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編劇超越原作!盤點13部「小說改編日劇」,精彩程度跪求再翻拍續集!

1 / 2

不知道大家平常會不會看日本的小說呢?其實我們日常在看的日劇或電影,有很多都是從小說改編翻拍而來的,其中以懸疑推理類的最為多部。這次就為大家介紹10部由小說改編的精彩日劇,其中包括幾部超有名的日劇,你一定有聽過,大家有機會的話也可以找原著來看看呦!

👉經典好劇百看不膩!近25年間「高收視率日劇」TOP10,你追過哪些?

小說改編日劇1.白色巨塔

原著作者:山崎豐子

這個作品在探討醫學體制中各種利益糾葛。財前五郎是一位醫術精湛、野心勃勃的外科醫師,一心追求名利,而里見修二則是一位熱血正義堅持理想,並堅持維護病人權益的內科醫師。透過這兩個價值觀截然不同的角色,得以一窺醫院內部爾虞我詐的複雜關係,另外劇中也提到醫學界選舉賄絡、醫療疏失等議題,而兩位主角用自己的方式,在這樣黑暗的體制下求生存。

👉【旅日看病指南】出國玩生病怎麼辦?常見藥品單字+就醫資訊,去日本玩就要存起來!

(圖片來源:yahoo.jp

小說改編日劇2.白夜行

原著作者:東野圭吾

東野圭吾是日本非常知名的推理小說家,他寫過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像是這部《白夜行》就十分有名。劇情描述男女主角兩人在年幼時期不得不殺害自己的父母,並互相包庇罪行,然而在成長過程中,背負的罪過就像影子一樣的纏著他們,只能依靠彼此。作品中刻畫了許多人性的黑暗與現實,大家也能透過內容去思考一些社會道德議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些日劇裡有台灣!盤點來台取景&台日合作戲劇,熟悉的場景最對味!

(圖片來源:yahoo.jp

小說改編日劇3.流星之絆

原著作者:東野圭吾

一對三兄妹在幼年時雙親慘遭殺害,那一晚他們對著流星發誓,總有一天絕對要找出兇手,並親手為父母報仇,他們的復仇之路上靠著詐欺犯罪為生,然而一切的精心計劃,卻因為小妹愛上殺父仇人的兒子而失算。這部日劇改編得相當精彩,據說就連原著東野圭吾本人也讚不絕口,甚至還一連將第一集看了五次呢!

👉不怕踩到雷!盤點10部「好口碑」日劇,卡司劇情都很完美!

 

(圖片來源:yaho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說改編日劇4.神探伽利略

原著作者:東野圭吾

「伽利略系列」也是東野圭吾有名的作品之一,主角湯川學(福山雅治 飾)是一位天才物理學家也是一位名偵探,他時常利用自己最擅長的科學,秉持著伽利略般追根究底的精神,和身為刑警的好友草薙起解開各種不可思議的謎團。其實東野圭吾本身就是理科出身,因此他也曾表示「這是按照他喜歡的方式,所寫出來的狂熱作品。」

👉原來她們都是「男神的前女友」,這幾位女神太強大,根本無敵發電機!

(圖片來源:yahoo.jp

小說改編日劇5.新參者

原著作者:東野圭吾

故事舞台發生在充滿江戶人情味的東京人形町日本橋,一名剛搬來的獨居中年女性慘遭殺害,而刑警加賀恭一郎做為一位「新參者」,被調任到日本橋警署負責調查此案件,他來回奔走在町上的煎餅屋、料理店、鐘錶店等等,意外發現一件又一件的案外案,他靠著敏銳的觀察力與直覺,解開了九個看似獨立的謎團,最終走向真相大白。

👉【2020夏季日劇】東大特訓班2開課啦!7部必追搶先看,超強卡司你要追哪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jp

小說改編日劇6.模仿犯

原著作者:宮部美幸

一隻女性的右手腕及手提包被發現在公園的垃圾箱裡,隨後日本電視台及報紙對於此事件大肆的報導,但這時兇手竟然親自打電話到電視台,爆料被砍斷的手腕及手提包分別為兩個不同的主人所有,並大肆煽動媒體及大眾。這是兇手在嘗過殺人的快感後,所發出的挑戰宣言,隨後被害者也一個接著一個的出現,而操縱整個案情的兇手,也終將呼之欲出!

👉超眼熟!叫不出全名的「日劇帥哥配角」,你認得哪幾位呢?

(圖片來源:yahoo.jp

小說改編日劇7.為了N

原著作者:湊佳苗

湊佳苗也是日本非常有名的小說家,像是超經典的《告白》就是他的作品,而這部《為了N》也是十分的精彩。十年前發生的一起夫婦兇殺案件,將主角四人的命運互相糾纏在一起,當時的目擊證詞既是實話也是精心包裝的謊言,原本只是單純的以愛為出發點,沒想到最後竟然導向了無法挽回的結果。透過不同形式的愛,我們得以理解角色內心的秘密,也一步步走向真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花為名的華麗風格!盤點「蜷川實花」影視代表作,視覺饗宴誰能不愛?

(圖片來源:yahoo.jp

小說改編日劇8.夜行觀覽車

原著作者:湊佳苗

「觀覽車」其實就是日文中的摩天輪,在一處的高級住宅區中興建了一座號稱全日本最大的摩天輪,不僅成為當地顯眼的地標,也象徵了富裕的生活,然而住在這裡的居民卻喜歡到處比較,甚至欺凌他們認為不夠富裕的家庭,而此時住宅區中爆發了一起謀殺案,隨著了解角色的關係及心理的糾葛,漸漸地揭開謎團的面紗。

👉日劇還能在這追!盤點7部Netflix原創必追日劇,大尺度+瘋狂陣容看起來!

(圖片來源:yaho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說改編日劇9.殺人草莓夜

原著作者:譽田哲也

在以往都是以男性為主的警察體制裡,出現了姬川玲子這樣一位幹練的女性警部,她組成了「姬川部」,帶領多個部下,而玲子背後有著一段故事,在高中時遭到性侵,因此才立志要成為警察,希望不要再出現像自己一樣的受害者。看著她氣勢滂礡的走在案發現場,以及追查真相時俐落的行事風格,真的是非常帥氣啊!

👉盤點8部「師生戀」日劇&電影,刻骨銘心的戀愛劇情,太甜蜜又刺激啦!

(圖片來源:yahoo.jp

小說改編日劇10.黑革記事本

原著作者:松本清張

主角原口元子白天是一位銀行作業員,到了夜晚則化身成銀座的陪酒小姐,然而某次她發現了銀行與客戶之間的勾結,並在黑革記事本上記下了非法逃漏稅的名單,能言善道的她,擅長操縱人心像狐狸一般狡詐,掌握上流人士的秘密及弱點,不斷的往上爬最終成為了夜晚銀座的女王。這個作品前後被翻拍了許多次,而最新的版本則是在2017年由武井咲主演。

👉超甜劇情我也要!日網票選「最想變成的日劇女主角」TOP10,你最想當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jp

小說改編日劇11.半澤直樹

原著作者:池井戶潤

想不到就連《半澤直樹》也是由小說改編而來的。劇情主要描述在泡沫經濟下的日本,身為銀行職員的半澤直樹,對抗銀行內外的「敵人」所發生的一連串故事。小說總共有四部曲,日劇則是挑出了前兩部半澤直樹最活躍的部分進行翻拍,而最近第二季的日劇也即將上檔,相信一定又能再掀起易波風潮!

👉加倍奉還!《半澤直樹2》開播前總複習,金句&劇情一次喚醒記憶!

(圖片來源:yahoo.jp

小說改編日劇12.下町火箭

原著作者:池井戶潤

同樣以經濟作為題材,主角是一位火箭開發研究者,在一次實驗失敗後辭職轉而投入繼承了父親的小型公司,但他並沒有放棄夢想,持續研究火箭的零件製造,然而某天突然被一間公司告仿冒專利,而這時另外一間大公司突然拜訪,表示希望買下他們的商品,每個人都是站在自己公司的權益及利益的立場在奮鬥,日本中小企業與大型企業間的戰鬥就此展開。

👉【日本職場小知識】前輩就是天?加班加到死!日劇OL的心酸都在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jp

小說改編日劇13.陸王

原著作者:池井戶潤

掀起跑步風潮的熱門日劇《陸王》,由兩位犬系男星山崎賢人和竹內涼真同台飆戲,改編自同名小說,講述百年老字號足袋生產廠家「小鉤屋」的第四代社長,如何在難以生存的環境下,以自家技術並結合新知識,打造新的未來!該劇在日本不但創下平均16%的高收視率,完結篇更超過20%!

以上都是小說廣受好評才能被翻拍成日劇,有時間一定要來看看喔!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寫編輯#shik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町火箭 #半澤直樹 #夜行觀覽車 #小說改編日劇 #小說改編日劇必看 #小說改編日劇推薦 #小說改編日劇整理 #新參者 #日劇 #日劇推薦 #日本 #日本小說 #東野圭吾 #模仿犯 #殺人草莓夜 #流星之絆 #湊佳苗 #為了N #生活娛樂 #白夜行 #白色巨塔 #神探伽利略 #陸王 #黑革記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