KBS)

金東炫與强悍外表不同,展現了溫柔浪漫的一面令人刮目相看。同時他也單膝着地,遞上自己親手做的花朵戒指,更說出:「在這個擂台賽開展我們自己的競技吧,競技時間是100年。 」實在是太浪漫啦~

(圖片來源:pann論壇

6.金東炫神家族基因

2018年9月金東炫與交往十年的圈外女友結婚,也分別在2019年、2021年得一子一女。值得一提的是,看到金東炫的全家福你一定會嚇到,因爲父親年輕時和他本人長得一模一樣,就連兒子也不遑多讓,三代簡直同一個模子印出來,基因超強大!

(圖片來源:韓國pann論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金東炫的YouTube頻道

金東炫作為拳擊選手時,有著「電擊槍The Stun Gun」的外號,引退後他也成立名為Stun Gun的隊伍,並經營體育館專門培育出色的格鬥選手。而他的YouTube頻道「매미킴 TV」影片多是訓練選手的內容,也會親自下場對戰,展現前輩風範,目前訂閱人數已經突破60萬大關,獲得不錯迴響。

(影片來源:매미킴 TV)

8.金東炫減肥方法

金東炫曾在綜藝《認識的哥哥》分享選手時期極端減重的經歷:「體重檢查前一天,會先泡非常熱的半身浴大約10分鐘,之後穿上出汗服,以去除體內水分減重,一天能減5~6公斤」,但他也強調去除體內水分的方法對身體非常致命,然而為了達標,避免被罰高額罰金,只能屈服。此外,作為減肥經驗者的他,也推薦利用「肉桂水」減重,既可以產生飽足感還能幫助消水腫,大家可以做為參考喔!


(圖片來源:JTBC)

(影片來源:매미킴 TV)

看完金東炫的介紹後,有沒有更了解他了呢?歷經低潮期卻仍然堅持追夢的決心,很值得我們看齊,要是想感受金東炫更多有趣魅力的人,就一定要把他的綜藝通通追起來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佳佳

#RunningMan #團結才能投 #大逃出 #大逃脫 #家師父一體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波波名人 #金東炫 #金東炫IG #金東炫兒子 #金東炫出道 #金東炫打工 #金東炫格鬥 #金東炫格鬥選手 #金東炫減重 #金東炫無名時期 #金東炫結婚 #金東炫綜藝 #金東炫諧星 #韓國綜藝MC #韓國綜藝主持人 #韓國綜藝新星 #韓國諧星 #驚人的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