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向命運低頭!靈魂歌姬「中島美嘉」10首必聽歌單,唱出希望與勇氣!

1 / 2

撰寫編輯#shika

有在關注日本歌壇的朋友們,一定都認識中島美嘉這位日本歌姬,像是她演唱的《雪の華》可是紅遍了全亞洲,被翻唱成多國的語言。或是她所主演的《NANA》電影版,搖滾女王的形象深植人心。又或著聽說過她克服疾病的勵志故事,以及《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這首鼓舞人心的歌曲,中島美嘉絕對在日本歌壇佔有不可動搖的地位。

👉經典漫畫《NANA》歌單,動畫&電影版必聽12首歌,每一首都秒入戲啊!

基本介紹

中島美嘉從小便接觸日本演歌及傳統舞蹈,17歲時主動向索尼音樂寄出試唱帶,並在隔年正式出道。她擔任日劇《新宿傷痕戀歌》的女主角,並為這齣日劇演唱主題曲,因此她可以說是同時以歌手及演員的身份出道。

👉網路就是他們的起點!盤點10組網路發跡的歌手,各個都具有獨特風格!

然而就在她紅透半邊天時卻罹患了「耳咽管開放症」,這個症狀會令患者產生常態性的耳鳴,無法清楚辨別外界的聲音。為了繼續站上舞台,中島不斷的練唱直到嗓子也受損,最後她只好暫別舞台專心治療休養。儘管遭受到如此大的打擊,中島依然堅強地走了過來,沒有比這更勵志、更令人感動的故事了!

👉長瀨智也退出傑尼斯!盤點從幕前引退的日本明星,期待他們再回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代表歌曲

1.STARS

日劇《新宿傷痕戀歌》的主題曲,也就是中島美嘉的出道作,這首歌不僅讓她一舉成名,成為全國注目的新人歌手,也為她之後的事業開啟了一扇大門。

👉日本8位「英年早逝歌手」,每位都才華洋溢,一起回顧他們的美好作品!

2.WILL

這首作為日劇《天體觀測》的主題曲,使中島美嘉再次受到矚目。也收錄在之後推出的專輯《TRUE唯美生存》,這是中島的第一張專輯,在發行首週時就登上了ORICON公信榜的冠軍。

👉經典值得一再回味!盤點8部「被翻拍的經典日劇」,你愛哪一個版本呢?

3.雪之華

相信大家一定都聽過這首「雪の華」,因為它實在被太多人翻唱了!不僅被翻唱成中文、韓文及英文,韓文版作為知名韓劇《對不起,我愛你》的主題曲,使這首歌又更廣為人知。這首絕對是中島美嘉必聽的經典代表作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電影歌單】電影好看歌也超好聽!音樂一下就有畫面,你最愛哪一部電影主題曲?

4.櫻花紛飛時

這首是中島美嘉首張以櫻花作為主題的單曲,歌詞描寫隨著四季的變換,戀人們如季節般萌生愛芽、相愛最後分開的心境,是十分唯美的作品。

👉【春季日文歌單】10首乘載回憶的櫻花歌曲,彌補無法賞櫻的遺憾吧!

5.GLAMOROUS SKY 魅惑天空

2005年中島美嘉主演了漫畫改編的電影《NANA》,引發了亞洲一股NANA熱潮。其中她以演出角色大崎娜娜為名發行的這首搖滾風格的主題曲,更是讓她拿下了ORICON公信榜的雙週冠軍。

👉經典漫畫《NANA》歌單,動畫&電影版必聽12首歌,每一首都秒入戲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看不見的星星

中島美嘉以NANA搖滾的形象維持了一段時間後,在這首歌回歸到以往抒情的風格,也是日劇《派遣女王》的主題曲。

👉派遣女王強勢回歸!篠原涼子必看11部代表作,帥氣&美麗兼具的實力派!

7.LIFE

以生命為主題的單曲,描述出面對困境仍不願服輸的心情。就如同歌詞所說的:「在耀眼的光芒當中,陽光四射的早晨一定是在等待著你」,這首歌帶給大家勇氣與希望。

8.ORION

這首歌被用作經典日劇《流星之絆》的插曲,其中中島美嘉也有參與客串演出,這也是中島睽違6年再次回歸出演電視劇。

👉【經典日劇歌單】絕對不可能沒聽過,前奏一下就能唱的10首經典日文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ALWAYS

2010年發行的情歌單曲,同年10月官方就宣佈中島美嘉因「耳咽管開放症」病情惡化,必須暫停所有演藝活動。聽不見聲音對歌手來說是多麽大的打擊,歌迷們也都十分擔心,只能祈禱中島美嘉早日康復。

👉【旅日看病指南】出國玩生病怎麼辦?常見藥品單字+就醫資訊,去日本玩就要存起來!

10.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復出後發行的單曲,由日本樂隊amazarashi的成員秋田弘作曲填詞,以「為了描寫濃烈的希望,必須先描寫深層的黑暗」為概念,歌曲開頭氛圍灰暗,不斷描述尋死的念頭,最後才帶出活下去的動力及希望。就如同因為病情曾經跌落谷底的中島美嘉,懷抱著對舞台的熱愛與希望才能重新站起來,能夠完美詮釋這首歌的,大概就只有中島美嘉了吧!

👉暗黑系Facebook Messenger降臨!只要輸入 __ 即可一秒轉換夜間模式!

看完介紹大家是不是又更欣賞這位日本歌姬了呢?中島美嘉的歌不管什麼時候聽都一樣令人感動啊!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ikanakashima #Nana #中島美嘉 #中島美嘉歌單 #新宿傷痕戀歌 #日文歌 #日本歌單 #日本歌手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歌單 #歌曲 #流星之絆 #生活娛樂 #雪の華 #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