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根本是張藏寶圖!福岡「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美食店家都大有來頭,經典朝聖行程直接放入口袋!

1 / 1

除了東京和關西地區外,近年九州也成為熱門的旅遊景點,雖不如大城市般繁華,卻多了一分幽靜的感覺,十分舒服,不管是與家人出遊或是好友相約,九州都是一個好選擇。

今天要介紹的這個「太宰府天滿宮」就位在北九州福岡縣,在電影「我想吃掉你的胰臟」中男女主角第二次旅行就是在這!畫面之唯美看得我都好想去,而天滿宮外的表參道究竟到底有什麼魅力?這次就從經典美食開始,趕快一起看下去吧!

【延伸閱得】這個點心來幾顆我都可以!來到日本福岡沒吃過這厲害的草莓和菓子,那就白來了~

(圖片來源: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官網

太宰府天滿宮

太宰府天滿宮是座落於日本福岡縣太宰府市的神社,為著名的賞楓、賞梅景點。因供奉著學問之神「管原道真」,也有許多學子會來這裡祈求學業、考試順利,除此之外,表參道商店街上聚集了不少店家、攤販,十分熱鬧,因此有許多遊客都會慕名前往、安排一日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食

1.筑紫庵 本店

有別於一般的日式料理餐廳,這家「筑紫庵 本店」主要販售唐揚炸雞及漢堡,別看它小小一間,用餐時段可是門庭若市呢!這麵包烤得酥脆的漢堡,價錢都是均一價500円,滿滿的餡料用量毫不馬虎,看那一塊塊炸雞我的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電話:092-921-8781

營業時間:11:00~18:00

地址: 福岡縣太宰府市宰府 3-2-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寿庵 寺田屋

來到天滿宮,當然要吃當地名物——梅枝餅(梅ヶ枝餅),是太宰府天満宮所供奉的學問之神「管原道真」生前很喜歡吃的甜品,許多店家都有販售。而編輯最推薦的「寺田屋」就在店門口販售,遊客可清楚看到製作過程,熱騰騰又香氣十足,口感類似麻糬帶有黏稠感但爽口,紅豆餡料軟綿且不會過甜,讓人回味無窮!

 

INFO.

電話:092-922-4064

營業時間:9:00~17:30

地址:福岡縣太宰府市宰府 4-6-1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味の明太子 ふくや 太宰府店

明太子控照過來,這家「ふくや」是九州大名鼎鼎的明太子專門店!而這間太宰府店超級大方,不僅提供店內各種明太子試吃,還免費提供白飯搭配食用,可以在購買前就知道哪個口味最適合自己。如此大氣的店家也難怪聲名遠播,喜歡明太子的千萬不要錯過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電話:092-929-2981

營業時間:9:00~17:30

地址:福岡縣太宰府市宰府 3-2-47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伴手禮

梅園

這一塊塊綠色的「うその餅」是太宰府天滿宮最著名的伴手禮,以糯米粉混合紫蘇梅,風味清爽、入口即化,中間會放一隻有著「學問之鳥」之稱,太宰府的神鳥「鷽鳥」木雕,不少來此參拜或是觀光的遊客都會帶個幾盒。特別的是在每個月25號會發售紅梅限定板,味道不變,但粉色的樣子看起來超療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電話:092-922-4058

營業時間:8:30~18:00(1月8日、8月17日~20日公休)

地址:福岡縣太宰府市宰府 2-6-16

 

#朝聖特色門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一蘭合格拉麵

如果你以為這只是一般的一蘭拉麵,可不只如此!這間太宰府參道店所限定販售的「合格拉麵」有著象徵合格的五角碗(五角 ごかく=合格 ごうかく)!除此之外,店內更能發現不少的祝福小巧思,長達59公分的合格麵、五角合格筷、碗底用字,以及洗手間的裝潢都帶有濃濃的合格祝福意味,就連員工的名字都是以祝、 通過、守護、福等字來選用,不管有無吃過都必須朝聖一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電話:092-921-5117(不可預約)

營業時間:9:00~19:00

地址:福岡縣太宰府市宰府 2-6-2

 

2.星巴克太宰府表參道門市

由日本建築家隈研吾氏操刀,秉持著「以自然素材融合傳統與現代」,非常驚人地在不使用釘子的前提下,運用大量的自然素材,將長條型木頭相互交錯,建起一整個門市主架構。從外延伸到內,這相當具有視覺衝擊及壓迫力的設計不愧是讓建築迷心跳加速的必朝聖門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日本首間需要搭船前往的星巴克?!全國超有特色的必去人氣星巴克大合輯,你去過幾家?

INFO.

電話:092-919-5690

營業時間:8:00~20:00

地址:福岡県太宰府市宰府3-2-4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太宰府天滿宮真的好吃又好買,看完以上介紹是不是很心動呢?下次去日本除了觀光名地之外,不妨去九州走走,體會不一樣的日本風情!

#九州 #全國地區 #天滿宮 #太宰府 #日本 #日本精選 #福岡 #編輯精選 #美食 #表參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