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完湯來杯冰牛奶是基本!大阪市區體驗最道地錢湯,就算住青年旅館也能享受暖呼呼浴池!

1 / 1

每次看卡通像是櫻桃小丸子、蠟筆小新等,主角一家人去澡堂的畫面,看得我也心癢癢好想體驗看看。「錢湯」並非溫泉,而就是所謂的澡堂、公共浴場,可說是日本不可或缺的在地文化。當中也有些具悠久歷史且被認定為有形文化遺產,重點是大阪錢湯大多為公定均一價格410日圓,超級便宜!街道上錢湯何其多,就來筆記以下受到當地人好評的澡堂吧~

【延伸閱讀】喀滋喀滋想吃定番串炸又怕踩雷!編輯掃雷大隊,大阪串炸就吃這5家!

 

1.源ヶ橋温泉

「源ヶ橋温泉」位在JR寺田站,步行約十分鐘即可到達,是一個規模豪華、相當大的錢湯。復古又有點洋式的建築超級懷舊,整體外觀、庭院皆有自由女神的雕像及虎鯨,而這個錢湯在1998年被註冊為國家有形文化財產。感覺在這泡上一輪好滿足啊~

 

INFO.

電話:06-6731-484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5:00~翌日1:00(星期一公休)

地址:大阪市生野区林寺1-5-33

 

2.龍美温泉

日本許多藝人都造訪過的「龍美温泉」位在野田站,步行約七分鐘即可抵達。澡堂內有大阪城的壁畫和維納斯雕像,簡直就是卡通裡面出現的場景!而且除了浴池外,館內還有提供超聲波浴及蒸氣桑拿,小吃部門也販售了各種道地食物像章魚燒、炒麵等等,泡個澡再吃完全就是天堂般的享受啊~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6-6451-2741

營業時間:15:00~24:00(每月第一、三個星期一公休)

地址:大阪市福島区海老江4-8-13

【延伸閱讀】【免費、折扣票價整理】夜景就是我的收藏品!大阪夜景該去哪?多種不同面貌的絕美夜晚全收入口袋!

 

3.万代湯

想要體驗日本當地最傳統的錢湯,選這間準沒錯!無論是外觀或是內部裝潢及設施,都非常懷舊。而且館內使用的水質,是氡溫泉,意味著將氡氣注入浴缸,產生低濃度的氡浴。據說對於各種疾病有舒緩的效能,非常舒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電話:06-6672-0071

營業時間:15:30~24:30(星期二公休)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住吉区万代6-9-26

 

4.第二末広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傳統的大阪風格建築,同樣是歷史悠久的老公共浴場,位在大阪北部淀川區的「第二末広湯」也受到不少當地人的喜愛。老闆已是一位60歲的老太太,但對於經營錢湯仍舊細膩,希望帶給顧客舒服的環境。如果有機會,不妨去體驗看看!

 

INFO.

電話:06-6391-5266

營業時間:14:30~22:00(星期一公休,冬季則為星期一、四公休)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淀川区新高5-7-19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大阪梅田營業至凌晨夯店總整理!「阪急東通商店街」各家宵夜時段&超值飯店懶人包必看!

 

5.あかし湯

如果想就近體驗的話,「あかし湯」是你的最佳選擇!位在日本橋,離各個觀光景點都不遠,除了澡堂之外,也有附設光明石風呂及桑拿浴。玩了一天疲倦不已,來澡堂洗澡泡湯不只新奇又能舒緩體內勞累,一舉兩得!

 

INFO.

電話:06-6211-7464

營業時間:12:00~3:30(星期日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東心斎橋2-2-17

當然最後還有些泡湯禮儀是必須注意,

*泡澡前請先洗身體。

*不要穿著衣物進浴場。

*請勿在浴場裡跳水、游泳、奔跑。

*勿將毛巾及頭髮浸在浴池中。

以上都十分重要,請大家務必記下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有萌度爆表的黃色小鴨共浴?死海溫泉可以浮在水面上?這次大阪溫泉就跟著在地內行人泡不一樣的吧!

 

不管在日本電視劇、電影或是動畫,常常都會出現澡堂的場景,也是台灣體驗不到、相當特別的文化。上面這些都離住宿處有距離的話,也可以看看大阪錢湯官網,在日本的夜晚不妨可以去泡泡錢湯,再喝杯牛奶,貼近日本在地的生活,隔天起床整個人都會超有精神唷!

資料來源:整理報導

#大阪 #大阪關西 #日本 #日本精選 #泡湯 #編輯精選 #錢湯 #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