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我要準時下班》10大金句回顧!「為何要把健康葬送在工作」超貼切社畜心聲一次看

1 / 1

日劇迷們應該都對這部2019年播出的日劇《我要準時下班》不陌生,當年一開播就引起上班族的共鳴,不只是上班族愛看,學生族群們或是即將步入社會人也都在追這部日劇,可說是題材相當貼近人心呢!今天編輯為大家整理出《我要準時下班》的超中肯金句,對於社畜來說都超貼切又受用,現在就一起看下去吧!

《我要準時下班》戲劇介紹

《我要準時下班》2019年播出,由日劇女神吉高由里子主演,改編自朱野歸子同名小說。劇情敘述著主角「東山結衣」因為過去的創傷,在面對現在加班盛行的社會中決心成為準時下班為原則的上班族,並好好利用自己的假日時間享受生活。

《我要準時下班》金句

《我要準時下班》金句1.「為什麼公司對於上班時間要求嚴格,對下班時間卻那麼隨便。」

《我要準時下班》金句2.「身體是自己的,人死了什麼都沒有了,為何要把健康葬送在工作上。」

《我要準時下班》金句3.「現在這個時代需要我們每個人去發現適合自己的工作」

《我要準時下班》金句4.「進公司後,最吃驚的是原來人與人的價值觀可以差那麼多,有些人你根本完全不能理解。學生時代的時候,都只和價值觀相似的人一起玩,工作卻是要和想法不一樣的人一起工作,並達成同一個目標。」

《我要準時下班》金句5.「世界上沒有人不會失敗,遇到困難時一定要求助,危機關頭時不要為難自己,失敗時也會仰天大笑看我怎麼扭轉事情」

《我要準時下班》金句6.「沒有人能做到十全十美」

《我要準時下班》金句7.「你覺得我看上去像想升職的人嗎?比起升職,還是朝九晚六,吃小籠包比較幸福了!」

《我要準時下班》金句8.「想做的事不一定是宏大的理想和目標,只要自己能夠享受其中就好」

《我要準時下班》金句9.「享受人生,不斷地累積經驗,才能完成自己的工作。」

《我要準時下班》金句10.「要如何度過一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式」

這一句一句的打臉金句真的是讓人聽了很舒暢,《我要準時下班》因為日本大地震最終回延後播出,女主角吉高由里子也在推特轉發說:「有性命才有娛樂。」這句話也是點醒了大家,平常要記得保重自己的身體,才能好好享受人生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要準時下班》工作三步驟

主角東山結衣每天準時下班之外,自己的份內工作都會在下班前完成,只要三個步驟就可以提高效率,這種提高工作效率方式不只可以讓上班族們效仿,也可以讓社會新鮮人學習工作的方法。

1. 維持桌面的整潔

想要提高工作效率第一件事就是要維持桌面的整齊,如果桌面很亂不僅會讓心情很煩躁,也會花很多時間去找東西上,盡可能維持工作環境的整潔,並且有收納習慣就可以省下很多時間!

2. 條列工作事項

女主角都會在便條貼寫下今日的工作事項並排列好順序,完成時就撕掉。這個方式非常簡單明瞭,每天要完成的事情很多,但如果好好一項一項地寫下,就會知道今日要完成的工作,不管多忙都會知道還有什麼事情是還沒完成的。

3. 設定工作完成時間

一天只有24個小時,上班時間只有9個小時,必須要好好分配時間,把工作項目列好且在一個時間內做好,就可以在下班前完成一日的工作了!

這一部劇很值得推薦給每一個人,不只可以讓大家學習工作效率的方式,也讓大家瞭解工作的意義,而自己是為了什麼工作?長時間工作下來一定會有過渡期,想想自己當初的初衷或是為什麼而努力,會讓停滯的你或是盲目中的你重新站起來!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吉高由里子 #工作效率 #我要準時下班 #日劇 #日劇金句 #日本 #春季日劇 #生活娛樂 #職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