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初體驗!連泰國計程車tuktuk都引進沖繩了?決定跟姐妹自駕開車遊就靠它!

1 / 1

說到泰國觀光的特色,一定很多人會想到「tuktuk」。少了一般車身的束縛,多的是更遼闊的視野,再伴隨徐徐吹來的微風,這就是tuktuk的魅力!不過原來在日本沖繩也有這種遊覽車?!這次就讓編輯來帶大家看看,這超可愛的tuktuk到底跟泰國的有何分別吧!

#tuktuk基本介紹

在沖繩可以租到的tuktuk有分成四人乘坐和七人乘坐兩種,價格皆為一小時為單位計算,最高可租兩天一夜。駕駛只要擁有普通車的駕照就可以合法上路!

而tuktuk的駕駛盤是這樣:

ライト HI/LOW 切替:切換 遠/近 光燈

ウィンカー:方向燈

エンジン始動キー:引擎發動鑰匙孔

フォグランプ:霧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室内ランプ:室內燈(室內燈與引擎的電是分開的,要記得另外關掉。)

ワイパー:雨刷

パレード電飾 LED:LED電子裝飾燈

ハザードランプ:危險標示燈

因為駕駛方向和台灣不同,且方式也和一般的汽車不太一樣,建議一開始先在附近慢慢地練習之後再上路比較安全喔!

#LED電子裝飾燈(パレード電飾 LED)

沖繩的tuktuk比起泰國的tuktuk,還多了一項相當有趣的配備喔!沖繩的tuktuk相當貼心地在車身裝設了「LED電子裝飾燈」,不同的色彩在夜晚一齊閃閃發光,再搭配車上的音響播放音樂,相當適合在夜晚和朋友們開場熱鬧的沙灘趴踢!

#tuktuk預約流程及注意事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要在沖繩體驗tuktuk的話,需要事先打電話或是寄e-mail預約,將①姓名、聯絡方式②希望使用的日期③其他特殊需求或是否需要兒童座椅的裝設,三項資訊備妥並告知tuktuk的員工。接著在預定的日期帶著駕照到店,並請一定要仔細聽現場員工的說明。

 

駕駛中時有五點需要特別注意:

①因為長度寬度和一般汽車不同,請先注意行車的感覺。

②所有座位的乘客都需繫好安全帶。

③勿路邊隨意停靠,請停進停車場。

④駕駛在行車中請勿使用手機。

⑤車上配有音響,但因使用方式不同於一般汽車,請事前確認使用方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只要租用tuktuk,就可以免費體驗沖繩當地的特色服裝「琉裝」。擁有鮮豔色彩的琉裝,相當適合用在拍照,如果有需要穿著琉裝的話,記得在預約的時候另外註記!

再來是歸還時的四點注意事項:

①請在歸還前將油加滿。

②注意隨身物品是否都有帶走。

③現場員工會在歸還時確認車身有無擦傷。

④時間若有超過需要補上金額。

雖然駕駛方式不同,一開始可能會有點困擾,不過一旦習慣之後,就可以用著自己的步調,悠閒地行進,且少了車體的限制,讓我們在沖繩觀光的時候,可以用更寬廣的視野,將一望無垠的美麗大海盡收眼底,留下美好的回憶。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uktuk出租在沖繩有四家分店:

トゥクトゥクレンタカー沖縄

電話:098-967-7109

營業時間:9:00-18:00

地址:沖縄県国頭郡恩納村字名嘉真2199-1 恩納サンセットモール内

トゥクトゥクステーション 那覇国際通り店

電話:098-955-0153

營業時間:11:00-22: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安里1丁目1番57号 (国際通り沿い)

トゥクトゥクレンタカー宮古島

電話:0980-76-2177

營業時間:10:00-18:00

地址:沖縄県宮古島市下地与那覇1199-1

トゥクトゥクレンタカー石垣島店

電話:0980-87-6323

營業時間:8:00-20: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沖縄県石垣市登野城631-1

#tuktuk #大海 #沖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