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夯和服「袴」席捲SNS!超顯瘦+比例自動拉高,俏皮感飆高hen欠穿!

去日本體驗和服等傳統服飾,一直都是許多遊客的必經行程,但你又知道,最近默默出現的這股“和服袴熱潮“,火熱程度席捲所有哈日少女!穿起來比一般和服還多了一份可愛俏皮感,超卡哇伊的穿法實在hen欠體驗試穿!

 

【延伸閱讀】日網友票選:租借和服新選擇!在淺草、京都穿上另類文青「大正袴」,拍出日本浪漫時代感!

 

袴(はかま)

袴本為一種日本傳統褲子,包覆在和服之上,腰部有鈕扣,環繞完腰部後固定好即可。古代多為男性武士或是從事神佛工作的人穿著,到了明治大正時期,就把傳統和服的窄裙設計,改良成百褶長裙,加上當時西洋文化流入日本,中西合璧的風格讓袴後期演變得相當優雅又富特色!

編輯第一眼看到時,就馬上想起《美少女戰士》中,火野麗(火星)在神社中所穿著的紅白色和服,就是這種袴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日系緞帶編髮 x 日本傳統和服,竟然會這麼可愛!看到這,我就先跪下叫師父了~

 

日本人何時才會穿這種袴呢?

日本妹子會在畢業季(三月)的時穿著袴,形式有點類似學士服的概念,搭配不同款式的和服、配件,再加上精緻的妝容,看到櫻花妹們個個都穿著袴實在是迷倒眾生啊~

 

因為袴高,而且又是百摺裙的設計,讓整個人的比例看起來非常好,又瘦又高,難怪承傳至今仍舊相當熱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由於近年觀光客變多,許多部落客都去體驗而造成一股風潮,於是日本出現越來越多提供體驗「袴」的店家,樣式多變,有傳統素色、花紋的,也有近代簡約時尚感的,當然最經典的還是大正時期傳統幾和色彩,可依個人喜好選擇唷~

(圖片來源:kyobeni.co.jp

【延伸閱讀】全球唯一星巴克「榻榻米茶屋」登陸京都!改建百年建築,穿著和服體驗江戶咖啡新感受!

 

充滿現代感的設計,讓傳統和服袴看起來時尚而活潑,像超人氣新生代模特兒中村里砂及時尚界寵兒Emma,就完美示範出穿著袴所散發出的可愛迷人魅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achibana-group.co.jp

 

(圖片來源:kyobeni.co.jp

身穿和服袴穿梭在京都這古色古香的城市裡,是一件多麽典雅的事啊!看到這麼多可愛女孩都去體驗真的好心動,下次去日本除了和服之外,不妨體驗看看袴,別有一番姿態,搖身一變成為美麗的日本傳統女孩吧!

 

資料來源:整理報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和服 #日本 #日本精選 #生活娛樂 #編輯精選 #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