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晨間劇人氣票選!《小海女》、《多謝款待》,哪一齣是你的最愛?

1 / 2

撰文編輯#Kokoro

相信大家多少都有聽過NHK晨間連續劇,著重在人與人之間的情誼,或是女主角為喜歡的人努力的戀愛模樣,同時也是讓許多飾演女主角的女演員爆紅的關鍵!必須說日本早上真的太多好看的電視節目,在忙碌的早晨還是能沒有負擔收看的晨間劇,除了台灣人熟知的《阿信》,到底哪些才是日本人心目中的經典呢?

👉這幾部內行才知道!精選8部冷門日劇,都看過的稱呼你一聲日劇大神!

什麼是NHK晨間連續劇?

「NHK晨間連續劇(日文簡稱:朝ドラ)」,在電視還沒有這麼普及的年代,其實是從廣播劇開始做起,最初是把廣播劇轉為電視劇型態播放,在每天早上8點播出一集約20分鐘的戲劇,後來改為每集15分鐘。晨間劇很多都是刻劃人與人之間情誼的內容,甚至會有一些歷史題材跟地方文化,基本上全家大小都能輕鬆觀看!在台灣電視台雖然也會播放晨間劇,但因應台灣人的習慣,都會把它剪輯成大家熟悉的每集一個小時左右的劇情,播放時間也不一定是在早上啦!

👉【日文小教室】日劇迷都要懂!日劇常見用語解析,帶你看懂日劇文化!

「歴代NHK朝ドラ人気ランキング」

第十名《糸子的洋裝店》(カーネーション)

在2011年10月播出的《糸子的洋裝店》,由尾野真千子、小林薫、小泉孝太郎等人演出,背景設定在日本大正時代,在大阪一家吳服店出生的女主角,因戰爭失去丈夫,但還是一當著裁縫師,一邊扶養三個女兒的堅強親情故事。而主題曲則是由椎名林檎所演唱的同名歌曲「カーネーション」。

👉獨特曲風一聽上癮!百變女王椎名林檎必聽歌單,東京事變久違回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九名《水姑娘》(ちゅらさん)

由國仲涼子、菅野美穂、山田孝之等人參與,沖繩出身的女主角惠里,為了一圓護士夢而前往東京,故事中家人之間的溫暖羈絆,以及不時出現的沖繩美景,讓許多人從早晨就得到很大的療癒!雖然是2001年的作品,但同時也是國仲涼子的代表作之一!

👉經典好劇百看不膩!近25年間「高收視率日劇」TOP10,你追過哪些?

圖片來源:公式サイト

第八名《鬼太郎之妻》(ゲゲゲの女房)

由松下奈緒和向井理飾演劇中夫妻主角,作為漫畫家的男主角,雖然並非特別紅的漫畫家,甚至可以說是讓生活有了困境,但夫妻兩人依然同心協力面對困難,甚至帶給周遭的人們正能量,這樣的夫妻情誼感動了許多人!

👉見證我們的愛情!日本演藝圈「最喜歡的夫婦」,你最愛哪對明星夫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amazon.co.jp

第七名《雛鳥》(ひよっこ)

有村架純主演的《雛鳥》,2017年播出就受到極大的討論,每集收視率都創新高,而女主角峰子是個待人親切、溫柔的人,加上笑起來像是陽光般的溫暖,如此符合角色設定的有村也憑這部獲得了日劇學院最佳女主角!

👉新一代演藝新星!有村架純的小秘密 &必看作品,你不可不知的國民女神!

圖片來源:公式サイト

第六名《夏空》(なつぞら)

這齣卡司超豪華,由廣瀨鈴主演,其他還有中川大志、岡田將生、松嶋菜菜子、藤木直人、吉澤亮等人都有參與!故事發生在戰後,也就是昭和時代的北海道,當時也剛好是日本動畫開始興盛製作的時期,女主角奥原なつ為了一圓進入動畫產業的夢想,以及尋找失蹤的哥哥,並決定去東京打拼,充滿夢想的奮鬥史。

👉聲優都是怪物!日本人氣聲優介紹&聲優小知識,用聲音就能征服你的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公式サイト

第五名《花子與安妮》(花子とアン)

2014年由吉高由里子飾演知名翻譯家「村岡花子」的真實人生故事,年代橫跨明治、大正、昭和,在那個非常男尊女卑的時代,來自山梨縣貧窮人家的村岡花子,她的爸爸發現了自己對於語言的才能,並願意栽培她,讓她去東京學習英文,讓她成為教師以及專業翻譯家的感人故事。

👉上學的動力都來自她們!盤點8位日劇美女老師,每科100分絕對沒問題!

圖片來源:公式サイト

第四名《《多謝款待》(ごちそうさん)

故事設定在大正浪漫時代,由杏飾演在西餐廳長大的女兒卯野め以子,後來愛上由東出昌大飾演來自大阪的大學生西門悠太郎,劇中處於西化的時代,可以看見和洋風格交錯的場景,裡面的食物也都看起來超好吃,當年播出時也是超高人氣呢!

👉曾經羨煞眾人!盤點8對日本「離婚明星夫妻」,分開還是各自幸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公式サイト

第三名《一半,藍色。》(半分、青い)

當年只有18歲的永野芽郁主演《一半,藍色。》女主角榆野鈴愛,故事中來自岐阜縣的榆野鈴愛,因為小時候生病而失去左耳的聽覺,但她並不氣餒,甚至以漫畫家為目標前往東京!而劇中把手舉過頭頂的打招呼方式當時還造成流行呢!主題曲則是由星野源所演唱的「アイデア」。

👉仙女式哭泣成名!永野芽郁代表作&小秘密,新生代女神接班人就是她!

第二名《阿淺來了》(あさが来た)

由波瑠、玉木宏等人參與,波瑠飾演的是在幕末京都有錢人家的女兒今井あさ,而玉木宏則是飾演來自大阪少數錢鋪家(両替屋)的兒子,兩人後來成為夫妻,在劇變的時代洪流下該如何生存,以及探討性別之間的差異都是這出的看點!

👉根本從原著走出來!8部還原度超高的真人版作品,演員角色飾演太強大!

圖片來源:公式サイ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一名《小海女》(あまちゃん)

最後,當然是大家最愛的《小海女》啦!由編劇「宮藤官九郎」以自己的故鄉為舞台,能年玲奈主演,小泉今日子、福士蒼汰、橋本愛等演員也有參與,故事在講東北寒冷海域,捕捉海產維生的海女的生活喜劇!劇中充滿元氣的模樣相當惹人憐愛,此外,「じぇじぇじぇ」也成為當時的流行語!

👉「超狂」、「哭哭饅頭」日語怎麼說?日文流行語小教室,這些單字快學起來!

(圖片來源:nhk

介紹完日本人心目中的排行,在編輯心裡果然跟大家一樣最愛《小海女》啦!你最喜歡哪部NHK晨間劇呢?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doram #NHK #NHK晨間劇 #一半藍色 #夏空 #多謝款待 #小海女 #排行 #日本日劇 #水姑娘 #生活娛樂 #票選 #糸子的洋裝店 #花子與安妮 #阿淺來了 #雛鳥 #鬼太郎之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