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尻英龍華主演高峰!催淚日劇《一公升的眼淚》18年回顧,超勵志經典之作!

1 / 1

改編自真人真事,於2005年推出的勵志日劇《一公升的眼淚》(1リットルの涙)。劇中女主角亞也面對罕見疾病的積極勇敢態度,當年賺了超多人熱淚,至今仍是經典日劇之一!如此受到好評的作品,更在2007年《一公升的眼淚特別篇 ~追憶~》,演出亞也逝世五年後的故事,現在就一起來回顧這齣經典勵志作品吧!

👉‌沒有什麼是一部電影解決不了!10部日本勵志電影,帶你面對人生困境!

一公升的眼淚 一公升的眼淚

一公升的眼淚 一公升的眼淚

(圖片來源:yahoo.co.jp

一、《一公升的眼淚》劇情簡介

家中經營豆腐店,個性積極活潑、心地善良的池內亞也,在面對高中入學考試時,被診斷出罹患「脊髓小腦萎縮症」。原本該好好享受青春學生時代的她,不得不面對這個罕見疾病,一邊接受治療的同時,一邊把自己的感受以日記方式記錄下來,雖然最後還是不幸病逝,但也對周遭的人們帶來了勇敢面對生命困境,以及珍惜生命活下去的勇氣。

一公升的眼淚 一公升的眼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二、《一公升的眼淚》演員現況

1.澤尻英龍華(沢尻エリカ)|飾演 池內亞也

從國中開始加入籃球隊的亞也,在升高中前被診斷出「脊髓小腦萎縮症」,但她還是以積極樂觀的態度去面對逆境,並希望自己能夠幫助別人,在病逝之後將自己的遺體捐贈醫學院,做為醫學用途。

一公升的眼淚 一公升的眼淚

(圖片來源:yahoo.co.jp

當年澤尻英龍華因演活亞也而爆紅,其實她在小學時就成為時尚雜誌《nicola》的模特兒,演出過的《太陽之歌》、《時尚惡魔First Class》都是她的知名代表作!然而澤尻在2019年被爆出持有毒品,在2020年開庭時認罪,並表示以後不會重返演藝圈,原本演出已經進入後製階段的大河劇《麒麟來了》「濃姬」一角也被撤換掉,實在太可惜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2.成海璃子|飾演 池內亞湖

喜歡打扮的大妹,原本不了解父母特別偏袒姐姐,但隨著姐姐病情的惡化,也開始展露出善解人意的一面。成海璃子是童星出身,因為成熟的臉龐經常演出比實際年齡大的角色,像是《圈套》、《蜂蜜幸運草》、《解憂雜貨店》等都是大家熟悉的作品。此外,成海璃子在2020年宣布和圈外男性結婚,真是恭喜她!

👉‌這部劇竟然追了20年!盤點10部「超長壽日劇」,《相棒、世界奇妙物語》精彩程度不間斷!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陣內孝則|飾演 池內瑞生

豆腐店的老闆,也是亞也的爸爸,和老婆一起支持女兒面對疾病,其中許多的哭戲更是讓人看了超級不捨!陣內孝則最具代表的就是《名偵探 明智小五郎》‌系列、《離天國最近的男人》‌系列等,以及《名偵探柯南》真人版中演出毛利小五郎‌。還和同為藝人的陣内恵理子結婚,有兩個兒子。

(圖片來源:yahoo.co.jp

4.藥師丸博子(薬師丸ひろ子)|飾演 池內潮香

老牌女演員藥師丸博子在這齣演出亞也的媽媽,同時也是一名護理師,會利用自己的醫護知識與女兒一同積極面對疾病!藥師丸是第一代《水手服與機關槍》女主角,其他還有參與過《木更津貓眼》、《無家可歸的中學生》、《花水木》等經典作品,近期則是有演出2021秋季日劇最愛

👉‌經典值得一再回味!盤點9部「被翻拍的經典日劇」,你愛哪一個版本呢?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錦戶亮|飾演 麻生遙斗

錦戶亮演出的遙斗,是個不善常表達內心的男生,也是亞也的同學兼男朋友,後來因為亞也的關係而立志成為醫生。錦戶亮演出許多人氣日劇,像是《Last Friends》、《流星之絆》、《對不起青春!》等都大受好評!過去曾是傑尼斯團體「NEWS」和「關8」的成員,已在2019年退出傑尼斯,現在是自由身。

👉‌離開才是新的開始!盤點8組退出傑尼斯的藝人現況,靠才能闖出自己的事業!

(圖片來源:yahoo.co.jp

6.松山研一(松山ケンイチ)|飾演 河本祐二

大家有注意到當年的籃球隊學長是松山研一飾演的嗎?同時還是亞也從國中時暗戀的對象,不過自從亞也確診之後就開始疏離她。提到松山研一,他在《NANA》、《死亡筆記本》的「L」,以及《挪威的森林》等作都讓人印象深刻!他在2011年和同為演員的小雪結婚,育有三個小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差8歲姐弟戀又如何!松山研一&加藤小雪愛情故事,嚮往隱居田園生活!

(圖片來源:yahoo.co.jp

7.藤木直人|飾演 水野宏

由藤木直人演出在常南大學附屬醫院神經內科,專門治療脊髓小腦萎縮症的醫生水野宏,自己也因為亞也而有了正面影響,同時他也影響了麻生遙斗下定決心成為醫生。藤木過去演了最早的《流星花園》電影版中的花澤類出道,之後大家熟悉的《魚干女又怎樣》部長、《求婚大作戰之》多田老師,近期的《善良醫生》、《夏空》也是相當高人氣!

👉‌黃金單身漢在這裡!盤點15位「還沒結婚的日本男明星」到了適婚年齡,說不定我們都還有機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此外,藤木在2005年和圈外女友結婚,有三個小孩。而在2020年7月1日,藤木直人更是開設了「FBI台湾 Official FC」,以往只有日本粉絲俱樂部才看得到的內容,現在入會也都通通看得到,喜歡他的粉絲別忘了加入!

(圖片來源:fujiki_official

三、劇中主題曲&插曲

而戲劇《一公升的眼淚》,除了同名主題曲《一公升的眼淚》廣為人知以外,其中的插曲《Only Human》和《粉雪》也是經典歌曲!特別是由レミオロメン(Remioromen/雷密歐羅曼)演唱的《粉雪》,現在還是許多人傳唱的熱門歌!

👉‌不只《一公升的眼淚》好聽到落淚!抒情搖滾樂團Remioromen雷密歐羅曼回顧,充滿渲染力歌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起當年看《一公升的眼淚》都跟著劇中人物一起哭,實在是太不捨這位年輕女孩了!而除了戲劇,還有被翻拍成電影版,原著小說和作者的日記也是必讀經典,大家要好好愛惜生命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Kokoro

#1リットルの涙 #一公升的眼淚 #一公升的眼淚劇情介紹 #一公升的眼淚演員 #一公升的眼淚演員現況 #懷舊日劇 #成海璃子 #日劇 #日劇回顧 #日本娛樂 #松山ケンイチ #松山研一 #沢尻エリカ #澤尻英龍華 #經典日劇 #經典日劇一公升的眼淚 #薬師丸ひろ子 #藤木直人 #藥師丸博子 #錦戶亮 #陣內孝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