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忘記曾經的傷痛..這些偶像們除了娛樂之外,更透過歌曲傳達對世越號事件的重視!

1 / 1

2014年發生的世越號船難事件,至今仍是很多人關注的事情。無論是當時不幸遇難的學生們,或是政府不願易公布的真相,都展現韓國人堅韌想知道和改革的決心。除了多方關注外,很多藝人的作品其實也與世越號相關。希望大家不要忘記曾經的悲傷和當初希望政府改革的決心。

 

//F(X)-RED LIGHT//

這首歌的確SM的本部長訪問時有提到的確是批判世越號的曲子。在歌詞中直接使用「沉沒」的詞彙,是公司內部會議之後的決定。

//RED VELVET-7月7日//

先前回歸居然以抒情歌做為主打的RED VELVET。多項證據讓粉絲懷疑,是否與世越號相關,雖然SM沒有直接證明,但先前的歌曲已經讓大家覺得答案很明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專輯上YERI照片是糊掉的-

不是SM選錯照片,而是粉絲認為,與當時世越號罹難的高中生差不多年紀的YERI,故意將她的照片顯示模糊的!

-預告照片-

在預告中出現的紙船和世越號中,大家摺給罹難者的紙船相同。而且Irene遮住雙眼,讓人往著是想掩蓋現實逃避一切的感覺很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有JOY逃脫出來-

從預告照片就可以看到JOY是唯一逃出來的生還者,MV中JOY到處走動,並在畫面中逃離出來。原本五人坐在桌前,卻暗燈只有Joy一個人的畫面。

-Irene代表聽話未逃出的學生們-

還記得當初為什麼世越號會有這麼多無辜學生犧牲嗎?由於船長下令沒有狀況請大家乖乖待在原地,而Irene也反映出乖乖待著不逃難的學生們。在水跑進來之後,房間變成藍色的,而且可以看到家具都浮起來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聖圭-KONTROL //

在MV中可以看到聖圭一直在尋找妹妹,被粉絲解釋說,其中一位遇難的女孩是INFINITE的粉絲,並與MV中的妹妹相同的髮型。(未放上照片希望不要讓家屬感到不悅或是被消費)

-水缸小提示-

畫面中的水缸,理面除了有穿著救生衣的女娃娃之外,還有代表世越號的黃絲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找尋妹妹路路途-

在路途上經過了店家「珍島小旅店」(진도 여인숙),珍島是當時世越號最後沈船的地方。

-找到妹妹後頭髮是濕的-

MV最後,聖圭有找到自己的妹妹,但是頭髮卻是濕的,是否表示妹妹就像是罹難的女孩一樣呢?而在最後畫面也切到大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防彈少年團-春日//

最近推出新作品的防彈少年團,春日的MV雖然很帥氣,但還是被大家看出其中隱含的小細節呢!讓大家直言,這是否就是要大家不要忘記世越號的事件呢?

-傾斜的畫面與歌詞-

歌詞中提到「那段時光的遺憾,我怨恨我們」、「如今見上一面都困難得我們」,網友分析,就是在描素已經分離生還者的思念。可以看到畫面微微傾斜,像是沈船時翻覆的畫面。

-Jimin檢到的白布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畫面中看到Jimin在海邊撿到的白布鞋,有代表遺物的感覺。而畫面也切到翻滾的洗衣機,讓人想到翻傅的船。希望大家不要因為時間就遺忘了這件事。

小編認為不能公開說明是提到世越號,除了有政治因素之外,可能也怕家屬覺得被消費或是炒新聞而讓藝人原本的意義被破壞了。而當韓國人還記得2014年的傷痛和抗爭時,身為台灣的我們不要忘記過去自己被剝奪的權益和傷痛。

 

資料來源: 整理報導

#F(x) #RedVelvet #世越號 #泡菜 #金聖圭 #防彈少年團 #韓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