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圈暖男代表!10件事認識《機智醫生生活》柳演錫,歷年作品、理想型一次看!

1 / 1

由曹政奭、田美都、柳演錫、鄭敬淏以及金大明主演的《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正式開播,集結實力派選角、發人省思的劇情,首播就創下10%超高收視率,打破tvN歷代紀錄!其中柳演錫飾演小兒外科助理教授,同時也是五人幫小氣擔當「安政源」,溫柔善良的形象獲得大票劇迷喜愛,如果是最近才剛入坑的粉絲,就一定要往下看他的介紹!

1. 柳演錫出道經歷

1984年出生於韓國首爾,今年37歲的柳演錫,六歲時隨著擔任大學教授的父親,從首爾搬到慶尚南道晉州市生活。高中的時候,柳演錫再次跟著要復讀的哥哥回到首爾,也是從這時候決心要成為演員,並進入演技學院學習。後來在前輩的建議下去參加試鏡,2003年透過電影《原罪犯》正式出道,擔任劉智泰的少年角色。

2. 柳演錫出道初期

當時出道沒多久後,柳演錫就決定先去服兵役、完成學業,直到2008年才以電視劇《急診室的春天》開啟演員活動。2009年~2013年期間柳演錫挑戰了各式角色,先是透過電影《惠化,洞》、《十八,十九》奠定大勢新人的地位,之後更是憑藉在《建築學概論》、《狼少年:不朽的愛》、《一千零一魘》、《九家之書》中的惡角演技,獲得「反派專業戶」的稱號,知名度大開。

(圖片來源:《建築學概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MBC)

3. 柳演錫爆紅作品

真正讓柳演錫爆紅的代表作就是《請回答1994》啦!他在劇中以暖男棒球選手「七封」登場,展現與以往冷酷形象截然不同,青澀溫柔的反轉魅力,人氣直升,戲劇殺青後,他也和孫浩俊、Baro出演綜藝《花樣青春》同樣大受歡迎,戲劇、廣告邀約接踵而來,也舉辦首場粉絲見面會,迎來事業高峰。

(圖片來源:tvN)

2015年柳演錫首次擔綱電視劇男主角,和姜素拉主演《心情好又暖》,同年又在電影《愛上變身情人》創下200萬的觀影人次,晉升百萬票房演員。2016年在電視劇《浪漫醫生金師傅》飾演擁有心理陰影的醫生「姜東柱」,完美詮釋崩潰掙扎的演技,除了創下近20%的平均收視率,也獲得SBS演技大賞優秀演技獎的肯定。2018年柳演錫在《陽光先生》飾演屠夫之子「具東魅」,夾雜在國族、身世憤恨以及悲愛的虐心設定,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也因此獲得人生角色。

(圖片來源:SBS)


(圖片來源:tvN)

2020年柳演錫主演電視劇《機智醫生生活》,延續在《請回答1994》與申元浩導演的緣分,劇他中飾演小兒外科助理教授「安政源」,溫柔善良的設定獲得劇迷喜愛,尤其和申鉉彬組成「冬天庭園CP」,兩人甜蜜互動造成話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4. 柳演錫理想型

陽光、親和力十足的柳演錫,想必是不少女孩心中的理想男神!他曾在採訪中表示喜歡「笑起來很漂亮」的女生,也希望對方是能接受他不完美的缺點,還舉例「像是早上起來頂著鳥窩頭也覺得自己很可愛」的狀況,不少網友在看完上述言論後,幽默回應「鳥窩頭算什麼」、「只要有關柳演錫的一切都可以接受」,大家是不是很認同呢?

5. 柳演錫信奉天主教

柳演錫在《機智醫生生活》的天主教徒設定其實是本色出演,而他的洗禮名為「Anselmo 安塞爾莫」。值得一提的是,他之所以會信奉天主教是因為當初聽取女朋友「去休假、外出機會多的空軍」的建議服役,沒想到卻在當兵期間被甩,後來在為失戀療傷時,天主教起到了很大的幫助,進而培養更虔誠的信仰,一直持續至今。

6. 柳演錫的廚藝

2019年柳演錫在綜藝《Coffee Friends》展現精湛的料理實力,從主食燉菜、義大利麵到甜點法式吐司都難不倒他,就算面對大量訂單也能完美消化,是節目中最可靠的廚房長!不只如此,他在《海陸先遣隊》作為嘉賓登場時,也負責包辦隊員的三餐,看到大家吃的津津有味的樣貌,就可以證明柳演錫的廚藝是備受認可的!

(影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柳演錫的暖心公益

專注於演員活動的同時,柳演錫平時也熱衷於公益,用實際行動去散播正能量。像是綜藝《Coffee Friends》就是源自於柳演錫、孫浩俊在2018年發起的公益捐贈活動,他們會親自駕駛咖啡車賣飲料,出價多少由購買者決定,所有收入作為公益用途,在進行9個月的努力後,他們也捐出3000多萬韓元給兒童醫院。除了上述事蹟,數次的公益捐款、海外志工活動等善心舉動,都能深刻感受到柳演錫暖心的一面。

8. 柳演錫撞臉EXO世勳

透過韓綜《Busted! 明星來解謎》而熟識的柳演錫及EXO世勳,彼此都擁有高挺鼻子加上瘦長臉蛋的優點,就像失散多年的好兄弟般相像。不只撞臉,兩人就算相差十歲相處起來也很合拍,除了私下經常見面外,日前世勳還為正在趕拍《機智醫生生活2》的柳演錫送上應援咖啡車,展現滿滿義氣!

9. 柳演錫是露營愛好者

從《機智的露營生活》中就可以感受到柳演錫對於露營滿滿的熱情,除了擁有一台高級的露營車外,從基本設備、器材到裝飾用品應有盡有,同行的旅伴就算沒帶行李也無妨的程度!在他個人的YouTube頻道「유연석의 ‘주말연석극’」能看到他獨自露營的日常,真摯又有趣的過程,身為粉絲絕對不能錯過!

(影片來源:유연석의 ‘주말연석극’)

10. 柳演錫的YouTube頻道

2021年劉演錫正式開設YouTube頻道「유연석의 ‘주말연석극’」(週末演錫所),內容主要以日常Vlog為主,像是露營、QA問答、藝人互動等主題,可以看到他私下風趣的樣貌,而新影片將於每週六晚上8點更新,如此優秀的效率根本是粉絲的福音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片來源:유연석의 ‘주말연석극’)

看完柳演錫的介紹後,有沒有更了解他了呢?歷經長年的無名配角期,靠著優秀演技,一路成長為外界認可的實力派演員,相信粉絲都感到很驕傲!若是想感受更多柳演錫的魅力,就一定要準時收看《機智醫生生活2》啦!

撰文編輯 #佳佳

#一千零一魘 #九家之書 #建築學概論 #心情好又暖 #愛上變身情人 #曹政奭 #柳演錫 #柳演錫YouTube #柳演錫世勳 #柳演錫作品 #柳演錫公益 #柳演錫出道 #柳演錫天主教 #柳演錫宗教 #柳演錫撞臉 #柳演錫料理 #柳演錫理想型 #柳演錫綜藝 #柳演錫電影 #柳演錫露營 #柳演錫韓劇 #機智醫生生活 #機智醫生生活2 #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 #浪漫醫生金師傅 #狼少年 #田美都 #花樣青春 #請回答1994 #鄭敬淏 #金大明 #陽光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