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崛起的聲音!10組日本新生代網路爆紅歌手,除了Yama、YOASOBI這幾組溫柔歌聲超好聽!

1 / 2

去年因疫情,許多知名歌手取消現場演出,連新曲發表也受到影響,這波看似低迷的流行音樂市場,新的風潮正引領聽眾改變,以網路為主要發表舞台的歌手逐漸崛起,像是非常火紅的YOASOBI、Yama等新人紛紛稱霸各大排行榜,顯現即使不上live舞台、不露臉照樣能收服聽眾的心,其他還有也是在這段疫情中漸漸崛起的歌星,趕緊來介紹吧。

👉網路就是他們的起點!盤點11組網路發跡的歌手,各個都具有獨特風格!

日本新生代網路爆紅歌手 1.藤井風

外表有西洋氣息、出身於日本岡山縣某個小鎮的藤井風,年紀僅僅才23歲,卻可以駕馭許多風格的曲風,R&B、爵士樂以及演歌等樣樣都難不倒他,而且經過他巧妙的改編之下都賦予了歌曲新的意義,不僅如此,因為從小生長在音樂環境裡,擅長用鋼琴跟薩克斯風作音樂,而且從12歲時就在YOUTUBE上投稿自己翻唱的歌曲,增加自己的知名度。

👉日本R&B創作小天王!清水翔太10首熱門代表歌曲,循環播放聽不膩!

去年推出新歌曲後受到極大注目,就連搖滾歌姬LISA也在關注他,音樂能量可說是非常龐大,詞曲編曲讓人耳目一新,近期還擔綱了高畑充希主演的日劇《虹色病歷簿》主題曲,溫柔聲線加上那憂鬱酷帥的外表,簡直就要中毒到深陷無法自拔的地步啦!

👉超燃動畫歌后!「搖滾精靈LiSA」必聽13首歌單,鬼滅電影《炎》聽了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新生代網路爆紅歌手 2.川崎鷹也

主要活躍在YOUTUBE及街頭演唱,去年以一首『魔法の絨毯』受到極大關注,在YOUTUBE的點閱率已來到2000多萬次數,除此之外在Tik Tok也受到超高人氣,「像是精靈一樣從神燈中出現」、「即使不會魔法,但我還是盡力逗妳笑」讓女生感覺非常揪心,而這首歌的背景是川崎寫給當時的女友,如今現在已經是老婆了,知道後再聽歌曲不禁會有種羅曼蒂克的感覺呢!

👉聽完簡直幸福洋溢!10首必聽的「日文結婚歌曲」,用這幾首告白、求婚超適合!

日本新生代網路爆紅歌手 3.Novelbright

勢如破竹的Novelbright在經歷樂團重組後人氣又更旺,先是擔任橋本環奈手機遊戲歌曲,後來還擔綱日劇《共演NG》的主題曲,主唱清澈高亢的嗓音讓聽過的觀眾過目不忘,在街頭舉辦演唱會吸引許多人目光,成功在網路上引起熱烈的討論,而近期推出的新曲『ツキミソウ』則是榜單上的熱門暢銷歌曲,寂寞抒情的歌曲搭配上主唱清澈的歌聲,讓人陷入無限循環當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前衛系宅錄新星!秋山黃色歌曲推薦,超強編曲+魅力唱腔《約定的夢幻島、10的秘密》主題曲都他包辦!

日本新生代網路爆紅歌手 4.神はサイコロを振らない

以「不侷限固定形式,做出誰都沒做過的音樂」的バンド(樂團簡稱),代表作品『夜永唄』在Tik Tok造成廣大迴響,之後在各大排行榜名列前茅,總播放數已突破3000多萬,歌詞mv超過1800萬次數,孤獨且深入內心深處的音樂,將快要溢出的情感一口氣傾瀉而出,受到注目的他們知名度開始飆漲,還擔綱了岡山天音與森川葵主演的電影主題曲,充滿豐富情感的歌聲,就連參與影像MV演出的演員渡邊圭祐也身陷這首歌的魅力當中。

👉前衛系宅錄新星!秋山黃色歌曲推薦,超強編曲+魅力唱腔《約定的夢幻島、10的秘密》主題曲都他包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此之外,今年也為真榮田鄉敦主演的日劇《星になりたかった君と》負責主題曲,人氣可說是非常火紅。

日本新生代網路爆紅歌手 5.Tani Yuuki

現今才22歲的Tani Yuuki,以一首出道曲『Myra』瞬間爆紅,在YOUTUBE的播放次數已來到2000多萬點閱率,從推出至今一直都出現在各大排行榜上,是一首非常暢銷的歌曲,歌詞雖然簡單,但搭配音樂後的情感層面卻是非常飽滿,像是歌詞裡「我想愛著那些塑造成你的東西」、「我想看著你眼中所照映出世界的延續」等讓人心中印象深刻,不禁想一直循環下去,在網路上有很多人翻唱此曲。

👉2021日文歌單更新!12首「新番動畫歌曲」一聽就中毒,當紅樂團&怪物新人都來獻聲!

日本新生代網路爆紅歌手 6.Omoinotake

不以樂團常見的吉他伴奏的團體,而是以靈魂樂作為樂團風格,去年初為BL動漫電影《鳴鳥不飛:烏雲密布》所做的主題曲,優美淒涼的旋律加上主唱滄桑沁入人心的歌聲,很容易讓人掉入漩渦當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樂團Omoinotake必聽歌單,不只《30歲處男魔法師》主題曲,渾厚曲風聽過不斷循環播放!

近期他們最紅的歌曲當然就是為火紅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所打造的片頭曲!將故事中男主角內心的不安轉為試圖去了解對方,鼓起勇氣說出自己最真實的想法,比起自己受了傷,更想緊緊抱住你那顆毫無保留的內心,感覺非常揪心呢!也因為這首歌的關係,讓他們的人氣又更加上升,知名度整個大增!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隨堂考!你是黑澤安達派還是柘植小湊派?

日本新生代網路爆紅歌手 7.マカロニえんぴつ

2012年成立,團員皆為音大出身,主唱獨特高昂的嗓音讓人為之一亮,再加上有點慵懶又帶點耍酷的歌曲,不禁想跟著主唱的聲音繼續搖擺下去,他們的歌曲在榜單已蟬聯幾十週,可說是非常火紅,就連Aiko、Back Number都對他們的音樂讚不絕口!

👉日劇主題曲之王!日本樂團back number必聽歌單,搖滾+浪漫就是神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代表作『恋人ごっこ』、『ブルーベリー・ナイツ』、『生きるをする』、『mother』都是超級暢銷的作品,其中『生きるをする』跟『mother』是同一部動畫的片頭片尾曲,一聽簡直停不下來!

日本新生代網路爆紅歌手 8.SHE’S

如果有在玩《動物森友會》的話應該對他們的歌不陌生,他們的歌『Letter』是作為該遊戲廣告中的配樂,SHE’S是來自大阪的樂團,發跡於青少年熱音比賽,他們最大的特色是以鋼琴作為主要樂器,用琴聲溫柔述說隱藏在內心的故事。

👉童話般的夢幻樂團「SEKAI NO OWARI」,10首必聽歌曲,帶你進入不可思議的奇幻國度!

除此之外,他們還擔綱山田裕貴主演的日劇《Homeroom》主題曲,以及動畫《棒球大聯盟2nd》片尾曲,近期則是負責藤原龍也主演的《青のSP》主題曲,順便一提,最近人氣很夯的赤楚衛二也有參與他們的MV演出喔~女主角是横田真悠,一樣也是很有人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30歲處男魔法師》認識赤楚衛二!不能不認識的日劇鮮肉,代表作&精選桌布請珍藏!

日本新生代網路爆紅歌手 9.優里

可說是2020年迅速走紅的歌手之一,他的代表歌曲《かくれんぼ》及《ドライフラワー》從發行以來至今都一直在榜單內,甚至他的《ドライフラワー》近期在串流平台上的點播次數,僅用13週的時間就突破1億,是日本史上最快達成此紀錄的Solo男歌手。

👉40年人氣依舊!日本國民樂團南方之星歌單,你我心中都有一首南方之星!

雖然外表給人的印象是文靜且有點害羞的大男生,但他的歌聲卻是粗曠及充滿爆發力,有時還會聽到一些嘶吼的部分,給人有很大的反差,但儘管如此,搭配上抒情曲風的歌曲之後,會有一種唱進內心靈魂深處的震撼感,也受邀上了「THE FIRST TAKE」,兩首歌的點擊次數都突破1000萬,人氣可說是非常旺,最近還負責滑板動畫《SK∞エスケーエイト》主題曲,讓人非常期待他未來的發展!

👉《春を告げる》各大平台都在聽!日本神祕歌手「yama」熱門歌單,強烈中毒性的渾厚歌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新生代網路爆紅歌手 10.もさを

去年8月,米津玄師發行新專輯後,串流平台Spotify的「日本Vital50」排行榜全部都是米津的歌,但卻有一首歌卻可以擠進第二名,那就是不露臉歌手もさを的歌曲『ぎゅっと』,這位非常神秘的男歌手儘管沒有公開他的長相及個人資訊,卻吸引一批廣大的粉絲,在Tik Tok也很有人氣,甜甜的曲風加上溫柔有磁性的聲音,讓人很容易深深入迷,他時常在SNS發表自創及翻唱的影片,即使MV裡只有一張圖片也有2000多萬的觀看次數,他的歌曲至今都還出現在排行榜的榜單裡,是備受期待的好聲音!

👉日本樂壇覆面系正夯!盤點8位「絕不露臉歌手」,音樂就是他們的全部!

儘管因為疫情的關係打亂了許多歌手的計畫,但也帶起一股網路崛起的風潮,平常只在網路生存的歌手漸漸嶄露頭角,被許多觀眾們看見,讓大家知道他們的魅力,以上介紹的這些歌手們,似乎是用那溫柔的歌聲,來撫平疫情帶給大眾的不安與恐懼,如果大家最近聽歌想換個新口味,不妨可以去搜尋他們的歌曲呢~

撰文編輯 #日本愛好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Yama #Aiko #BackNumber #homeroom #Letter #Lisa #Mother #MYRA #Novelbright #Omoinotake #SHE`S #SK∞エスケーエイト #Spotify #TaniYuuki #TheFirstTake #TikTok #YOASOBI #YourSong #youtube #かくれんぼ #ぎゅっと #ツキミソウ #ドライフラワー #ブルーベリー・ナイツ #マカロニえんぴつ #もさを #優里 #夜永唄 #山田裕貴 #岡山天音 #川崎鷹也 #恋人ごっこ #日本Vital50 #日本新生代網路歌手 #日本新生代網路歌手介紹 #日本新生代網路歌手整理 #日本新生代網路爆紅歌手 #星になりたかった君と #生きるをする #神はサイコロを振らない #網路爆紅歌手 #藤井風 #藤原龍也 #魔法の絨毯 #鳴鳥不飛:烏雲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