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高收視」日劇TOP10!百看不膩《長假》、《大和拜金女》你追過哪幾部?

1 / 1

撰文編輯#Kokoro

大家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看日劇的呢?日劇最常被人稱讚的就是行業描述詳細、劇情緊湊、許多小細節值得注意等⋯⋯如果是愛情劇的話,更會被各種撩人浪漫情節感到超級心動!好看又經典的日劇實在太多,這次就來回顧從1995年以後,這25年間收視率最高的日劇吧!撇除晨間劇、特別節目,最高收視率竟然達42%!你猜猜是哪齣?

高收視率日劇:半澤直樹

第十回收視率:42.2%

2013年的大熱門《半澤直樹》,故事以經濟泡沫時代的銀行為舞台,當時經濟繁榮,加入銀行就是人生勝利組!堺雅人在裡面飾演的半澤直樹就是其中的菁英銀行家,同時也是很多上班族職員的縮影,尤其當中銀行內外的鬥爭讓許多人看了直呼過癮,最有名的台詞「加倍奉還」也是掀起一股熱潮,堺雅人也因為這齣劇榮獲2014年東京國際電視節的最佳男主角獎,2020年終於宣布要開拍第二季,不過因為疫情暫緩,究竟等了七年半澤到底會變什麽樣子呢?

(圖片來源:tsutaya

高收視率日劇:美麗人生

第十一回收視率:41.3%

由木村拓哉和常盤貴子主演,木村在劇中飾演在青山的美髮名店工作的超人氣美髮師沖島柊二,而常盤貴子則是飾演在圖書館裡工作的身障女孩町田杏子。兩人在一開始原本印象極差,後來柊二邀請杏子擔任髮型模特兒之後才逐漸關係變好,這感人的劇情可是歷久不衰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meisoud

(圖片來源:yahoo.co.jp

高收視率日劇:家政婦女王

第十一回收視率:40.0%

由松嶋菜菜子飾演「笑不出來、面無表情、超乎完美」的全能女傭的三田!這齣其實非常與眾不同的家庭劇,其中三田為了拯救雇主一家,完全不擇手段,也讓人好奇為何三田要如此費盡心思解決問題!後來這齣也有改編版,由松岡昌宏男扮女裝的《家政夫三田園》也是超耐人尋味呀!

(圖片來源:amazo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asahi

高收視率日劇:夢想起飛GOOD-LUCK

第十回收視率:37.6%

其實這部演員陣容龐大,有木村拓哉、堤真一、柴崎幸等大咖!其中木村是飾演一心一意想成為機長的新海元,柴崎幸則是飾演因為小時候遭遇飛機失事而立志成為保證飛安的飛機維修員緒川步實,除了有優秀機長(堤真一飾演)和新海的對手戲,新海和緒川的愛情戲也是這部的重點呢!

(圖片來源:tokimeki-drama

(圖片來源:middle-edg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收視率日劇:HERO

第八回最高收視率:36.8%

堪稱是經典日劇之一的HERO!幾乎每集收視率都超過30%以上,不只有大咖演員松隆子、阿部寬、大塚寧寧、木村拓哉演出,其中木村飾演的檢察官久利生公平有點古怪卻又天才,完全是經典角色!因為這齣實在太紅了,之後的續集雖然松隆子的角色換成由北川景子飾演,但還是不減HERO的地位呀!

(圖片來源:hachi8

(圖片來源:aucfan

高收視率日劇:長假

第十一回最高收視率:36.7%

內容在講事業不順的模特兒葉山南(山口智子飾演),在結婚前夕慘遭婚變又被未婚夫騙光積蓄,後來遇上了未婚夫的室友鋼琴家瀨名秀俊(木村拓哉飾演)。為了鼓勵失婚的葉山南,瀨名就提議來段「神賜予的長假」,便展開了面對人生低潮的故事。這齣真的很厲害,不但當時榮獲許多獎項,當初的演員和編劇現在也成為戲劇界重要大咖,同時也是奠定木村系劇男神的開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coffee-nap

高收視率日劇:麻辣教師GTO

第十二回收視率:35.7%

1998年由反町隆史和松嶋菜菜子主演,故事描述一位曾經是不良少年的鬼塚英吉為了接近女高中生而開始當老師,劇中也有許多經典的熱血橋段,這齣劇不但讓讓反町大紅,也促成了反町隆史和松嶋菜菜子這對夫妻~而劇中飾演學生的演員像是窪塚洋介、小栗旬之後也都成為厲害的日劇男主角啦!

(圖片來源:girlschannel

高收視率日劇:大和拜金女

第十一回收視率:34.2%

2000年由松嶋菜菜子擔任女主角,其職業是空姐,從小家境貧苦,對金錢有超乎常人的執著,立志一定要跟有錢人結婚,但因為命運的捉弄,愛上了在商店街賣魚又有戀愛恐懼症的男主角(堤真一飾演)。這齣劇因為演透了愛慕虛榮與寂寞共生的雙面女性,再加上MISIA(米希亞)唱的主題曲「Everything」讓這齣劇更高人氣啦!最近因為疫情關係,7/6及7/13日本將會播出重新剪輯過的特別版大和拜金女,經典重播實在是太讓人期待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kyakuhonkakikata

高收視率日劇:一個屋簷下2 

第十二回收視率:34.1%

故事在講柏木一家因父母於交通意外身亡,六兄妹被迫送往不同的家庭寄住。長子柏木達也成年後,希望把弟妹找回來重新建立家庭,而為了能在同一屋簷下重新生活,達也克服重重困難,更不惜犧牲自己的婚姻,堪稱第一代暖男!當年劇中的台詞也成為流行語,更捧紅了江口洋介、福山雅治、酒井法子等演員呢!

(圖片來源:amazon

高收視率日劇:戀愛世代

第九回收視率:32.5%

由木村拓哉和松隆子主演,其中木村在裡面飾演一位不拘小節的廣告公司員工!因為是清新簡單的戀愛劇情,又有一堆帥哥美女演員,播出當時不僅打破富士電台歷年來的收視紀錄,木村拓哉更榮獲日刊體育報連續劇最佳男主角賞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middle-edge

(圖片來源:amazon

盤點完這些超高收視率日劇,發現只要是木村拓哉、松嶋菜菜子跟松隆子主演的就是高收視保證!日劇男女神實至名歸啊!你們最喜歡哪一部呢?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戀愛世代 ##長假 #hero #一個屋簷下 #半澤直樹 #夢想起飛GOOD-LUCK #大和拜金女 #家政婦女王 #木村拓哉 #松嶋菜菜子 #松隆子 #麻辣教師G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