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懶人包】必去景點+美食清單,採草莓吃到飽&遼闊山景看個夠!

1 / 1

撰文編輯 #larvaha

日本是台灣人最愛去的旅遊勝地,距離台灣只需要飛一個半小時的九州更是令人喜愛,但九州實際上非常大,也是日本的第三大島,擁有2.5個台灣大的九州該從哪裡下手呢?這次就來給大家九州的美食及景點推薦,未來有機會大家可以親自去體驗一下九州不同於都市的自然美景啦!

必去景點:

1.太宰府天滿宮

來到福岡大家一定會來的是太宰府天滿宮,天滿宮的主祭神是專門管理學問的學問之神,在日本會有遠從各地前來參拜祈求考試合格的學生,如果你也是學生或者上班族就可以祈求試驗合格唷!

👉【福岡攻略】試玩福岡巨蛋攻頂冒險路線!2019福岡海濱百道地區TOP 4景點一日遊幫你安排!

2.竈門神社

竈門神社就在太宰府天滿宮附近,許多人都會將他們排在一起,竈門神社是祈求戀愛運的神社,竈門這個詞聽起來是不是很耳熟?因為跟鬼滅之刃的主角竈門炭治郎撞名,這裡也是許多鬼滅迷的朝聖之地,繪馬上也一片鬼滅的人物,可是他們真的沒關係啦!

👉炭治郎家開的?日本最強戀愛結緣神社「竈門神社」,超過千年歷史絕對要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太宰府天滿宮星巴克

在太宰府天滿宮附近,絕對要朝聖這間裝潢超特殊的星巴克!這是知名設計師隈研吾所設計的,如此特別的造型也是大家的熱愛打卡點!

👉【關西星巴克特輯】都市裡居然有一座小森林?京阪神超狂星巴克,這6間一定要朝聖!

4.阿蘇 ふれあい農園

九州阿蘇也是盛產各種水果的地方,果園也會因為季節產季的不同,調整不同的水果種類開放,水果季節參考為:草莓12-6月、櫻桃6-7月、藍莓6-8月、水蜜桃7-9月、蘋果8-12月、葡萄9-10月,但因每個水果產地不同,還是要依照當地特產水果來進行採果比較好,水果吃起來也特甜,只要1800円(大人)就可以不限時間吃到飽喔!園區還有三種草莓種類讓你吃~

5.大觀峰展望台

內牧溫泉東北方的北外環山標高936公尺最高峰,雖然要爬一小段距離才能夠抵達,不過在這裡可以遠眺阿蘇五嶽連綿起伏的山峰,景色優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 杵築城

杵築城是在日本古代時候作戰重要地域性的城堡,在九州享譽盛名(但卻是日本最小的城),也是充滿日本歷史跟日本風味的一個地方唷!

7.大分縣立美術館

在2015年4月新開幕的大分縣立美術館~由世界建築大師坂茂建築師所操刀,以融入在地文化與國際藝術為主軸,讓整體設計很輕盈不像一般美術館來得沈重,很多世界各地的大學生特別來大分就讀藝術,也是在美術館布展的唷~入館免費,但有些許展廳要付費300円。

8.別府鶴見岳空中纜車

別府鶴見岳空中纜車是西日本最大型的空中散步纜車,山頂展望台可以看到整個城市的美景,在冬季來的時候還有浪漫的雪景可以看,這裡曾被CNN獲選為日本最美的第31個景色之一,實在是非常值得來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由布院之森-觀光特快列車

因為觀光列車內裝復古又歐風,有種身在哈利波特列車中的錯覺,如果要從由布院玩回博多的人絕對不能錯過!車上還可先預訂日式特色便當,讓你一邊看風景一邊享受美景~

美食:

1.かさのや梅ケ枝餅

參拜完後一定要去旁邊的かさのや吃梅ケ枝餅,這裡是現烤的梅枝餅,普通時候都是大排長龍,可以先預訂免去排隊的時間,雖然取名梅枝餅但內餡可是包紅豆,香酥的烤皮包上熱呼呼的紅豆內餡甜而不膩,絕對可以來多吃幾個!

*梅枝餅+抹茶Set 650円

2.みやちく鐵板燒

這間位於福岡市區的みやちく鐵板燒,是間專食宮崎牛的鐵板燒店,價格偏高但是十分值得,若是只想嚐嚐口味可以選擇在平日中午安排,有商業套餐可以做選擇!

3.燒肉原相

當地人推薦的燒肉,肉質真的沒話說~但偏韓式燒烤裡面有大醬湯等料理,濃濃的泡菜夾肉超好吃!價格也是台灣三分之一,如果你要去九州的話,必去吃這家燒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すき焼加茂川

冬天到日本一定要品嚐當地的しゃぶしゃぶ,日式火鍋湯底用昆布簡單熬煮過配上日本牛肉高品質真的是很讚,用台灣一半的價錢可以吃到日本品質的和牛,真的必須狠狠的點一波來吃~

不知道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日本九州也是十分地吸引人?離台灣又進,又有許多特色點可以玩~其實現在也有很多航空都有飛福岡空港,現在趕緊打開電腦查一下機票!我們下次見!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かさのや梅ケ枝餅 #みやちく鐵板燒 #九州 #全國地區 #別府 #別府鶴見岳空中纜車 #大分縣立美術館 #大觀峰展望台 #太宰府天滿宮 #日本必去 #杵築城 #燒肉原相 #由布院之森 #福岡 #竈門神社 #阿蘇 #阿蘇ふれあい農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