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畫電影推薦!《STAND BY ME 哆啦A夢2、聲之形》感人必看,12部經典絕不錯過!

1 / 1

喜歡日本動畫的你,近幾年有沒有被哪部動畫內容所感動而印象深刻呢?編輯這篇就要來推薦近年必看經典日本動畫電影推薦,不只劇情感人、畫風細緻、歌曲也非常好聽,而且有些還是經典動畫電影重返大螢幕,若還沒有頭緒的朋友們可以先看了這篇再決定也不遲!

日本動畫電影 日本動畫電影

日本動畫電影推薦1.《煙囪小鎮的普佩》

第一部要介紹的就是由日本搞笑藝人兼繪本作家西野亮廣同名暢銷繪本改編,日本熱賣69萬本的「煙囪小鎮的普佩」,它是由2D方式呈現,由「天才童星」蘆田愛菜、「NHK晨間劇男主角」窪田正孝一擔任配音。描述深信「星星」存在的主角小男孩魯必奇為了守護希望與夢想的冒險故事。為了找出「真相」,魯必奇與朋友展開一場大冒險。是一部能帶給想要向前邁進的人們,充滿感動的冒險故事,【只要你相信那道光芒,並持續仰望上空,與你一起昂首的朋友就會出現】,只要願意相信,這個世界就會因此而改變!

日本動畫電影推薦2.《惡童當街》

充滿復古感奇特畫風的惡童當街,打破了動畫完全日本本土化的模式,交由《駭客任務動畫》製片兼導演麥克‧阿里亞執導,這部動畫電影是由日本漫畫家松本大洋狂賣百萬本的漫畫改編,描述著兩個年齡相仿孤苦無依的孩子,生活在充滿金錢暴力城市。面對環境變遷,這兩個被稱為「貓」的少年,決定挺身而出捍衛自己成長的城市的故事。電影中主角小黑、小白,則分別找來人氣偶像團體嵐的二宮和也,和空靈系女神蒼井優配音,可以說是聲優群華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動畫電影推薦3.《喬瑟與虎與魚群》

號稱繼鬼滅後最強日本動畫「喬瑟與虎與魚群」,是日本作家田邊聖子的短篇小說,故事描述從小坐在輪椅上,熱愛繪畫與書籍的主角喬瑟,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個性卻扭曲又毒舌。某天喬瑟的祖母給為了實現夢想努力打工的大學生「恒夫」一份工作,要他陪伴在喬瑟身邊。不過相處之下恒夫逐漸對喬瑟失去耐心,甚至常常發生衝突。但過程中也兩人漸漸接近也更了解彼此。進而讓不良於行且厭世的喬瑟決定跟隨恒夫,踏進自己從未夢想過的外在世界。由新生代影星中川大志、清原果耶來替男女主角配音。電影背景在日本大阪,光看預告就對男女主角濃濃的大阪腔給吸引了呢!

日本動畫電影推薦4.《龍貓》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導演最經典作品重返大銀幕,作品設定年代在昭和二三十年代,描述著小月、小梅兩姊妹跟著爸爸一起搬到郊外居住,與神奇生物龍貓展開的一場尋找奇幻冒險的故事!有網友們笑說「以前是爸媽帶我們去看,現在換我們帶小孩去看了!」,電影配樂大師久石讓最膾炙人口配樂作品、跨世代的共同回憶,怎麼能不去電影院回味一下呢?主角陣容由日本資深配音員日高範子及坂本千夏擔任配音!

日本動畫電影推薦5.《STAND BY ME 哆啦A夢2》

從小陪著我們一起長大的大雄和靜香,戀情終於開花結果了!在即將步入禮堂前夕,一直都令大家操心的大雄竟然逃跑了?!為了兩個人的未來、也為了與奶奶的約定,大雄和哆啦A夢會如何去扭轉情勢呢?「大人真可憐,因為沒有比他們更大的『大人』了,沒有能在懷裡撒嬌或者責罵他們的人了。」長大後看哆啦A夢,反而更能帶給我們更多感觸,50週年紀念作品,配上菅田將暉所演唱的主題曲「虹」,絕對會讓人看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動畫電影推薦6.《盜夢偵探》

天才導演今敏的顛峰之作盜夢偵探,是一部於2006年上映的日本動畫電影,改編自日本作家筒井康隆的同名科幻小說,故事劇情描述一位精神治療醫師所在的研究所發明了可以進入夢裡的夢境機器,某天夢境機器的使用裝置竟然遭人偷走了,為了避免釀成大禍,主角和她在夢中的化身開始遊走在夢境與現實之間追查兇手。盜夢偵探是第63屆威尼斯影展的閉幕片,內容懸疑虛幻光怪陸離,身為日本動畫迷們怎麼可以錯過這部經典呢?

日本動畫電影推薦7.《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

被喻為一定會哭著看完的經典動畫!6個曾經無話不談的好友,因小時候所發生的事件而漸行漸遠,沒想到在長大成為高中生後的某個夏天,死去的少女芽間卻出現在他們面前!故事以日本埼玉縣秩父市為舞台,甚至有許多劇迷們會特地跑去朝聖呢!主題曲「君がくれたもの」旋律一響起,總總感人畫面絕對能湧上心頭的好作品!而主角的配音員則是紅透半邊天、號稱療癒系聲優的茅野愛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動畫電影推薦8.《聲之形》

以校園霸凌與聽覺障礙為題材的一部動畫作品,描述著一位聽障少女西宮轉學來到新學校,越是努力想融入班級她,卻因為聽障的身分讓她格格不入,甚至與班上同學間的摩擦越來越多,進而開始有人排擠、霸凌她。其中一位霸凌她最兇的男主角石田,最後得到報應導致反變被霸凌的對象,在總總過程中理解了西宮內心的痛苦,這部動畫探討著自我厭惡及自我認同,細膩帶出了主角們的心理,一部貼近你我生活,是值得一再欣賞的感人動畫電影!

日本動畫電影推薦9.《尋找小魔女Doremi》

原本期待著小魔女Doremi電影版可能會演主角們長大後的故事,沒想到這次電影的題材是以我們的角度出發,描述從小深愛著小魔女Doremi這部動畫的三個女孩,在長大後各自遇到了人生中的挫折,在迷惘之際決定踏上旅途去尋找小時候深愛的動畫場景!不約而同相遇在魔法堂的三個人,會延伸出什麼樣的故事呢?原班人馬配音加上主題曲一下整個雞皮疙瘩瞬間湧出,長大後的你們,還相信魔法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動畫電影推薦10.《海邊的異邦人》

BL清新浪漫神作!故事聚焦在兩名少年如何去確認自己的心意,雖然電影只有短短的一個小時,平穩卻深刻的劇情後勁很強,深深觸動人心!故事背景在日本沖繩,明亮鮮活的島嶼色彩完美呈現在動畫中,配音員是被喻為「怪物聲優」的松岡禎丞,精湛的配音絕對讓人怦然心動!

日本動畫電影推薦11.《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

改編自十年來唯一榮獲「京都動畫大獎」首獎的曉佳奈輕小說,金髮碧眼的美麗少女薇爾莉特,在南北分割戰爭時被作為戰爭機器生活著,在戰爭結束後,成為自動書記人偶的她,找到了生存之道,並為各地的委託人工作,接觸著人們內心最真摯的感情,並將對方的思念化作文字傳遞出去。隨著時代的轉變,各種新興的傳播工具取代了手寫書信,唯有「真心」是永遠不變的。薇爾莉特藏著深深的思念,而那份思念是否能準確的傳遞出去呢?主角的配音員就是現在超人氣動畫進擊的巨人中的米卡莎「石川由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動畫電影推薦12.《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

習慣用微笑來掩飾自己的少女「無限」,一直用樂觀好動的形象來偽裝自己生活著,某天戴上了貓咪面具後竟變身成為貓咪!變成貓後的她逃離令她煩悶的生活,第一件事就是去接近自己心儀的男生,正當她陶醉在身為貓咪的世界中時,卻不知不覺一步步掉入陷阱。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大家都會有想逃避的時候,該如何去面對及解決,都是我們的成長課題。畫風可愛、主題曲「花に亡霊」也非常好聽!重點是聲優陣容強大,由演員「志田未來」及配鬼滅之刃中竈門炭治郎而爆紅的「花江夏樹」擔任配音,是部值得一看得好電影!

當然,還有許多動畫電影值得推薦,像是新海誠老師膾炙人口的電影著作《你的名字》、《天氣之子》等等,也屢屢登上賣座排行榜!有什麼動畫電影是你心中絕對不能錯過,不分享一下渾身不對勁的呢?歡迎大家留言跟編輯分享自己心目中的第一名!

延伸閱讀

👉 Netflix日本動畫片單推薦

👉 日本感人動漫&動畫電影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MickeyTung

#StandByMe哆啦A夢2 #你的名字 #動畫 #動畫電影 #動畫電影推薦 #喬瑟與虎與魚群 #天氣之子 #尋找小魔女Doremi #惡童當街 #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 #日本 #日本動畫 #日本動畫整理 #日本動畫電影 #日本動畫電影推薦 #海邊的異邦人 #煙囪小鎮的普佩 #盜夢偵探 #聲之形 #電影 #龍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