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起滿腔熱血!盤點10部「運動題材」韓劇推薦,除了《舉重妖精金福珠》還有這些!

1 / 1

2020東京奧運因疫情影響延期一年終於在日前如火如荼的展開!除了台灣選手戴資穎、王齊麟、李洋、楊勇緯等人都紛紛祭出佳績之外,在緊張刺激的運動賽事之下,全球也可以說是陷入了國民運動潮!而趁著這股熱潮尚未退去,今天編輯就將10部運動題材韓劇盤點出來,讓我們在賽後也可以一起熱血吧~

運動題材韓劇|1、《羽球少年團》

由《胸腔外科-盜取心臟的醫生們》的趙英光導演與《機智牢房生活》的鄭甫訓編劇合作打造!《羽球少年團》講述著在韓國全羅南道海南郡的鄉村中,一群夢想著成為羽球界偶像的16歲少男少女,付出汗水努力的成長故事。雖然礙於角色的年齡設定該劇啟用了不少童星演員,但他們不僅各個實力堅強到,即便與前輩演員演起對手戲來也毫不生澀,小蝦米一路過關斬將打敗大鯨魚的熱血過程更是經常惹哭觀眾!因此有興趣的人不妨看看這部,包準不會讓你失望啦~

羽球少年團 羽球少年團 羽球少年團 羽球少年團 (圖片來源:SBS)

運動題材韓劇|2、《Stove League》

繼2013年《龜巖許浚》之後,睽違6年二度合作的南宮珉與朴恩斌則是以運動題材韓劇《Stove League》回歸!講述著一位曾讓許多墊底球隊重生的男子到長年排名倒數第一的職業棒球隊Dreams擔任新團長,並帶領著熟悉失敗滋味的隊員重新成長的故事。有別於一般大眾較為喜愛的愛情劇、懸疑劇,該劇雖然是以運動、職場為題材,但隨著演員的精湛演出與劇情的火熱展開,不僅在棒球迷與非棒球迷之間都獲得好口碑,其收視率更從首播的3.3%翻漲6倍來到了結局的19.1%!而此次的成功在讓該劇享有黑馬韓劇的美譽之餘,也讓男主角南宮珉在《SBS演技大獎》奪下出道18年以來的首個演技大賞!

Stove League Stove League Stove League Stove League (圖片來源:SBS)

運動題材韓劇|3、《Run On》

以國家代表隊田徑選手奇善謙轉為體育經理人的過程為主軸,講述著在這個即便使用同種語言卻還是難以溝通的時代,生活在不同世界的人們用各自的語言溝通、建立關係、打破框架,並相互以不同的速度向彼此靠近的浪漫愛情故事。雖然《Run On》的故事情節整體來說比較偏向文藝愛情,但從劇名來看就不難發現之中其實還隱藏著「奔向未來」的含義。從自小在爸媽的期望下開始練習田徑的奇善謙、因比賽成績優秀而遭前輩嫉妒的金禹植,到厭倦長年穩坐高爾夫球世界排名第一的奇銀妃,透過一個個人物刻畫道出背後心境,運動員的各式酸甜苦辣都可以在裡頭看見!

Run On Run On Run On Run On (圖片來源:JTBC)

運動題材韓劇|4、《三流之路》

被譽為韓版《我可能不會愛你》的《三流之路》,以韓國格鬥選手秋成勳與日本名模矢野志保為靈感來源,講述著沒有背景、沒有勢力,從小到大過著配角人生的青梅竹馬,衝破束縛、勇於追求夢想的青春勵志愛情故事。過往就曾多次在作品中以運動員角色亮相的朴敘俊,此次飾演的高東萬是一名自學生時期開始便熱衷於跆拳道也有著大好前程的體壇新星!因種種因素被迫放棄夢想的他,直到長大後在因緣際會下看見RFC比賽、激起內心封存已久的渴望,才開始往拳擊選手之路邁進!由歡笑與淚水交織而成的故事情節,儘管有些現實、黑暗,卻也是最能引發觀眾共鳴的人生縮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流之路 三流之路 三流之路 三流之路 (圖片來源:KBS)

運動題材韓劇|5、《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

講述著對這個世界毫無期待的前科者曹尚久,與身患亞斯伯格症的殘疾青年韓可魯一起經營遺物整理公司,並逐漸領悟到人生和死亡的溫情故事。在《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中除了可以看見年僅17歲的新生代演員陳峻相以超齡演技為我們帶來一個個感人肺腑的故事之外,歷年在作品中多以暖男形象示人的李帝勳,此次在以鯔魚頭破格變身之餘,地下拳擊選手時期和李宰旭的一段虐心故事更是讓劇迷紛紛流下眼淚!因此想看見集運動、溫馨、催淚等多元素題材於一身的韓劇的話,這部絕對會是你的好選擇!

運動題材韓劇|6、《致美麗的你》

改編自日本漫畫家中條比紗也的作品《偷偷愛著你》,《致美麗的你》講述著世界青少年錦標賽跳高紀錄最佳保持人姜泰俊,與為了見他一面不惜女扮男裝闖入男校就讀的具在晞相遇後所發生的一連串青春校園故事。出道前期就因在《偶像明星運動會》中拿下跨欄、跳高、游泳三冠王而被譽為最強體育IDOL的崔珉豪,2012年出演該劇時不僅多次跳高場景皆由本人親自呈現,其自然演技也展現出作為一名演員的可塑性,於同年的《SBS演技大獎》中獲得男子新人賞。

致美麗的你 致美麗的你 致美麗的你 致美麗的你 (圖片來源:SBS)

運動題材韓劇|7、《舉重妖精金福珠》

雖說上述幾部運動題材韓劇都各有千秋,但說到多數劇迷心中最愛的一部,《舉重妖精金福珠》的地位應該是至今仍無人能敵吧~以韓國前國家代表隊舉重選手張美蘭為原型,講述著體育大學舉重部二年級學生金福珠,在追求金牌夢的過程中也迎來了遲到的初戀的故事。於開播前便因全能女神李聖經為戲增重10公斤的消息而增添不少看點的該劇,於開播後不僅憑著絕無僅有的顏值組合與甜而不膩的浪漫情節使得討論度居高不下,看著選手們各自為了夢想盡情揮灑汗水的模樣更是挑起了觀眾封存已久的運動神經!想當初這部劇播出時真的是讓大家都深陷在那甜蜜、青春又熱血的氛圍之中呢~

舉重妖精金福珠 舉重妖精金福珠 舉重妖精金福珠 舉重妖精金福珠 (圖片來源:MBC)

運動題材韓劇|8、《Who Are You-學校2015》

除了上述的《舉重妖精金福珠》之外,因出演素有造星工廠之稱的《學校》系列而打開知名度的南柱赫,當年在《Who Are You-學校2015》中也同樣擔任著游泳選手一職!以雙胞胎姊妹錯置的命運為主軸,講述著長期受到同學惡意霸凌而在選擇自殺後喪失記憶的李恩菲,意外繼承雙胞胎姊姊高恩星的身份,進而展開尋找真相的故事。該劇不僅有著童星出身的金所泫,以一人分飾兩角的精湛演技為觀眾帶來完美的視覺饗宴,即便遇上魅力滿點使人意圖倒戈男二派的陸星材,由南柱赫所飾演的韓以安更是以青澀樣貌、結實身材穩坐國民男友的寶座!只能說《學校》系列的劇組實在是太會選角,才會每每播出都讓演員攀上演藝事業高峰啦~

學校2015 學校2015 學校2015 學校2015 (圖片來源:KBS)

運動題材韓劇|9、《醫生冠軍》

講述著因勇敢揭發指導教授的醫療醜聞而遭院方解聘的醫學界明日之星金妍雨,在因緣際會下進入泰陵選手村,並與柔道選手朴志軒、醫務室長李道旭展開一段愛情與夢想的追逐戰。撇除愛情、醫療的戲碼不談,該劇除了透過醫生與選手的對立,描繪出面對病痛與夢想不得不做出選擇的兩難之外,為了貼合運動員的設定,鄭糠雲、李施彥等演員更是敬業的練就了一身精實身材讓觀眾大飽眼福!還沒看過這部經典韓劇的劇迷,有機會的話也可以看一看,一睹歐爸們過往的風采喔~

醫生冠軍 醫生冠軍 醫生冠軍 醫生冠軍 (圖片來源:SBS)

運動題材韓劇|10、《高校處世王》

隨著《請回答1997》的熱播連帶讓在劇中飾演尹雲宰一角的徐仁國爆紅,2014年受到編導賞識再度成為男主角的他,則是選擇以運動題材韓劇《高校處世王》回歸!講述著一位不愛唸書只愛運動的曲棍球隊主將李敏碩,在不得已的情況下代替哥哥成為大企業高層幹部之後,所展開的一連串有趣冒險故事。該劇不僅融入了鮮少在韓劇中出現的曲棍球元素,讓觀眾得以透過一場場精彩賽事更加了解這項運動,即便平均1.664%的收視率有些差強人意,徐仁國在球場上那英姿風發的帥氣程度卻也是相當值得一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校處世王 高校處世王 高校處世王 高校處世王 (圖片來源:tvN)

以上就是10部運動題材韓劇的盤點介紹!在乘著這股東奧熱追劇之餘,也不要忘記起來動一動、將隱藏許久的運動細胞激發出來,才不會讓脂肪越積越多喔~

撰文編輯 #joyce

#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 #RunOn #stoveleague #Who Are You-學校2015 #三流之路 #任時完 #南宮珉 #南柱赫 #崔珉豪 #崔顯旭 #徐仁國 #朴敘俊 #李帝勳 #李玹雨 #李聖經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申世景 #秀英 #羽球少年團 #致美麗的你 #舉重妖精金福珠 #趙炳圭 #運動韓劇 #運動題材韓劇 #醫生冠軍 #金智媛 #金素妍 #陳峻相 #陸星材 #雪莉 #韓劇推薦 #高校處世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