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遺產參一腳!日本「teamLab」團隊打造迷幻仙境,京都、大阪兩大光雕藝術期間限定登場!

相信喜歡光雕的人,對於日本光雕團隊「teamLab★」一定不陌生。今年在東京設立了超大規模數位美術館「MORIBuilding DIGITAL ART MUSEUM:teamLab Borderless」,更策劃了為期兩年的超巨型互動空間展覽「teamLab Planets TOKYO DMM.com」,相當是其團隊的重要里程碑!而目前未計劃前往東京的各位也別失望,這個季節在大阪、京都也有由這個團隊所設計的光雕藝術展,有去京都和大阪玩耍的朋友們,可以好好把握機會。

京都下鴨神社|糺すの森の光の祭

以結緣聞名的下鴨神社,境內為數眾多的神殿都被列為珍貴文化遺產。尤其是神社南側,森林占地遼闊的「糺の森」也同樣為世界遺產之一,眾多高聳參天超過千年的古木,面積要甚至比東京巨蛋大上三倍。

而今年 teamLab 技術團隊再度以神社全區域為舞台,在此幽靜之地設計了兩大光雕藝術主題,帶來《下鴨神社 糺之森的光祭典》,打造一片神秘光之藝術空間!

▼ 過去活動影像

#呼応する、たちつづけるものたちと森

「互相呼應、佇立著的樹木們與森林」,地點:下鴨神社 糺の森
設立於「糺の森」參拜步道沿邊,蛋形裝置會如同呼吸般自行變幻。當感應到遊客靠近輕輕推它時,便會變換顏色並同時發出各個特有的聲響,而光線將會照映在鄰近的裝置藝術、樹木上,並與放置在神殿樓門之間的光之球體相呼應,球體放射出的光線更會越過樓門,讓光在球體與樹木之間相互傳接下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從長長的參拜道的光蜂擁而來,對面就像是有著人或著住在森林裡的動物們。也藉此意象能讓大家能夠比平常更能意識到在人與人之間,還有其他的東西的存在。

#呼応する球体

「相互呼應的球體」,地點:下鴨神社(賀茂御祖神社)
如同上一個,設置於神殿樓門中空間的球體裝置除了會如同呼吸般自行一閃一滅放出光芒,當感應周遭動作時,便會變換顏色並同時發出各個特有的聲響,而光線將會照映在周圍的裝置藝術、樹木並相互呼應。 藉由「傳遞」光芒的過程,了解到人類和動物是彼此共存。

INFO.
官網:點我
日期:2018年8月17日~2018年9月2日
入場時間:18:30~22:00(最終入場 21:30)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下鴨泉川町59(請從糺の森南側、御蔭通り這條路入場)
票價:平日 1000日圓/假日 1200日圓
※國小以下免費入場
※便利商店LAWSON、MINISTOP/會場中皆有販售入場卷

【延伸閱讀】#2018年京都市集七、八月時間表,看這篇安排暑假行程準沒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阪 阿倍野 HARUKAS 美術館| チームラボ:学ぶ!未来の遊園地

還記得2年前在台北華山文創展出並造成轟動的《teamLab: 舞動!藝術展& 學習!未來の遊園地》嗎?
大人、小孩都能在其中得到樂趣,截至目前日本國內外已累計多達600萬人次到訪記錄,由teamLab團隊所企劃的《学ぶ!未来の遊園地》,這個暑假再度於大阪「阿倍野 HARUKAS 美術館」登場!

以「共創」作為主軸,讓前來參加的人們,在同一個藝術空間之中,藉由身體的一舉一動與光雕投影相互影響、培養創造性,來共同創造一場令人能夠沈浸在其中的大型互動藝術體驗。而這次帶來〈花と共に生きる動物達〉以及《学ぶ!未来の遊園地》中的〈グラフィティネイチャー – 山と谷〉、〈すべって育てる! フルーツ畑〉、〈巨大!つながるブロックのまち〉、〈小人が住まうテーブル〉、〈小人が住まうテーブル〉、〈まだ かみさまが いたるところにいたころの ものがたり〉共七大作品,讓觀眾們能夠在這充滿夢幻且交錯穿插藝術及童趣的視覺互動饗宴中收穫滿滿~

#花と共に生きる動物達 / Animals of Flowers, Symbiotic Lives

#グラフィティネイチャー – 山と谷 / Graffiti Nature – Mountains and Valley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人が住まう奏でる壁 / A Musical Wall where Little People Live

INFO.
官網:點我
日期:2018年7月13日~2018年9月2日
(公休日: 7月23日、 7月30日、8月6日)
入場時間:10:00AM~20:00 PM (最終入館時間為閉館前30分鐘,會依實際會場狀況調整)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阿倍野区阿倍野筋1-1-43 あべのハルカス16階
票價:大人 1,400日圓/高中生 1,000日圓/3至12歲 600日圓

像這樣能培養創造性,並可以和朋友們產生共鳴的互動藝術展覽, 真的非常的新鮮有趣, 每看一次編輯都覺得很平靜, 彷彿身心每個毛孔都被治癒!喜歡光雕藝術的朋友們,可別錯過以上京都、大阪兩個展唷~

資料來源:整理報導/片來源: teamLab官網

#ABENOHARUKAS #teamlab #下鴨神社 #京都 #光雕藝術 #大阪 #大阪關西 #阿倍野HARUK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