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劇竟然追了20年!盤點10部「超長壽日劇」《相棒、世界奇妙物語》精彩程度不間斷!

1 / 2

有在看日劇的朋友大部分都了解日劇一部大約是30到40分鐘,一部大約是10級左右,不會太過於冗長,可以在短時間內看完一季精彩戲劇。而長壽日劇是指故事一直延續下去,已經出了很多季,甚至已經有10年以上之久,今天就來介紹至今還延續下去的日劇,劇荒的朋友趕快來看看吧!

👉【2021冬季日劇】JOJO的奇妙冒險、月薪嬌妻連環出擊!13部必追新劇,劇情卡司超精彩!

超長壽日劇

《相棒》

《相棒》是由日本朝日電視台與東映聯合拍攝的刑事與推理劇,2001年開始播岀,而每年固定10月時都會播出新的一季,相棒的意思是指夥伴,從第一季開始就是兩人搭擋,一起出任務,每一季撥出時收視率都有一定的水準,可見這齣戲在日本是很重要的戲劇,吸引大批的忠實粉絲收看。

👉確定不出第二季?盤點10部「好口碑」日劇,零負評不怕踩雷!

目前已經播到第20季,由水谷豐(飾 杉下右京)與反町隆史(飾 冠城亘)延續去年雙主演,而這還是反町隆史邁入第7年演出。

👉分開合體皆強大!反町隆史&松嶋菜菜子的愛情故事,理想夫妻再一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相棒 season20|テレビ朝日

另外飾演「冠城亘」的反町隆史宣布將在《相棒20》完結後(2022年3月)畢業啦!從2015年10月的《相棒14》開始加入演出,共演了125話,打破最高歷代搭檔最多演出紀錄。

圖片來源:oricon.co.jp

 

《世界奇妙物語》

《世界奇妙物語》從1990年就開始播出,還會有依照季節播出特別篇,故事的一開始是由塔摩利作為故事的旁白兼主持人,帶領大家進入奇幻世界,每一集的故事題材都不同,有溫馨、懸疑、恐怖等等,每一集都讓觀眾記憶猶深,但最後的故事意義都讓人覺得很忠肯,難怪會讓人一看再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看到最後永遠不知道真相!精選15部日本懸疑電影,推理燒腦無極限!

圖片來源:世にも奇妙な物語 – フジテレビ

《派遣女醫X》

由米倉涼子主演熱播大劇,目前播到第六季,前陣子才傳出米倉宣布退出不會續演,第七季取消的消息,不過近日官方突然宣布第7季在10月秋季日劇推出,以百年一見的流行病做為故事背景,内田有紀、岸部一徳、遠藤憲一、勝村政信、鈴木浩介、西田敏行等卡司再集結,實在太期待了!

圖片來源:tv-asahi.co.jp

《派遣女醫X》開播之今已經有了八年的時間,敘述一位派遣醫師大門未知子是一個直言果斷的人,不喜歡權力、鬥爭,討厭束縛與結群,而她也擁有專業的醫師證照、高招的技術,挑戰白色巨塔封建體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聰明與美貌集一身!精選10位美女醫生,讓她們治病天天都想去醫院報到!

 

《圈套》

這一部是日本朝日電視台拍攝電視劇,類型是懸疑推理搞笑,在2002年時每次年都會推出一部電影,到了2014年時第4部是電影的完結篇,而電視作品一共出了三季、三集特別篇,故事敘述一位天才魔術師與大學物理教授一起共同解開奇異的事件圈套的案子,由阿部寬與仲間由紀惠飾演,喜歡輕鬆懸疑劇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這一齣喔!

👉精選8部Netflix經典日劇!最新純愛&懸疑劇情通通有,再也不怕鬧劇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科搜研之女》

由澤口靖子主演,故事敘述調查各類暴力和高科技犯罪的科學調查研究的工作主要內容,從1999年時就開始播出,到現在已經有20多年,現在出到第20季,過去還有8集單發特集,一直都有穩定的收視率,深受觀眾好評。

👉醫生請救我的心臟!盤點日劇8位醫生帥哥,看到他們病就好一半了!

圖片來源:木曜ミステリー 科捜研の女|テレビ朝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警視廳搜查一課9係》+《特搜9》

故事敘述東京都時常有犯罪事件,而日本警視廳為了要接龐大的案件,新設立單位「搜查一課9係」,由六位員警去破案。從2016年開始播出,至今有12季,每一季的劇情都很精彩,有時候會推出SP特別版,有興趣大家可以看看喔!

👉這顏值根本引人犯罪!精選11部日劇帥哥警察,請逮補我的心!

圖片來源:警視庁捜査一課9係 season12|テレビ朝日

 

《孤獨的美食家》

《孤獨的美食家》是從漫畫家翻拍,由谷口治郎作畫,電視劇從2012年開播,目前拍到第9季,而主角是松重豐,吃遍日本和各國異地美食,曾經有到台灣吃吃喝喝,在每一次思考的時候都很容易肚子餓,而看他吃東西時津津有味,感覺都很可口,在他每一次品嚐食物都會說口感,看著看著感覺自己也吃過一樣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越老越帥魅力依舊!14位4、50歲大叔男神們,他們的粉絲都也都老啦!

圖片來源:孤独のグルメ:テレビ東京

《孤獨的美食家》還有2021跨年特別篇喔!「我吃飯從不群聚,孤獨的煙火大作戰」於2020.12.31播出,完成工作任務後,饑腸轆轆的他總會放下一切,專心地尋找著東京街頭巷尾能勾起他食欲的小店,與美食不期而遇。沉浸在一個人享受美食的時光,井之頭五郎內心除了美味心無旁騖,填飽肚子後煩惱也一掃而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絕對零度》

2010年開播的《絕對零度》目前共有四季,絕對零度是熱力學最低溫度,現實中不可能達到的溫度,這部戲的主旨來自這理論,「任何案件都不會完全凍結,未解決的事情也不會因此結束」,第三季上戶彩有特別演出,裡頭很多大咖級的演員,節奏緊湊、精彩,絕對不能錯過!

👉警視廳v.s警察廳有何差別?窺探日本警察文化,階級制度超複雜?

圖片來源:絶対零度~未然犯罪潜入捜査~ – フジテレビ

 

《刑警7人》

2015年開播的《刑警7人》是刑事電視劇,每年大概都是7月播出,東山紀之是本部的主角,也是他的連續劇初次主演,故事敘述有7位刑警一起解案子,因收視率數字非常好,所以每年夏天時都會固定播出新的一季。

👉經典好劇百看不膩!近25年間「高收視率日劇」TOP10,你追過哪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刑事7人【2020年7月クール】|テレビ朝日

 

《冷暖人間》

《冷暖人間》是由TBS電視台製作的日本電視劇,從1990開始播出,到2011年時播完第十季,之後是由特別篇形式播放,故事描述一對夫婦與五個女兒的生活日常,算是一部家庭劇,輕鬆小品。

👉NHK晨間劇人氣票選!《小海女》、《多謝款待》,哪一齣是你的最愛?

圖片來源:渡る世間は鬼ばか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醫龍-Team Medical Dragon-》

2006年的《醫龍-Team Medical Dragon-》是以醫療為題材的日本漫畫,之後翻拍成電視劇,截至2014年共有四季,坂口憲二飾演的天才外科醫師朝田龍太郎,敘述醫生團隊一起共同拯救每一位病患,組成最強的隊伍,從這部劇可以感受到團結力量大,撼動人心。

👉藥劑師也要做急救?窺探6個「日本醫療文化」,台日醫療制度差在哪?

圖片來源:医龍 Team Medical Dragon – フジテレビ

劇荒的朋友可以從這幾部戲下手,保證會一看再看,停不下來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山哥

#世界奇妙物語 #冷暖人間 #刑警7人 #圈套 #孤獨的美食家 #日劇 #日本日劇 #派遣女醫X #特搜9 #生活娛樂 #相棒 #科搜研之女 #絕對零度 #警視廳搜查一課9係 #追劇 #醫龍-Team Medical Dragon- #長壽日劇 #長壽日劇世界奇妙物語 #長壽日劇冷暖人間 #長壽日劇刑警7人 #長壽日劇圈套 #長壽日劇孤獨的美食家 #長壽日劇派遣女醫X #長壽日劇特搜9 #長壽日劇相棒 #長壽日劇科搜研之女 #長壽日劇絕對零度 #長壽日劇警視廳搜查一課9係 #長壽日劇醫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