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Velvet新歌MV《Queendom》8大解析!細節貫穿7年宇宙、塔羅牌代表重生!

1 / 1

Red Velvet於8/16帶著新曲《Queendom》回歸,時隔1年8個月終於以完整體站在舞台令人感動!而新歌一曝光就引起極高討論,更登上音源一位寶座,來勢洶洶。而縱觀他們過去的MV,幾乎每首都有縝密的世界觀與細節,這次也不例外,現在就讓泡菜編來為大家認真解析Red Velvet這次的新歌MV吧!

Red Velvet《Queendom》歌曲概念

Red Velvet這次帶新迷你專輯《Queendom》回歸,而主打歌《Queendom》是將中毒性很強的副歌融于充滿清涼氛圍的旋律中,凸顯Red Velvet獨特的歌曲特點,傳達我們都是各自人生的「Queen」,在一起時將成為更加耀眼存在的資訊,充滿正能量。

Red Velvet《Queendom》MV解析

《Queendom》MV解析| 1.音源女王的回顧旅程

這次《Queendom》的主要概念是重生與「你就是自己的王」的正能量傳遞。首先MV一開始可以看到五彩繽紛的歌名出現,有網友指出這個色系和Red Velvet出道曲《Happiness》的風格類似,由於從預告影片中就集結了許多過去MV中出現的道具,所以這首歌算是結合過去7年的精華,從頭回顧他們變成女王的旅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Queendom》MV解析| 2.通過歌曲捍衛女權

接下來可以看到地上有個水溝蓋,但其實仔細看的話會發現這是魔法陣!而魔法陣是以圓形為基礎做延伸的一種圖騰,通常是畫在地上,以實行魔法或巫術。通過AirPods掉入魔法陣,可以解釋為Red Velvet通過歌曲展現魔法,讓大家都被她們統治。而這邊安排一位男性踩過水溝蓋,其實也暗示韓國女性長期被父權主義壓制,但Red Velvet成員就通過《Queendom》這首歌唱出:「We are makin’ the rules, ‘Cause we are Queens and Kings」(我們制定規則,因爲我們是女王也是國王)。

《Queendom》MV解析| 3.Red Velvet成員的崗位

接下來畫面來到地下的失物招領中心,但其實這裡是魔法學院,對應先前提到的魔法陣。而這時候MV開始逐一介紹每個人在失物招領中心的崗位,瑟琪是Mail Center(客服)。

Wendy是Post Mistress(女郵政局長),她有瞬間移動的功能。

Joy是快遞員,這邊可以看到他有讓物體漂浮起來的功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下來是Irene,她的職位是分銷總監,值得注意的是她是異色瞳,先前預告中已經有揭露Irene就是異色瞳白貓的事實,而這隻貓在Yeri後來加入的《Ice Cream Cake》MV中第一次出現。

最後看到Yeri以女巫見習生的身份來到這個失物招領處,而通過她的脚步留下貓咪脚印的部分可以推斷她與Irene是有連接的。過去的MV中也有兩人是「繼承關係」的證明,這次也不例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Queendom》MV解析| 4.失物招領所的意義

這次的快遞箱子上寫著Since 2014,就是Red Velvet出道的年份。其實這邊有個腦補是Red Velvet在2014年出道是「不完整的」,所以才會有這個失物招領所,直到Yeri加入團體,他們才是完整的一體,就如歌詞唱到:「和你牽手的瞬間/That’s our Queendom」。

《Queendom》MV解析| 5.Wendy受傷事件

MV中可以看到Wendy拿著貼著易碎品的快遞箱子,然後就把失物招領所從OPEN換成了CLOSED的字樣。這邊是在暗示Wendy的SBS舞台事故發生,Red Velvet的「Queendom」暫時關閉。

畫面來到五人開車,Irene作為隊長一樣是以開車(領導大局)的身份。他們前方擺放著許多快遞箱子,Yeri和Joy的身上也有,唯獨Wendy是兩手空空的。這邊可以解釋為在Wendy休息期間,他們4人仍傳遞著魔法,努力的工作。

《Queendom》MV解析| 6.一掃陰霾的重生

車子後來停在一個花園,這邊的花園結合了出道曲《Happiness》與Wendy痊癒後首度合體、翻唱BoA前輩的《Milky Way》的場景。意指她們先前經歷的風波已經結束,現在來到象徵幸福與快樂的花園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這時天空出現烏雲,代表危機出現。這邊可代表外界認為Red Velvet成軍7年,在經歷Wendy受傷、Irene的爭議後,會無法回到原先的地位,但這時Wendy施法把烏雲變不見,證明外界那些擔憂都是多餘的,他們將以女王之姿歸來,就如歌詞唱著:「重新開始吧,That’s our Queendom yeah」!

《Queendom》MV解析| 7.女王以完整體歸來

而失物招領也重新開啓,Joy和Yeri以一組出現,瑟琪與Irene以小分隊為一組出現、最後Wendy來到最終魔幻舞台唱著:「It’s now or never, we got forever」,證明他們重聚一起將開啓更大的能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Yeri在這邊也從見習女巫變成了真正的女巫,學會了魔法!一開始Yeri加入Red Velvet時可能還有許多人表示不滿、質疑,但隨著時間拉長,大家發現Yeri的加入讓Red Velvet更加完美,才會有今天的Queendom誕生。

《Queendom》MV解析| 8.塔羅牌意義

最後來解析一下最後的圓桌場景、5人面前的塔羅牌意義。首先Yeri是世界牌,正面意義:成就、完滿、完美、大功告成,對應了先前解析她的加入讓Red Velvet更完美的意義。再來是Irene,她的牌面是隱者,這張牌的意義是必須慎重思考,代表了先前她的爭議事件讓她更加深思熟慮,在空白期的過程中反省自己。

接著來Joy的牌面是節制,這個牌面是調和藝術家的意思,能夠自然順應各種環境,在溝通方面有很好的能力。而Wendy的是聖杯ace,這張牌代表真正的愛和溫暖的內心,以及愛的根源與感受。强烈情感的象徵正如Wendy總是以溫暖且熱情的形象示人,即使經歷受傷事件,他也總是傳遞著正能量。最後是瑟琪的力量牌,代表的是內心的堅韌,擁有對成功的自信。

(以上圖片來源:SM娛樂)

看完以上關於Red Velvet新歌MV《Queendom》的解析,大家有什麽想法呢?如果你有其他想法的話,也歡迎留言給泡菜編知道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安琪拉

#Irene #Joy #KPOP #KPOP推薦 #KPOP新歌 #QUEENDOM #QUEENDOM解析 #RedVelvet #redvelvet新歌 #RV新歌 #RV新歌MV #RV新歌分析 #Seulgi #Wendy #Yeri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瑟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