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日劇《長假》27年回顧!男神木村拓哉超經典代表作,集結大咖演員的夢幻共演!

1 / 1

還記得膾炙人口的經典傳奇日劇《長假》嗎?最高收視率竟高達36.7%已在電視台重播多次的《長假》,相信是許多哈日迷的美好回憶。劇情講述一位過氣的女模特與一位有才華的年輕鋼琴家之間的浪漫姐弟戀愛情故事,當年讓多少人沉浸在其中,還因為太受好評在日本造成獨特社會現象呢!今天編輯就要來好好介紹這部經典日劇,一起來回顧吧!

(圖片來源:yahoo.co.jp

《長假》(ロングバージョン)劇情簡介

由編劇北川悅吏子撰寫劇本,內容在講事業不順的模特兒葉山南(山口智子飾演),在結婚前夕慘遭婚變又被未婚夫騙光積蓄,後來遇上了未婚夫的室友鋼琴家瀨名秀俊(木村拓哉飾演)。

而為了鼓勵失婚的葉山南,瀨名就提議來段「神賜予的長假」,便展開了面對人生低潮的故事。這齣真的很厲害,不但當時榮獲許多獎項,當初的演員和編劇現在也成為戲劇界重要大咖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二、《長假》(ロングバージョン)社會風潮

《長假》於1996年4月至6月富士電視台播出,當年隨著劇情越演越火熱「那就把他當作神賜予的長假吧!」完全變成代表金句,再加上「月九」時段播出,甚至造成星期一的日本街頭幾乎沒有OL逛街逗留,而是大家通通趕回家去看《長假》!如此熱門的「Long Vacation現象」,其故事中最主要的場景「瀨名住的公寓」更是被粉絲和女主角稱為「セナマン」,可說是知名觀光景點呢!

(圖片來源:coffee-nap

《長假》(ロングバージョン)演員現況

《長假》演員1.木村拓哉(飾演 瀨名秀俊)

木村飾演優秀卻不得志的鋼琴家「瀨名秀俊」,木訥而不擅表達感情,自音樂學院畢業後在一間兒童鋼琴教室任教。編劇北川悅吏子更是表明這是她為了當時只有二十四歲的木村拼了命量身訂做出來的角色!同時,木村也因為這部奠定了他日劇男神的地位,像是《戀愛世代》、《美麗人生》及《HERO》等作都是大家熟悉的神作!此外,木村和工藤靜香結婚後,女兒光希和心美也陸續演藝圈出道,實在是太強大啦!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長假》演員2.山口智子(飾演 葉山南)

山口在劇中飾演身材不錯但已經過氣的模特兒,講話直白,歷經逃婚後與瀨名相遇並相戀。而《長假》更是山口和唐澤壽明結婚後暫別演藝圈的最後作品,在演出《長假》之前,山口早已是家喻戶曉的一線女星,常被譽為「收視率女王」!現在多以客串戲劇和廣告為主,近年日劇《BG終極保鑣》更是睽違多年和木村合作呢。

(圖片來源:yahoo.co.jp

(圖片來源:mdpr.jp

《長假》演員3.稻森泉(飾演 小石川桃子)

稻森飾演的則是葉山南最好的模特兒朋友,過去稻森也演過《海灘男孩》等經典作品,近期在《極主夫道》中的穿著華麗和服的極道老婆就是她!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長假》演員4.松隆子(飾演 奧澤涼子)

和木村多次合作的松隆子,飾演的是瀨名在音樂學院時期的學妹。松隆子在2007年和知名音樂人佐橋佳幸閃電結婚,並生下一個小孩。後來將演藝重心多放在舞台劇,但之後的《告白》、《四重奏》也是大受好評,最近還有參與2021春季日劇《大豆田十和子與三位前夫》!

(圖片來源:yahoo.co.jp

《長假》演員5.竹野內豐(飾演 葉山真二)

擁有高挑身材的經典男神竹野內,在劇中飾演女主角葉山南的弟弟,其中放浪不羈的性感鬍子事後更是成為他的招牌!竹野內後來更因為《海灘男孩》而知名度大增,目前還是超級黃金單身漢,也即將演出2021春季日劇《徬徨之刃》(さまよう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長假》演員6.廣末涼子(飾演 齊藤貴子)

廣末飾演的是瀨名在鋼琴教室的學生,後來遠赴美國茱莉亞音樂學院就讀。提到廣末,從小就展露歌影視三棲才能,像是《海灘男孩》、《送行者》都是知名作品!雖然曾離過一次婚,但她在2010年和藝術家Candle JUNE結婚,目前有三個小孩。

(圖片來源:yahoo.co.jp

《長假》(ロングバージョン)經典主題曲

由久保田利伸演唱的《LA·LA·LA LOVE SONG》,輕快的旋律更是讓人琅琅上口,最後的LA、LA、LA簡直可以無限循環下去呀!

現在只要《LA·LA·LA LOVE SONG》的前奏一下,馬上浮現《長假》的經典畫面,現在回想起來這部真的是大咖雲集,好希望大家能夠再度合作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Kokoro

##長假 #LALALALOVESONG #LongVacation現象 #セナマン #ロングバージョン #久保田利伸 #久保田利伸長假 #傳奇日劇長假 #山口智子 #悠長假期 #懷舊日劇 #日劇長假 #日劇長假介紹 #日本娛樂 #月九 #木村拓哉 #松隆子 #演員現況 #瀨名住的公寓 #稻森泉 #竹野內豐 #那就把他當作神賜予的長假吧 #長假主題曲 #長假劇情簡介 #長假山口智子 #長假木村拓哉 #長假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