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更新!精選30部最好看的「日本完結動畫」推薦,熱血少年、青春少女都有,一口氣看到結局!

1 / 1

2020年有不少人氣漫畫相繼結束連載,像是《排球少年!!》、《鬼滅之刃》,而2021年初更是有一大傳奇《進擊的巨人》也完結了,但是漫畫跟動畫不一定會一起結束,像是前述兩部作品的動畫都離最終篇章還有一段距離。今天要介紹20部近年來已經完結的優秀動畫作品,找個假日來補番,果然還是一口氣看到結局最爽快!

👉漫畫完結年!日網票選「2020最捨不得完結的漫畫」TOP10,番外篇、真人版拜託多來一點!

確定完結動畫:

日本完結動畫推薦1.銀魂

一直以來以完結詐欺戲弄粉絲的《銀魂》,漫畫早在2019年就連載結束,而動畫結局選擇用劇場版電影來劃下休止符,電影《銀魂THE FINAL》描述了原作銀之魂篇的劇情,許多主要角色在此劇場版再次集結,當然少不了更多的惡搞及爆笑情節,不過這真的是最後一次的胡鬧,粉絲們就算一直被玩弄也不願意結束!

(圖片來源:gintamamovie)

(圖片來源:shonenjump.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完結動畫推薦2.齊木楠雄的災難

與《銀魂》一樣以無厘頭搞笑為特色,主角是一位天生就具有透視、瞬間移動等超能力的男子高中生齊木楠雄,身為超能力者的他卻希望過著比一般人更平凡的生活,但在他所就讀的PK學園裡,身邊淨是些奇怪的傢伙,中二病、屁股下巴笨蛋、表裡不一美少女,讓他平靜的生活充滿災難。

(圖片來源:saikikusuo.com)

日本完結動畫推薦3.傀儡馬戲團

故事主角才賀勝因繼承鉅額遺產而被素未謀面的親戚追殺,一頭白銀短髮的神秘女子操縱著懸絲傀儡保護小勝逃亡,在逃亡途中兩人遇見了患有「Zonapha」怪病的加藤鳴海,「Zonapha」患者只要不使人發笑就會感到呼吸困難漸漸死亡,他們與自動魁儡戰鬥,並且揭露出幾百年前自動傀儡們的身世及「Zonapha」怪病的真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tter)

日本完結動畫推薦4.奇諾之旅

改編自輕小說,少女奇諾和一台會說話的摩托車漢密斯一起旅行,遊歷世界上風俗民情萬種的國家,像是「能殺人之國」、「說謊者之國」、「電波之國」等等,並且規定在每個國家只能停留三天,奇諾與漢密斯便繼續下一個旅程,儘管在到訪某些國家時不免遇上些危險與衝突,但作品所要表達的,是「這個世界並不美,但也因此而美麗」。

(圖片來源:kinonotabi-anime.com)

(圖片來源:Twitt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完結動畫推薦5.詐騙之王

當來自日本的詐欺師-枝村真人嘗試詐騙外國遊客羅蘭時,真人反被羅蘭擺了一道,被拉進羅蘭的國際詐騙集團,往返日本、洛杉磯、新加坡、倫敦等地,進行一場場計畫縝密又意外層出不窮的詐欺行動。在第二季「遠東的魔法師」裡,揭穿了真人爸爸背後的秘密,一層又一層的陰謀詭計讓人驚喜連連,看到最後甚至覺得原來我們這些觀眾才是被騙的那一方啊!

(圖片來源:greatpretender.jp)

(圖片來源:Twitter)

日本完結動畫推薦6.彼方的阿斯特拉

背景設定在未來,9 位來自不同地區的高中生將要參加為期5天的行星露營,在一踏上目的地馬庫帕星球之時,一個未知的球體將全員吸入太空,所幸一行人找到了還能運行的飛船,一邊接受種種突如其來的考驗,一邊航向回家的路,並且慢慢揭開這場意外的真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tter)

日本完結動畫推薦7.強風吹拂

動畫改編自三浦紫苑的小說,劇情描述了因為偷麵包而在街上狂奔的藏原走,被騎著腳踏車的清瀨灰二相中,灰二拉著阿走來到了一所老舊的宿舍竹青莊,住在那裡的學生們組成一個接力賽跑社團,目標是進軍日本三大賽跑名賽之一的箱根驛傳,一群性格迥異毫無經驗的雜牌軍,揮灑了熱血與汗水過後,一步步奔向決賽的終點。

(圖片來源:Twitter)

日本完結動畫推薦8.富豪刑事Balance:UNLIMITED

故事改編自筒井康隆的小說,曾經出過日劇版由深田恭子主演,不過動畫的主角改回跟小說一樣的設定,男主角神戶大助是神戶財團的大少爺兼偵探,他與警視廳的加藤春警部組成搭檔一起調查案件,雖然是以推理為主但風格輕鬆歡樂,辦案過程中大助會不計成本地用錢解決問題,每集案件結尾還會統計出花了多少錢,看點就是富豪大助撒錢不手軟的闊氣演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tter)

日本完結動畫推薦9.東京喰種

喰種是個人類外型卻以人類為食物的生物,潛伏在一般社會中,主人公金木研原本是個平凡的大學生,卻在某次意外過後被移植了喰種的器官,成為了半人半喰種的存在,掙扎於吃人與不吃人的痛苦之中,《東京喰種:re》為系列第二部,主角佐佐木琲世是金木研喪失記憶後,被CCG改造成對抗喰種的喰種搜查官。

(圖片來源:Twitter)

日本完結動畫推薦10.紫羅蘭永恆花園

在戰爭過後,一位外表美麗但卻不懂得「愛」為何物的少女,薇爾莉特在一家郵政公司擔任自動手記人偶,他的工作是幫人撰寫書信,並把人們話語中的感情化為文字,替人傳達心意以及思念。去年上映的電影版不知道大家看了嗎?故事是關於一位身患重病的少年-尤里斯,委託薇爾莉特寫信給自己的好友,而薇爾莉特一直以來思慕之人-基爾伯特少校的下落也將明朗,感動的最終結局令人打從心底淚流不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tter)

日本完結動畫推薦11.約定的夢幻島

故事發生在未來,人與鬼族共存的世界,11歲的艾瑪、諾曼、雷生活在孤兒院,原以為在孤兒院裡的生活是最安全幸福的,但其實一切都是假象,孤兒院實際上是飼養提供給鬼享用的「食用兒養殖農場」,而為了逃離鬼族的魔掌,主角們計畫逃離這個虛假的遊樂園。第二季動畫播出後刪掉了不少漫畫情節,而最後也是改成了原創結局,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收尾很草率,但是見仁見智動畫第一季還是做得很不錯的!

(圖片來源:neverland-anim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tter)

日本完結動畫推薦12.SK8 the Infinity

故事以滑板這項冷門運動為主題,主角曆是一位喜愛滑板的高中生,除了白天在滑板店打工外,他還會在深夜參加名為「S」的極限競速比賽,之後曆結識了加拿大與日本的混血兒-藍加,兩人成為好朋友的同時,也慢慢開發出藍加對於滑板的潛力。

(圖片來源:Twitter)

日本完結動畫推薦13.皿三昧

故事發生在日本淺草,有個自稱是河童王國王子的妖怪Keppi奪走了一稀、悠、燕太的尻子玉,並且將三人變成了河童,如果要變回人類,三人必須幫助Keppi與殭屍河童們戰鬥,但在戰鬥途中為了維持夥伴之間的聯繫,必須和他人共享自己的秘密,這才發現每個人背後都背負了不少沈重的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tter)

日本完結動畫推薦14.高分少女

90年代,正直日本電玩產業飛速進展的時期,主角春雄是個成績不好的廢柴小學生,唯一擅長的就是打電玩,每到放學時間總會到電玩中心來一場《快打旋風》,某天春雄在那裡遇見班上的資優生-千金小姐大野,沒想到大野在電玩上意外地厲害,兩人就此因為電玩而結上不解之緣。

(圖片來源:Twitter)

日本完結動畫推薦15.食戟之靈

故事舞台為一所料理名校「遠月學園」,在學校裡充滿了各種廚藝高超的學生,但是學園的畢業標準非常高,主角幸平創真為了繼承自家餐館而入學,並邂逅了人稱冰雪女王,擁有「神之舌」的薙切繪里奈,以美食為較勁目標,進行一場場刀光劍影的料理爭奪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tter)

日本完結動畫推薦16.堀與宮村

作品描述了在學校聰穎漂亮、但在家樸素得像個家庭主婦的堀,在弟弟的不經意牽線下認識了一個打扮時髦的美型男宮村,但他其實是堀班上那個不起眼的宅男同學,兩人看起來截然不同卻又很合得來,酸酸甜甜的碳酸系青春物語。

(圖片來源:Twitt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未來完結動畫:

日本完結動畫推薦17.進擊的巨人

今年最轟動的事情之一,一定會有《進擊的巨人》漫畫完結這事吧!如果跟編輯一樣是漫畫黨,就不用怕在網路上被暴雷了,但乖乖等進度的動畫黨也不需要乾著急,因為動畫《進擊的巨人The Final Season》後半將於今年冬季登場,不意外的話會一路做到最終結局,但就算已經看過漫畫結局了,還是很期待最後高潮的部分動畫會怎麼呈現,不過我想在這段期待內,萊納還是會被不少人強迫坐下吧(笑

(圖片來源:shingeki.tv/final)

(圖片來源:Twitt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完結動畫推薦18.五等分的新娘

聰明絕頂但家境貧窮的優等生上杉風太郎,得到了一個打工的好機會,他將要擔任隔壁有錢中野家五胞胎的家教,風太郎與一花、二乃、三玖、四葉、五月這五位美少女的感情日漸熱絡,究竟哪位女孩最終會成為風太郎的新娘呢?在第二季動畫《五等分的新娘 ∬》播映完後隨即宣布製作全新續篇,雖然漫畫已經完結,但曾有消息透露動畫會以與漫畫不同的原創結局收場,動畫觀眾可以期待一下了!

(圖片來源:Twitter)

日本完結動畫推薦19.魔法水果籃

改編自全球最暢銷的少女漫畫之一,描述了善良開朗的少女-本田透,因緣際會下住進了草摩家,並且認識長相英俊的「王子」草摩由希,但其實草摩家有個與十二生肖有關的詛咒,而小透的出現則帶給草摩家如陽光般的正向能量。雖然曾在2001年有出過動畫,但在當時漫畫還沒完結所以只做了一部分劇情,而2019年的版本將製作三季,最終季於2021年4月開播,終於能在動畫裡看到大結局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tter)

日本完結動畫推薦20.七大罪

在動畫第三季完結後隨即宣布製作第四季《憤怒的審判》,並且第四季將作為最終季,而新作劇場版《受光詛咒者》也將於今年夏天上映。接續第三季的劇情,吸收了三個戒禁的艾斯塔洛薩帶走了伊麗莎白,其他人緊追在後,為了拯救梅利奧達斯的靈魂而徘徊於煉獄之中的班也登場,七大罪騎士團為了阻止梅利奧達斯成為新的魔神王,與聖痕代表的女神族、里歐涅絲全聖騎士聯手,起身對抗狂襲而來的魔神大軍,一切的真相將在此役揭曉。

(圖片來源:Twitter)

不管結局是好是壞,完結這件事真的令人既興奮又有點哀傷呢!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tina0123

#SK8theInfinity #七大罪 #五等分的新娘 #傀儡馬戲團 #堀與宮村 #奇諾之旅 #完結動畫 #完結動畫推薦 #富豪刑事 #強風吹拂 #彼方的阿斯特拉 #排球少年!! #日本動漫 #日本動畫 #日本完結動畫 #日本完結動畫推薦 #東京喰種 #生活娛樂 #皿三昧 #確定完結動畫 #約定的夢幻島 #紫羅蘭永恆花園 #結局 #詐騙之王 #進擊的巨人 #銀魂 #食戟之靈 #高分少女 #鬼滅之刃 #魔法水果籃 #齊木楠雄的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