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年連載追到都老了!9部死前最想看到結局的漫畫盤點|《NANA》復刊有望?作者親口證實:想繼續畫下去

1 / 2

對於長年追連載的粉絲們來說,故事的結局決定一部作品的格局,在適當的時機寫下完美Ending就有機會被列為神作,但總有一些感覺完結不了,粉絲都從小孩看到變大人,繼續苦等著結局的作品,另外有些是已經成為國民動畫讓人捨不得結束,有些則是因為作者個人因素暫停連載,如果是屬於後者的話,作為粉絲真的等到要捶心肝啦!

👉連外國人都征服!日本動漫中的超級強者角色,這十部動漫你不能不知道!

1.航海王

少年JUMP的一大台柱,從1997年漫畫連載至今依舊讓全世界漫畫迷為之瘋狂,20多個年頭來尾田榮一郎描繪了不少波瀾壯闊的篇章,這之中關於《航海王》的結局是最讓人在意的,而尾田老師在之前接受採訪時談及,故事進度已經完成80%了,也就是說《航海王》已經接近了最後高潮,也有傳出即將在五年內完結的消息。無論如何尾田老師在故事中埋下不少令人臆測紛紛的伏筆,最後將伏線收回來的結局一定非常精彩!

👉熱血的代名詞!日本三大「週刊少年漫畫」,代表作+歷史全告訴你!

(圖片來源:twitter.com)

2.名偵探柯南

永遠長不大的小學生代表,1994年青山剛昌在週刊少年Sunday開始連載,到2020年已經26年了!對許多讀者來說「小蘭姐姐」已經變「小蘭妹妹」了,但其實劇中時間線才過不到一年,在這一年內主線劇情雖然進展緩慢,還是有一點一點的透露出許多關於最後謎團的線索,但距離真正揭開黑衣組織神秘面紗的結局還很遠。不過青山剛昌前陣子接受訪問,親口證實《柯南》的大結局已經定下來了,雖然還不確定何時才會真的迎來結局,但聽到這個消息還是令人期待不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網友口碑票選!柯南歷年劇場版介紹,你心目中的最愛有上榜嗎?

要是真的完結了,以後暑假就沒有柯南電影版可以看,突然感到有點寂寞呢。

(圖片來源:twitter.com)

 

3.櫻桃小丸子

今年迎來30週年《櫻桃小丸子》動畫,可以說是家喻戶曉,在台灣也舉辦過展覽會,吸引全台各地的粉絲慕名前來。題材來源自原作者的童年往事,1986年開始連載,共出版17集漫畫,而動畫則由富士電視台及日本動畫公司共同合作,即使櫻桃子老師於2018年因乳癌去世了,最新的動畫依然如期播映著,只要還有小孩看著電視,《櫻桃小丸子》就能存在於各世代的人們童年中吧!

👉【心情走上波】10句卡通解憂語錄:櫻桃小丸子&蠟筆小新句句溫暖你的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tter.com)

 

4.哆啦A夢

《哆啦A夢》的作者藤子·F·不二雄曾經畫過三次漫畫結局,內容皆為哆啦A夢因為某些原因不得不回到未來,但之後藤子老師又在雜誌上進行連載,讓哆啦A夢與大雄的故事持續下去。一直到1996年藤子老師過世後,漫畫和動畫分別由小學館及朝日電視台繼續製作,《哆啦A夢》原作漫畫並沒有真正的完結,而新創作的《哆啦A夢》則會像一直陪伴在大雄左右的萬能機器貓,永遠Stand by me!

👉《哆啦A夢》50週年啦!10題「腦粉級」測驗鑑定是不是真粉絲,哆啦A夢是藍色是因為__?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tter.com)

 

5.蠟筆小新

《蠟筆小新》和《哆啦A夢》同樣都是朝日電視台播映的國民動畫,連製作公司都是同一個。在2009年時漫畫作者臼井儀人因登山意外去世,雖然在網路上曾流傳了《蠟筆小新》的結局,其實是一個因車禍喪命的5歲男孩,野原美冴所創作的故事,不過這個結局比較像是都市傳說並沒有官方證實,而漫畫在臼井老師去世後由過去的助手組成團隊繼續連載,動畫也持續製作每年都會上映新的電影版。

👉蠟筆小新一番賞初登場!小白軟萌抱枕+塗鴉玻璃杯,人氣角色大出動!

(圖片來源:twitter.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與《名偵探柯南》一樣都是足以代表日本的推理漫畫,也曾多次改編成真人日劇,但相比之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似乎沒有什麼主線故事,最大反派也只有地獄的魁儡師高遠遙一,但《金田一》時間線其實有在與時俱進!漫畫從1992年以高中生偵探金田一作為主角,到了2018年,開始新的連載《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背景轉換到20年之後金田一也長大成人了,不過依舊會遇上各種千奇百怪的殺人事件,不知道金田一要這樣解謎到幾歲呢?

👉日本動漫迷票選「最佳動畫歌Top10」,經典&新進榜歌曲,你愛哪一首?

(圖片來源:http://www.toei-anim.co.jp/tv/kindaichi_r/)

(圖片來源:twitter.com)

 

7.寶可夢

由任天堂公司發行的《寶可夢》遊戲一直都是全世界流行的作品,隨著任天堂各代主機的推陳出新,動畫也會一同製作新的系列,不變的是每次都會以萬年主角小智的冒險旅程,對應上各代推出的新遊戲劇情,但任天堂宣布了近期最新的動畫《寶可夢 旅途》,並不會完全照著SWITCH遊戲《寶可夢 劍/盾》的設定走,而是整合至今為止的設定創作新劇情。只要任天堂繼續推出新的遊戲,小智就會相遇不同的同伴一直旅行下去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首座寶可夢VR主題樂園登場!限定夏日虛擬祭典,不用出門也能玩!

(圖片來源:twitter.com)

(圖片來源:twitter.com)

 

8.NANA

《NANA》對粉絲來說就像是少女漫畫界的搖滾聖經,劇中人物的愛情交織在一起猶如蜘蛛網一般,纏黏在讀者心中揮之不去,在人生不同的階段看會有不同的感觸,也曾經二度改編成真人電影,飾演其中一位女主角的中島美嘉叛逆龐克的形象宛如從漫畫裡走出來,這部電影也成為他的演藝代表作。2009年時作者矢澤愛因為身體健康緣由暫停連載,至今仍未傳出要復出的消息,奈奈與娜娜的故事就這麼停滯到現在,每次重看都會覺得非常揪心啊!

👉經典漫畫《NANA》歌單,動畫&電影版必聽12首歌,每一首都秒入戲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https://www.ntv.co.jp/nana/)

(圖片來源:shueisha.co.jp)

而最近,《NANA》官方迎來了令粉絲們振奮的消息!於8月初剛結束的日本《ALL TIME BEST 矢澤愛展》中,作者矢澤愛罕見的受訪,並表示「希望能一直畫下去」,消息一出讓粉絲們非常興奮,有生之年或許能看到《NANA》完結呢!

9.獵人

以休刊出名的《獵人》作者冨樫義博,其實是個極富才華令死忠粉絲奉為鬼才的一位作家,但是在《獵人》連載到後期的時候,便經常以腰痛、外出取材等理由休刊,而且一休就是以年起跳的。其中一個事蹟是《鬼滅之刃》連載初期撞上《獵人》剛好回來連載的時候,那時《獵人》裡的角色酷拉皮卡正搭上船準備前往暗黑大陸,到了《鬼滅之刃》完結酷拉皮卡竟然還在船上!

👉日本動漫迷票選「最佳動畫歌Top10」,經典&新進榜歌曲,你愛哪一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hueisha.co.jp)

之前還有過《獵人》單行本32集和33集發行的隔間,同一本雜誌上的作品《暗殺教室》(共21集)經歷了開始連載到完結,這或許就是每每《獵人》難得復刊時,粉絲間轟動到簡直要普天同慶的原因!

(圖片來源:twitter.com)

另外,大阪環球影城宣布將與《獵人》推出聯名活動,時間在2022年3月4日到8月28日止,屆時可以體驗和角色們一同戰鬥的快感。

(圖片來源:twitter@USJ_Official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tina0123

#Nana #動漫 #動漫情報 #名偵探柯南 #哆啦A夢 #寶可夢 #少年JUMP #日本動漫 #櫻桃小丸子 #漫畫 #獵人 #生活娛樂 #結局 #結局跡象 #航海王 #蠟筆小新 #連載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電影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