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必吃極品螃蟹丼+真實版天空之城!日本北陸秘境福井縣這樣玩!絕美夢幻雪景,今年冬天讓你一去就愛上!

一到冬天,很多日本迷的必備行程,當然就是要飛去日本賞雪跟狂吃海鮮了。除了貴桑桑一到冬天就滿滿是人的北海道以外,還有哪裡可以吃到肥美的蟹又能看到美麗的雪景呢?身為每半年不去日本就會渾身不自在的日本編,最喜歡跟著當地人玩觀光客還不熟悉的日本絕景了!

這回要帶大家前往日本北陸,被日本人稱作秘境指標的福井縣!不管從京都、名古屋還是金澤前往都很方便!想要暫時逃離都市的緊湊生活、感受大自然的洗禮,前往福井縣的車票馬上買起來!帶著這篇出發!日本編幫大家準備了福井縣冬天才有的絕品精華景點,一起來看看日本編最愛的口袋名單,準備愛上福井縣吧!❤️

#福井北陸之旅開端~置身白色幻境的絕景雪之城!

🇯🇵 #世界級的福井縣~歡迎光臨恐龍王國!
來到福井車站會先被壯觀的恐龍群給震驚到~原來這裡是全日本出產最多恐龍化石的地方!沒想到日本也有恐龍化石的聖地吧?冬天來到這裡~還能看到彷彿古時代寒冰恐龍出沒的蹤跡呢!

恐龍控來到福井縣必來的「福井縣立恐龍博物館」!是世界前三大恐龍博物館之一,除了可以看到海內外40具以上的恐龍化石,在巨蛋展覽廳內可以360度觀賞恐龍生活全貌,是不是很有趣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官網:https://www.dinosaur.pref.fukui.jp/
地址:福井県勝山市村岡町寺尾51-11 (かつやま恐竜の森内
交通:JR福井站下車,換搭「えちぜん鉄道勝山永平寺線」「勝山行き」線乘車(約1hr)→ 「勝山站」下車轉搭社區巴士約15分鐘或搭乘計程車約10分鐘到達

🇯🇵 #日本三大木造大鳥居~雪景加持好運的氣比神宮
氣比神宮 可以說是北陸地方的總守護神,而且深受當地居民愛戴,也被稱為「阿氣神宮(KEISAN)」喔!遠遠就能看見西元1645年建造的大鳥居,高達11公尺,也是日本重要文化財產,和日本迷一定知道的奈良縣「春日大社」、廣島縣「嚴島神社」一起並列日本三大木造大鳥居,怎麼能不去蒐集!

據說神宮內湧出的「長命水」能保佑人們無病無災,是當地高人氣的聖地之一~配上浪漫雪景,是不是覺得加持的好運更加倍了呢?被雪覆蓋的神宮更別具一股神祕氣息,彷彿不小心就掉入宮崎駿的奇幻故事裡~更能感受到日本的濃厚風情呢。

📍INFO.
官網:https://kehijingu.jp/
地址:福井縣敦賀市曙町11-68
交通:從「JR敦賀站」搭乘巴士約4分鐘,於「氣比神宮前」下車即到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IG打卡聖地就在這裡!真實版天空之城~雲海繚繞的越前大野城
說到福井縣一定要去的秘境景點,絕對少不了如夢似幻的越前大野城。甚至連日本人都會千里迢迢來到這裡!這裡其實是日本戰國武將金森長所築的城池,座落在群山環繞的大野盆地,除了被譽為貴重的史跡以外,這裡其實也是日本女生的私藏IG打卡景點!這裡的重頭戲就是,當城下町被雲霧隱藏時,接著群山也跟著被雲海包圍,彷彿飄浮在空中的「天空之城」堪稱夢幻絕景!待在這裡彷彿可以暫時遺忘現實與虛幻的界線一般,說是此生必去景點也不為過!
📍INFO.
官網: http://www.onocastle.net/
地址:福井縣大野市城町3-109
交通:從JR越美北線「福井站」搭至「越前大野站」出站後徒步約25分鐘

🇯🇵 #大自然的浪漫調色盤!一年四季都讓人心醉的怦然美景~九頭龍湖
你們有看過這麼美的人造湖嗎?日本編聽到的時候,真的不敢相信!位於九龍頭川上游的九龍頭湖是一個「岩石填充式」石壩水庫人工湖,面積據說可媲美青森縣的十和田湖~這裡最不能錯過的焦點當然就是湖中的「夢之橋」了!在橋上可以從完美的角度欣賞湖光山色、醉人美景!尤其在四季變化下,九龍頭湖更像是隨著季節暈染出的美畫!尢其到了秋冬,秋天的漫天紅葉,讓原本翡翠色的湖面染上金紅色;冬天時,被白雪覆蓋的冰湖也為這片美景印上另一種浪漫風情,就像大自然的調色盤一樣,種種氛圍都非常動人!

📍INFO.
官網:https://www.fuku-e.com/010_spot/?id=492
地址:〒912-0214 福井縣大野市長野
交通:從東海北陸道白鳥交流道經過國道158號出發約10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這才叫真秘境!全世界僅有三個地方看得到的國家級天然紀念物~東尋坊
當中日本編記憶最深的,是福井縣最著名的柱狀海岸東尋坊,奇特的「輝石柱狀節理安山岩」景色全世界只有三個地方可以看到,其中就在日本福井縣的東尋坊!這裡也被列為日本國家級的天然紀念物,來到這裡一抬頭看,真的瞬間被大自然的力量感動得起了雞皮疙瘩,經過海浪拍打,最後變成這般好像設計過的磅礡海峭壁,一定要來現場看看!

🇯🇵 #當地人的藏寶庫!日劇場景會出現的傳統商店街!伴手禮+美食一次搞定!
在岩岸散完步後,肚子也餓了。來到東尋坊商店街,一走進來好像走進了日劇中常出現的溫暖商店街場景中,東尋坊商店街就像福井縣的藏寶庫一般,不管是在地人或是觀光客都很熱愛~除了當地現撈新鮮海鮮、生魚片必吃!日本編最喜歡逛的伴手禮特產也在這裡啦~除了滿滿的人情味,還有專屬於福井縣的特色小物跟氛圍,都讓人流連忘返!

📍INFO.
官網:http://kanko-sakai.com/feature/detail.php?id=2
地址:福井縣坂井市三國町東尋坊
交通:
1. 在越前鐵道「三國站」或「三國港站」搭乘往「東尋坊線」的京福巴士約10分鐘至「東尋坊站」後下車徒步約5分鐘。
2. 乘車至北陸本線「芦原温泉站」轉乘往「東尋坊線」的京福巴士約40分鐘至「東尋坊站」下車徒步約5分鐘。

🇯🇵 #來到美肌溫泉聖地舒緩整天的疲勞!免費體驗五種浪漫足湯-蘆原溫泉
開湯超過一百年的蘆原溫泉又被稱作「關西的奧座敷」(在日語中代表內廳的意思),古色古香、優雅的氛圍也讓這裡有浪漫溫泉鄉之稱。蘆湯是在蘆原溫泉區內的公共足湯設施,在看似高級感十足又充滿日式風情的空間裡,竟然可以「免費」享受五種不同的足湯~聽說當地人都稱這裡是美肌之湯呢!走了一天的雙腳,等著就是這一刻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這裡也有特別的藝妓體驗~更加深了濃濃的日本味!換上藝妓裝扮走在溫泉街上拍張美照,感受一下傳統的日本風情吧!
📍INFO.
官網:http://awara.info/4966
地址:日本 福井県あわら市温泉1丁目203
交通:搭乘越前鐵道從「蘆原湯之町站」下車徒步約1分鐘

日本編寫到這好像還少了什麼?沒錯,就是福井縣的在地美食精選!吃貨們是不是精神都來啦~來到福井縣一定要先吃滿到連碗蓋都蓋不起來的B級美食「醬汁酥炸豬排飯」!熱氣騰騰的現炸豬排沾上師傅秘傳醬汁,層層堆疊在綿密可口的白飯上,軟嫩的豬排用筷子輕輕就可以切開,吃在口中瞬間香、甜、酸的多層次味道在嘴中起舞,讓人難以忘懷!

#福井縣冬天限定的極品美食!此生必吃不後悔的螃蟹「SEIKO丼」!!
最後,終於來到標題提到的重頭戲極品美食了!!來到此地一定要吃的SEIKO丼(せいこ丼)!SEIKO蟹的產季非常非常短,只有在11月開始大約2個月的時間!在當地非常有名,堪稱是海鮮控此生必吃的極品美食也不為過。另外,雌蟹的SEIKO蟹,也是日本編的心頭好!絕對是珍品啊!女孩們!濃郁的蟹膏與蟹卵回甘鮮甜以外,剩下的蟹膏拿來倒入日本酒又是一大享受!蟹卵一口咬下噗滋噗滋的口感會讓人上癮,再配上暖呼呼的日本白飯,真是一大奢侈!選在冬天遊玩福井縣一定要來嚐嚐這限定的螃蟹喔!吃過一次絕對想長居在福井縣啦!

 

看到這裡,是不是有股強勁的衝動想立刻飛往日本的福井縣呢?秘境旅遊正夯,今年冬天還不知道去哪的話,就選去福井縣朝聖吧!日本真的永遠玩不完,日本編已經算很常跑日本了,但每次到日本還是覺得都有新的體驗,讓我們一起慢慢玩遍日本,當個最會賞吃賞玩的日本旅遊狂吧!下次去日本除了買買買~不妨當個旅日內行人,來到日本人也愛的北陸秘境福井縣,來一趟浪漫的秘境旅遊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了解更多福井縣的最新玩法?點我
更多即時活動訊息:點我

 

#Fukuiken #ig打卡 #japan #SEIKO丼 #冬季 #北陸 #好玩景點 #恐龍 #旅日內行人 #日本 #日本人推薦 #漫旅 #福井縣 #秘境 #美食 #自助旅行 #螃蟹丼 #雪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