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最新地標!teamLab首個超大規模「數位美術館」確定6/21開幕!五大區域概念圖曝光!

「有別於一般展覽,這將會是一場刺激視覺以及身體各感官的全新展覽體驗!」日本teamLab團隊與MORIBuilding株式會社共同策劃,打造東京首個超大規模數位美術館「MORIBuilding DIGITAL ART MUSEUM:teamLab Borderless」,計畫將於2018年6月21日,在東京御台場PaletteTown開幕,五大展區特色,以及相關概念圖正式曝光,就讓我們搶先看看最新概況吧!

(圖片來源:teamLab)

MORIBuilding DIGITAL ART MUSEUM:teamLab Borderless

預計將在今夏開幕的最新數位美術館「MORIBuilding DIGITAL ART MUSEUM:teamLab Borderless」,可說是日本teamLab團隊今年最重大企劃,不同於過往於各地所舉辦的限定展覽,這次將會是teamLab在東京首個常設展覽設施,面積達10,000平方公尺 ,共劃分成五大區域,以多樣化的空間設計展示約50個結合動態、及高科技投影技術的巨型數位藝術作品。

(圖片來源:teamLab)

最新美術館概念設計,體驗融入作品的獨特感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運用520台電腦和470台投影機打造的全新立體藝術空間,將以“Borderless”一詞貫連展覽主題,透過「作品與作品」、「作品與觀賞者」、「觀賞者自身與他人」的三種觀點,期望消除之間界線,讓遊客不僅能欣賞作品,更能以身體、及與他人及作品的互動,融入於作品之中,成為作品一部分。

展場空間概念圖初釋出,五大展區帶你看一遍!

展區一:Borderless World

透過高科技投影技術,觀賞者猶如置身瀑布森林,踏進夢幻奇特的異世界中,感受「藝術與你」的關係。

Untitled

(圖片來源:teamLa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展區二:teamLab Athletics 運動之森

其中最突出的,是teamLab最新公開的「teamLab Athletics 運動之森」企劃。以「用身體來領略世界,並進行立體式思維!」為設計概念,設計出最新運動之森旗艦館。像是“蹦蹦跳跳空間”、“三次元立體攀岩”等等,都能讓觀賞者完全融入作品,其表示:「我們認為人們以自己的身體來探索這個復雜且立體的世界時,便會開始運用身體對世界進行立體式領會及立體式思維。我們因為盼望提升大家“運用身體來進行立體式思維、高層次思維”,而啟動了“teamLab Athletics:運動之森”這個項目。」

作品:Boing Boing UniverseteamLab, 2018, Interactive Digital Installation, Sound: DAISHI DANCE

(圖片來源:teamLa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作品:Three-dimensional Light BoulderingteamLab, 2018, Interactive Digital Installation, Sound: DAISHI DANCE

(圖片來源:teamLab)

 

展區三:Future Park

專為小朋友而設的第三個區域“Future Park”,透過teamLab的空間運用以及投影設計,激發小孩無限創意與想像力,帶給觀賞者一個全新的學習體驗。

(圖片來源:teamLa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eamLab)

 

展區四:Forest of Lamps

整個園區最夢幻、充滿詩意的唯美燈籠森林“Forest of Lamps”,透過燈效以及鏡面的反射設計,營造出有如百萬燈籠近在眼前的錯覺,站在正中心位置,你能幻想自己進入了奇幻美妙的童話世界,完美的氣氛營造絕對抓住大人小孩的心!

作品:Forest of Resonating Lamps – One Stroke teamLab, 2016, Interactive Digital Installation, Murano Glass, LED, Endless

(圖片來源:teamLa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展區五:EN Tea House

遊客也能一嘗獨特的喝茶體驗!這裡提供「投影綠茶」的有趣美食體驗,當綠茶倒進碗裡後,遊客就能發現中間將出現唯美萬分的粉色花朵,這麼吸睛的喝茶感受,相信一定吸引遊客特地來朝聖!

作品:Flowers Bloom in an Infinite Universe inside a Teacup teamLab, 2016, Interactive Digital Installation, Endless, Sound: Hideaki Takahashi

(圖片來源:teamLab)

【「森大廈數位藝術博物館 teamLab無邊界」INFO:】
開幕日期:2018年6月21日

地址:東京台場Palette Town 東京都江東区青海1-3-8 お台場パレットタウン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11:00 – 19:00,週五11:00 – 21:00,週六10:00 – 21:00,週六及假期10:00 – 19: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票價:大人/ 日幣3,200,小童/日幣1,000 (3歲以下免費入場)

相關資訊也能到【官網】【官方臉書粉專】查詢唷~

資料來源:teamLab

##日本精選 #teamlab #展覽 #景點 #最新 #東京 #東京關東 #美術館 #踩點