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衣&和服選色攻略】怎麼拍都是全場焦點,和服花色可不能隨便挑!

女生們去日本玩的話,應該都會想把和服體驗排進行程吧!但不要以為和服體驗這件事,就只是到店裡挑自己喜歡的款式就好,其實和服就跟一般服飾一樣都是需要換季的,配合季節選擇合適的種類與花色,才能真正穿出和服的美,以下幾個挑選小重點分享給大家!

依照季節來挑選

穿上和服後一定都會走上京都淺草溫泉區等街道上逛逛拍照,所以就必須選擇最合乎當季季節感的款式,才能融入當下的氛圍,像是綠意盎然的春日,最容易讓人聯想到的是百花盛開的景象,尤其是美麗的櫻花、紫藤、或者牡丹,顏色上就適合以柔和粉嫩的色調為主。

#夏季

而炎熱的夏季時節,則是可以選擇以冷色系為主,白色為輔的款式搭配,視覺上可以營造出清涼的氛圍,花色的部分也推薦海浪、貝殼等等與大海相關的款式,或者是牽牛花、繡球花、竹子等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穿上浴衣逛納涼盛典!集結2018年東京6大光雕藝術饗宴,不容錯過今夏的日式傳統浪漫!

#秋季

到了樹木都紛紛變色、氛圍相對淒涼的秋天,推薦的是相對成熟穩重的顏色來搭配,像是大地色系或者深藍色、酒紅色等等深色系列,再搭配楓葉、荻、桔梗等秋天的花草。

#冬季

寒冷的冬天不外乎就是要選擇暖色調為主,配上圍巾、大衣、毛帽等保暖配件,挑選帶有雪、梅花等等冬天代表特色的款式,就能完美營造出冬日季節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也要小小注意的是,如果有安排穿著和服賞花、看風景的行程,要留意和服的款式不要選擇跟當下的環境太相近,以免出現拍照時整個人完全消失在背景裡的窘境。

【延伸閱讀】#日網友票選:租借和服新選擇!在淺草、京都穿上另類文青「大正袴」,拍出日本浪漫時代感!

依照膚色來挑選

除了以季節來挑選之外,其實更可以依照個人的膚色、髮色、眼睛的顏色、甚至是唇色等”個人的色彩”,選擇出最適合自己的款式。

#白皙膚色

像是膚色白的女孩,大部分會選擇粉色系為基底的色調,這樣的話就適合同樣粉嫩的馬卡龍色系去做搭配,但如果選擇紅色、橘色這類比較大膽的用色,其實更能襯托出肌膚的白皙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日系緞帶編髮 x 日本傳統和服,竟然會這麼可愛!

#一般膚色

如果是一般亞洲女孩偏向暖色調的膚色,推薦的是高亮度的黃色、綠色等自然色系;比較偏向冷色調的話則是建議選擇飽和度較高、相對濃烈的色調。

#健康膚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屬於健康的小麥膚色,就推薦白底或者以黃色為主的明亮色系,如果只是不小心曬黑還沒白回來的尷尬期,可以挑選綠色系或者海軍藍色系,有助於提升整體清新感。

【延伸閱讀】#日系緞帶編髮 x 日本傳統和服,竟然會這麼可愛!看到這,我就先跪下叫師父了~

依照體型來挑選

或許女孩們會更在意的是,要怎麼依照自己的身形選擇合適的款式?畢竟和服會把整個人都包住,編輯就有朋友明明身材很嬌小很瘦,但穿上和服之後不管怎麼看總是覺得自己腫了一圈,其實這也是有挑選的小訣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身材豐腴

身材比較豐滿的棉花糖女孩,會推薦風格簡約的款式,尤其是在上半身部分盡量挑選簡單的花色,或者是同時有兩種不同的顏色,看起來才會有顯瘦的效果,或者是選擇以直條紋、斜條紋為主的款式,顏色也是選擇飽和度較高的色調,更能呈現出俐落感。

#身材纖細

比較纖細的女孩如果怕撐不起整件和服,訣竅是選擇比較華麗、或者具有暈染效果的花色,在視覺上讓整體造型有延伸膨脹的效果,顏色上則是建議選擇淡雅柔和的色調。

【延伸閱讀】#日本神奇戀愛繪馬,請讓魯蛇我脱單成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身型高矮
另外以身高來說的話,高個子女孩建議以簡單明瞭、花色與色調都相對大方、大膽的款式,打造出層次感;個子嬌小的女孩則是推薦淡色調為主、花色也比較小巧可愛的款式。

【延伸閱讀】#自己挑自己選!日本2018年全國人氣夏季花火大會15選,時間、地點一次整理給大家!

#找住宿推薦

想找到環境很好,房型多樣又價格經濟實惠的高CP值住宿的話,可以試試看編輯推薦的訂房網站,有普通房、木板房,甚至還有日式榻榻米唷~

雖然可能第一次挑選和服會覺得怎麼看都很美,但可不要一時太興奮隨便拿了就走,多多參考以上這些重點選擇最適合的款式,穿上街後就有可能會接收到當地日本人讚賞的眼光喔,以上分享給大家!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和服 #和服租借 #和服體驗 #日本 #日本精選 #浴衣 #浴衣租借 #生活娛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