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本篇還好看!《月薪嬌妻SP》日劇VS漫畫7大差異,劇情評價+演員介紹,睽違四年果然沒失望!

1 / 2

2021/1/2播出的《月薪嬌妻SP》大家都看了嗎?時隔多年看到原班人馬回歸,真的是有股說不出的親切感呢!除此之外這次劇中探討了許多時事,非常引發共鳴網路上也是一片好評。這次編輯整理了日劇和原作漫畫的7大角色設定差異,以及劇中探討的各種議題,一起來看看吧!

👉【2021冬季日劇】16部必追新劇《天國與地獄》、《Oh!My Boss戀愛別冊》連環出擊,劇情卡司超精彩!

《月薪嬌妻 加油人類!新春特別篇!!》

時隔4年在2021年1月2日播出的特別篇,星野源、新垣結衣以及石田百合子等原班人馬都相繼回歸。這次平匡和實栗要當爸爸媽媽啦!面對突如其來的懷孕,兩人不僅有許多事必須學習,還得一邊應付繁忙的工作,他們這次又會如何攜手迎接挑戰呢?

👉【2021日本電影推薦】30部電影上映時間+劇情卡司搶先看,你最期待哪一部?

(圖片來源:tbs

《月薪嬌妻SP》劇集評價

睽違四年果然沒有讓粉絲失望,許多觀眾看完都覺得比本編還好看,劇中討論很多特別的時事議題讓人很有共鳴,在描寫懷孕育兒的部分也是有趣又寫實,推薦還沒看過的朋友可以看看喔!

👉「也獎勵一下我吧!」盤點10部「既甜蜜又大尺度」日劇,太羨慕女主角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月薪嬌妻SP》漫畫vs日劇比較

1.森山實栗(新垣結衣)

日劇中的實栗和原作沒有太大差異,就讀心理學畢業後在工作上碰壁,通過介紹到平匡家擔任家務助理,並締結「契約結婚」。唯一的小差異,在原作中薪水是按照時薪配給,在日劇中則是每個月固定制。而實栗在特別篇中則是回歸職場,在一間家庭用品公司工作。

👉永遠的國民老婆!新垣結衣日劇必看代表作,清純少女到細膩女人都要追!

2.津崎平匡(星野源)

原作年齡設定是36歲,但為了配合演出的星野源改成35歲,其餘可以說是完美還原了原作。在IT企業上班,從來沒有戀愛經驗的「專業單身」,接受實栗的提議後開啟同居生活。特別篇中他離開原本的公司,到曾經合作過的公司擔任系統工程師。

👉擁有多重身分的創作型藝人!星野源小秘密&戲劇音樂代表作,什麼都難不倒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風見涼太(大谷亮平)

這一組的外貌就有點差距了!漫畫中的風見是個27歲的爽朗帥哥,在日劇裡則是配合演員改成32歲,他和百合曾經有過一段情,但在特別篇中已經分手了!

👉前途無量超級新人!日本男星「岡田健史」日劇、電影作品,看過就忘不了的實力演技!

4.土屋百合(石田百合子)

森山實栗的阿姨,原作設定是52歲,日劇則改成48歲,漫畫版的她給人十足的女強人印象,不過由百合子飾演後感覺多了一份可愛。在特別篇中與高中同學重新聯絡上,同時也收到身體所發出的警訊…

👉行走的膠原蛋白!盤點10位日本明星猜不出實際年齡,絕對凍齡保養超好!

5.沼田賴綱(古田新太)

津崎平匡的上司,喜歡男性,在漫畫中曾經向平匡示好,間接促使平匡接受實栗的結婚提議,不過這一段在日劇中就刪掉了。隱藏的料理高手,時常會說出一些一針見血的中肯台詞。

👉日本國民初戀《東愛》莉香!鈴木保奈美日劇、電影代表作,年過五十依舊笑容迷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梅原夏樹(成田凌)

百合的下屬,曾經被誤以為喜歡百合,但其實他喜歡男性,與沼田認識後開始交往,不過在漫畫中並沒有這個角色,沼田也一直是單身。

👉25位日本「90後」的新生代男演員們,你不能不認識的日劇男神都在這!

(圖片來源:tbs

7.新角色:Kaito

另外這次特別篇也出現了新角色,其中飾演津崎平匡公司後輩的是,日本天團Mr.Children主唱櫻井和壽的兒子Kaito,這也是他第一次演出電視劇。

👉日本求職文化揭秘,大三開始瘋狂面試,複製人大軍打怪闖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月薪嬌妻SP》劇中亮點

這次特別篇中帶出了許多時事議題,發人省思的同時也引起熱烈的話題。

1.「新冠肺炎」時事議題

說到時事一定不能少了新冠肺炎,因為疫情爆發各企業受到打擊,網路上到處都是誤導大眾的假訊息,衛生用品短缺,人們也開始互相仇恨,隔著螢幕完全能感受到當下的不安。而目前現實中疫情仍舊持續燃燒,希望能儘早像日劇中一樣平息。

👉日本武漢肺炎擋不住?五點告訴你核心原因,從國家文化就有問題!

(圖片來源:tbs

2.夫妻姓氏討論

在日本有著女性結婚後從夫姓的傳統,一旦改姓的話所有的證件都得重新辦理,劇中主張不應該強制改姓,而是讓大眾有權力自由選擇要不要改。不過現實這項制度尚未通過,劇中也因為平匡是獨生子,實栗因此改成姓津崎。

👉與粉絲見證愛情!日本演藝圈22對「明星夫妻」甜蜜放閃,你最喜歡哪一對夫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bs

3.同性戀

除了沼田和梅原這一對情侶之外,特別篇新加入一位女同性戀角色,也就是百合高中時期的同學,她在過去曾經喜歡過百合,卻從來不敢表明自己的性向,直到多年重逢後才終於坦白。

👉帥哥男男戀正夯?!10部BL漫改真人版電影&日劇,滿足你的腐女心!

(圖片來源:tbs

4.孩子的取名

孩子的名字是來自父母的第一份禮物,除了根據孩子的性別以外,有些家庭也會擷取父母的名字。在劇中平匡和實栗因為無法確定孩子的性別,因此選擇男女通用的中性名字「亞江」,並且說出一句很間單卻又意義深大的金句:「畢竟也有人長大後會想要改變性別。

👉防疫慢半拍!性觀念開放?你不知道的日本隱性文化,原來日本人是這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bs

5.產假&男性育嬰假

在日本公司想請長假相當不容易,女性多的部門甚至還得排隊請產假。男性想請育嬰假還會遭到非難,不過育嬰假就和病假、喪假等一樣都是正當理由,人並不是工作機器,任誰都會有需要請假的時候。這時無論是誰請假都能保持正常的工作節奏,才是公司應該做到的風險管理。

👉【日本職場小知識】前輩就是天?加班加到死!日劇OL的心酸都在這!

(圖片來源:tbs

6.「父母」這個職位,兩人的學習

當得知實栗懷孕後,平匡表示會做她的後盾,要她儘管提出要求自己會在一旁幫助她。不過對於實栗來說她也是第一次懷孕生小孩,自己也很不安卻得一個人學習,然而所謂父母並不是誰負責帶頭負責下指令,而是要兩人一起學習一起成長,這才是夫妻的本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平匡:「關於孩子的事,我會盡全力輔助你的,有什麼需要請儘管告訴我!」

實栗:「這是幫忙嗎?我們不是都要一起成為父母嗎?一起學習,一起成為父母,夫婦不就是如此嗎?」

👉繼承父母的明星光環!盤點日本8組明星家族,下輩子也想投胎加入!

(圖片來源:tbs

當然這次也少不了經典的「戀之舞」,劇組非常可愛重新跳了一次,還加入小嬰兒的畫面,說不定又會重新引起風潮呢!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shika

#2021冬季日劇月薪嬌妻SP #2021日劇 #新垣結衣 #新垣結衣代表作 #星野源 #月薪嬌妻 #月薪嬌妻SP劇情 #月薪嬌妻SP劇情介紹 #月薪嬌妻SP劇情大綱 #月薪嬌妻SP劇情評價 #月薪嬌妻SP古田新太 #月薪嬌妻SP大谷亮平 #月薪嬌妻SP成田凌 #月薪嬌妻SP新垣結衣 #月薪嬌妻SP星野源 #月薪嬌妻SP演員介紹 #月薪嬌妻SP石田百合子 #月薪嬌妻SP結局 #月薪嬌妻SP討論度 #月薪嬌妻SP評價 #月薪嬌妻SP議題 #月薪嬌妻SP金句 #月薪嬌妻加油人類新春特別篇 #月薪嬌妻日劇漫畫差異 #月薪嬌妻特別篇 #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